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实践淬炼“火”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实践淬炼“火”计划 > 正文

【实践淬炼】“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联精神”学习筑梦之旅

时间:2018-09-23    点击:

9月18日,吉林省“红色旅游行 大学生筑梦之旅”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学员、各学院青马学会学员共赴通化、靖宇、桦甸、靖宇。此次红色之旅为期5天,同学们听取了《抗联精神--大学生如何正确树立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拜谒了靖宇陵园,参观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同时为杨靖宇将军鲜花蓝;参观了陈云故居、中朝界江、参观四保临江纪念馆、陈云公园,并在陈云公园广场参加了抗联诗词朗诵比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最后一天学员们进入到红石抗联密营重走抗联路,在杨靖宇将军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此次红色之旅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个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