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专题座谈】金春燮与青马学员共话理想信念

时间:2021-05-27    点击:

5月26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邀请“最美奋斗者”、全国“时代楷模”金春燮为青年学生做专题为“两代人共话理想信念”的座谈会。吉林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副主任王立英;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延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副院长门瑞雪参加本次座谈会。  

 

金春燮结合个人经历和青年学生交流应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首先是要认识到传承红色基因是历史使命。他将自己一生的经历和感悟写成一本书《做人》,赠予青马学员,同时他讲述了自己在书中提到的弘扬和传承抗战精神的经历和感动,在担任县关工委主任十余年来,努力传播伟大抗战精神,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价值追求;他语重心长地寄语青年学生,要爱党爱国、关心国家大事,要胸怀远大理想,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珍惜青马学院的锻炼平台,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对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十余年间,金春燮协调修建77座抗战遗址纪念碑,编撰40余本、100多万字的抗战书籍资料,创办汪清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汪清英烈网,被群众赞誉为“既为烈士干事又为百姓办事的真正共产党员”。  

 

随后,王葆光主任进一步讲述了金春燮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广大青年学子要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扎实锤炼本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身为青马学子,要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不要忘记英烈用无数鲜血和生命创造的幸福。身为党的事业接班人,要高举这面红色旗帜,将历史责任牢记于心,切实落到实际行动上。  

 

 

座谈会后,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为金春燮一行系统的讲述了杏林青马工程的建设情况。青马学员代表、研骨班学院代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共计4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