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实践淬炼“火”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实践淬炼“火”计划 > 正文

【实践淬炼】“忆毛朱之坚韧 恰同学逢少年”青马学子暑期赴井冈山学习实践

时间:2018-07-26    点击:

7月25日上午,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班赴井冈山大井毛泽东同志、朱德同志等人旧居处进行实践学习。   

1927年10月24日毛泽东率秋收起义部队来到大井村时,王佐将军将他这幢“白屋”腾出给工农革命军做营房,毛主席便居住在此屋的东厢房内。这里除了有毛泽东同志旧居之外,还有王佐、宛希先等人的住房以及红军医务所旧址等革命遗址。实践中,学员们先是来到了毛主席的铜像前接受了江西干部学院老师的现场教学。老师为学员们详细的讲述了当年发生在大井毛泽东旧居处的历史,并分别为学员介绍了大井给我们后代留下的三件历史珍贵原物,一是红残墙,二是感情树,三是读书石,这三处可谓是承载了井冈山百姓拥护革命的力量和坚定红军必胜的信念。学员们也真切的感受到了历史遗留的痕迹,并为当年的革命领袖以及红军战士们深表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