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实践淬炼“火”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实践淬炼“火”计划 > 正文

【实践淬炼】学校团委组织杏林青马工程校院两级学员开展“‘云’实践淬炼之汪清行”活动

时间:2020-05-25    点击:

为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青马学员铭记伟大抗联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团委以抖音直播的方式创新性开展实践淬炼活动,于5月24日组织杏林青马工程校院两级学员开展“云”实践淬炼之汪清行活动。  

 

 

整场活动由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共汪清县委党校焦春梅老师进行全程讲解。同学们跟随直播镜头,顺次瞻仰了金相和烈士陵园,参观了红日村党性教育馆、抗联女战士金伯文故居、红日村村史馆。焦老师结合历史背景,用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带大家回顾了抗联时期内外交困的艰难岁月,感受了共产党人披肝沥胆干革命、保家卫国取忠义的不屈精神。活动过程中,焦老师还现场演唱了《十进歌》,歌曲谱写了革命烈士忠于党和国家的崇高精神,也表达了演唱者对烈士的崇敬与怀念。  

 

 

此次实践淬炼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虽未能亲至活动现场,但同学们依然被镜头记录下的历史场景所感动,被烈士事迹所感染,被英雄精神所感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青马学员更应积蓄力量,奋发图强,不忘初心,勇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