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实践淬炼“火”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实践淬炼“火”计划 > 正文

【实践淬炼】青马学员赴长春博物馆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实践淬炼活动

时间:2019-12-13    点击:

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杏林青马工程组织学员于12月1日赴长春博物馆进行主题实践淬炼活动。该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全面了解长春在历史、艺术、科学、自然资源等方面的发展,进一步增强热爱长春、建设长春的情怀和使命。关工委主任周进、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吕莉莉和护理学院二级关工委主任吕淑琴参加活动。  

活动中,师生依次参观了“石器时代”、“丝路遐想”、“伊通河域冰河巨兽的乐园”三个基本展区。其中,史前长春的珍贵古生物化石及考古发掘出土的历史文物和当代艺术作品,展现了早期人类适应自然、改造自然的魄力和智慧;丝路遐想展区展示的一幅幅画卷,串联了丝路文明,呈现了一个有故事、有力量的艺术世界;冰河巨兽的乐园中物种的身躯化作珍贵的化石,警示现代人保护资源、善待自然。  

此次实践淬炼活动,通过参观展览的形式,有助于同学们了解长春各个历史时期的文明成就,领略艺术魅力所承载的爱与梦想的同时,以长春的历史流转为透视点,感知历史,珍视历史,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在传承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红色血脉中,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持续发展,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