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李龙飞为青马学员开展以“藏蓝青春,逐光而行”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活动

时间:2023-12-01    点击:

11月30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在3307会议室以“藏蓝青春,逐光而行”为主题举办第155期文化沙龙活动。本场文化沙龙由吉林警察学院团校副校长、七大队分团委书记李龙飞担任主讲嘉宾。

李龙飞主要从“警察印象”“警察担当”“警察情怀”三个部分向青马学员们展开分享。他先是向青马学员们介绍了吉林警察学院的日程安排和警容风纪,通过吉林警察学院日常学生管理要求,勉励我们青年人做事要“守规矩、讲规范”。接着,他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楷模故事,深入阐述了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鲜明诠释了人民警察的使命、价值与情怀,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公安机关肩负的重大使命和神圣职责,给青马学员莫大的激励和鞭策。李龙飞勉励青马学员做人做事要“勇担当、肯作为”,学习人民警察赤胆忠诚、不畏牺牲、英勇抗敌的英雄主义品格。

英模的事迹跌宕起伏,现场的掌声经久不息。青马学员被“禁毒英烈”张从顺父子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很多青马学员内心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一定会把英模精神化作持续前行的动力,不负关爱、不负培养、不负期待,心系国家、心系群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发扬白衣勇士救死扶伤的情怀。

李龙飞与青马学员进行亲切座谈、热烈交流,就人生规划、专业素质、职业品质等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和倾心指导,青马学员围绕沙龙内容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李龙飞在沙龙的尾声向青马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希望同学们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努力勤奋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忠诚实践者。希望同学们走向社会,通过社会实践,尤其是“三下乡”社会实践、实战实训,磨炼意志、汲取力量,在实践中提高能力素质水平。三是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希望同学们要争当先锋模范,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青马学员纷纷感慨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此次文化沙龙活动为契机,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用更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努力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最后,李龙飞给青马学员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28日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作出深刻阐述,对公安英烈的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英烈子女成长进步提出殷切期望。李龙飞向青马学员们强调到,要进一步深学细悟、笃信笃行,从习近平总书记给英烈子女的回信中汲取力量、激扬斗志,把自己的命运与人民的命运、个人的奋斗与人民的奋进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青马学员也表示要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