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举办“社会调研与调研报告撰写”主题文化沙龙活动

时间:2023-11-10    点击:

2023年11月7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举办以“社会调研与调研报告撰写”为主题的第153期文化沙龙活动,邀请到于守艳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于老师首先以调研报告的立题出发,指出在题目确立过程中要通过凝炼核心概念的模型来体现核心,主张以小见大;同时强调了调研报告题目要表述准确,应与其内容一致,立意要具体,不要宽泛宏大,选题要有意义,并为同学们讲解了调研方式,如文献法,访谈法;最后,于老师以问卷调查法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些撰写调研报告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

此次文化沙龙活动,于守艳老师不仅为青马学员们普及了社会调研报告的相关知识,同时也为青马学员们厘清了撰写调研报告的思路,对于提升青马学员们的撰写调研报告能力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