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实践淬炼“火”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实践淬炼“火”计划 > 正文

【实践淬炼】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实践淬炼”计划——2016、2017级学员班参观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

时间:2018-10-22    点击:

10月21日下午,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2016、2017级部分青马学员参观空军航空大学的航空馆。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都对航空航天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收获颇多。 

 

 

 

学员心得

 

 

师浩瑞

今天参观了空军航空航天大学,我们观看了户外飞机模型和航空航天博物馆。感慨于国家发展的艰苦和军事实力的重要性,也向所有保家卫国的军人敬礼。  

郭昱辛:

今天下午我们参观了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里面陈列了许多我国空军刚成立时所用过的飞机零件以及枪支弹药,看到时感慨颇多,与今天战斗机的先进发达相比,空军初成立时所用的战斗机无疑是充满了历史的陈旧感与古朴感,同时这也体现了我国空军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发生了质的飞跃,让人生出一种自豪与敬佩。  

郭巧琳:

“乘槎问九天,玉宇唱神州” 中华民族航空史上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展示在自己的眼前,时间虽短,却不虚此行!  

高含:

空军航空,展翅翱翔,  

艰苦卓绝,英才辈出,  

国之栋梁,不辱使命,  

凌驾蓝天,俯瞰大地,  

铮铮铁骨,精忠报国。  

童一斐:

今天和青马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空军航空大学,有幸进入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了航空事业的发现历程,了解到曾经的航空英雄。真的是满满的收获。  

姜瑞:

通过参观航空馆,对中国航空航天的历史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认识到航空航天的发展对于国家国防安全的重要性,也激励着我们学习前辈精神,不断努力学习,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张丹: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蓝天之上,不仅是飞翔的雄鹰,也是祖国最坚固的防线。  

刘越:

今天下午李健楠老师带领我们去空军航空航天大学参观,进入校园空军航空航天大学的负责人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各类飞机的构成以及功能。随后,我们参观了航空馆,讲解员向我们讲述了空军航空航天大学的建校历程、航天英雄和重要功绩。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弘扬革命精神,立足于专业,争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张阳阳:

今天下午我们青马的部分成员去了空军航空大学参观了他们的航空馆,一进校门,就被各式各样的飞机给迷住了,有一位教官给我们详细地介绍了飞机的类型作用等等,之后我们又去了航空馆二到五楼,参观了空军的各种历史,还有一些模型,每届优秀的学员等等。总之,这次参观虽然比较仓促,但是给我的感受却是空军飞行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闫星存:

参观过空军航空大学的航空馆后,可知中国航空历史较为悠久,近年来发展较快,希望越来越棒!  

姚天宇:

老航校艰苦建校,为国家为战争不怕牺牲克服磨难的精神深深激励了我,“马拉飞机”“人推火车”象征的是第一代航天人顽强的意志,可歌可泣。  

艾春江:

今天下午我有幸参观了长春空军航空大学,一进校门,就是一个大广场,广场上停满了中国空军历年来退役下来的飞机。广场里还陈列着一些航空炸弹。简单的参观后我们来到了展览厅,里面陈列着一些与航校及中国空军有关的史料文件、图片及实物。进入展区,一张张照片展示着中国航空的辉煌历史和成就。在工作人员的仔细讲解下,我们了解了空军航空大学的发展历程,这里不仅是东北老航校的传承基地,更是培养优秀飞行员的摇篮。  

段云昊:

参观了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了解了有关航空航天的历史以及发展,看到了许多精致的模型、沙盘等,体会他们航空航天的骄傲。  

徐菁:

今天参观了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了解了空军航空大学,了解了不同的战斗机,了解了与专业不同的知识,很开心。  

孔繁旭:

今天很高兴能来到航空大学参观首先参观了各种型号的飞机老师为我们讲解飞机上配件的用途之后我们参观了航空馆讲解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通过这次参观我更加了解航空大学也拓展了在航空领域的一些知识感谢青马为我们提供的这次机会。  

刘传静:

航天航空大学所赋予我的第一印象,便是肃穆与庄严。纪念馆中的一件件纪念品的陈列,墙壁上一幅幅珍贵的照片,都是真与情的存在。  

代博:

今天很荣幸去参观了航空航天大学的航天馆,了解到了许多关于飞机的专业知识,同时也了解了航天航空大学的建校历史,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中国成立空军的艰苦奋斗历程。最让我难忘的是部队没有航油了,历经磨难,艰苦专研,研发出用酒精代替航油的技术。因为有了这些艰苦的岁月才有了我们祖国现在繁荣的模样,因为有了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的人生。感谢祖国,感谢为我们付出的人民,感谢杏林青马给我们带来的这次机会!  

孙郡:

坐落在空军航空大学的航空馆,分东北老航校展区、航空大学展区、航空精英展区、航空航天展区四个展区。经过此次参观,对航天这方面有了大致了解。明白了什么是东北老航校精神。  

丛思琪:

今天有机会参观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受益匪浅。了解了东北老航校历史与文化,观看了多种类型飞机等,听讲解员的介绍后感受到了中国军队的强大,中国空军人员坚强的毅力与不懈的动力。中国军人将祖国的嘱托、人民的安危牢记在心,中国万岁,中国军人万岁!  

 

 

 

 

 

张梦雪:

今天下午我们参观了空军航空大学的航空馆。我们了解到很多空军英雄和航空英雄。我们的今天来之不易,祖国的这片蓝天来之不易。我们也该为之努力奋斗。  

王清玉:

感谢青马给了一次参加空军航空大学的机会,通过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了解空军发展和飞机制造的不易,而我身为当代大学生,要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刘书泽:

走进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我们了解了中国空军的发展史,从无到有,每一次科技突破,每一次战役的胜利,都是无数先辈英雄们用心血甚至生命换来的,向中国军人致敬,向航天英雄致敬,我们因为拥有你们而骄傲。  

陶先宇:

今天,青马组织我们来到空军航空大学参观,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感受到了东北老航校人一步一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才有了今天人民空军的辉煌,对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创业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更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与自豪。  

张金威:

今天参观了空军航空大学,在听了讲解各类型飞机后感受到了当代航空的力量,博物馆之行见证了空军航空的发展,总之,此行收获颇丰。  

闫心雨:

今天参观了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回望,天蓝如水,举目,寰宇无穷昭昭星汉,蕴藏着无穷奥秘,几多期许,几多憧憬。星空无止境,探索在继续。  

张冬旭:

今天下午去了空军航空大学参观航空馆,感触颇深,在室外我看到了飞行员们驾驶的不同种类的飞机,对飞机的构造有了进一步了解,馆内讲解员向我们介绍了航空飞机的发展史,先辈们不怕艰辛,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我看到了逼真的沙盘,像情景再现一样带我穿越到早起制造飞机的年代,他们穿越山岭,用马车搜集航空飞机配件,用酒精代替燃油,我亲身体验到了先辈们的艰苦。也正式因为这样我们造就了一架又一架先进飞机,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飞行员。中国的航天事业飞跃发展,我为此感到骄傲。此行激励着我们当代大学生不断探索创新,将先辈敢于拼搏,不畏艰难的精神传承下去。  

李晓旭:

今天,我们参观了空军航空大学,在这里,我们知道了中国的航天之路的艰辛,我们在近100年来的飞速发展,更体会到了,我们要好好学习,努力报效国家。  

王旭超:

本次参观空军航空大学,我了解到祖国在航空领域的发展历程,对老前辈们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为我生于一个强大的祖国而骄傲。  

吴同川:

今天我们青马学员去空军航空大学博物馆参观,收获颇丰。空军航空大学的老师为我们耐心的讲解博物馆中的每一样飞机和飞机零件的作用。讲解员也想我们讲解了我们空军事业的发展。让我感到由衷的自豪。  

张云波:

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空军航空大学,了解了我国空军艰苦的发展史,他们那坚持不懈的为我国国防增添力量的精神深深的触动到我。这种精神将会指导我们克服未来的种种困难!  

毛彦:

旌旗绽,苍穹破,大梦载。  

蓝天挥毫凌云志,环宇逍遥乘风来。  

王晶:

今天下午我们参观了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航空馆共分为五个展区。大厅正中的巨大主题雕塑,象征着空军航空大学是飞行员的摇篮、将军的摇篮、英模的摇篮和航天员的摇篮。在这里看到了航天英雄杨利伟赠予母校的神舟飞船返回舱,看到了翟志刚同志用过的茶几书桌。馆外,展示了现役飞机8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