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实践淬炼“火”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实践淬炼“火”计划 > 正文

【实践淬炼】我校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23    点击:

7月20日至21日,学校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教师到柳河县开展义诊及指导中药材种植活动,带领部分师生代表赴靖宇县开展“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活动。  

 

7月20日,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的中医药专家赴柳河县亨通镇开展义诊活动。当天,受邀的中医药专家为300余名群众测量血压、测试血糖、号脉问诊、针灸推拿,向他们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并接受健康咨询。专家们不辞辛苦,细心诊疗,耐心叮嘱,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期间,青马学会还向当地卫生所捐赠了药品等医疗用品。  

 

义诊的同时,中医药专家还针对当地中药材种植情况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并对中药材种植进行了相应的指导。  

 

当天下午,青马师生一行参观了吉林紫鑫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7月21日,杏林青马工程基地组织部分青年教师和长春籍青马学员赴靖宇县开展“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青马师生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重温了东北抗联的史实,深入了解了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感受了东北抗日联军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高尚品质和坚定信念。  

 

在现场教学环节,纪念馆刘贤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杨靖宇将军的最后五天五夜”,师生们被在极端艰苦的抗日环境下仍以钢铁般意志顽强抵抗日寇的靖宇精神深深感染和震撼。  

 

 

随后,师生们瞻仰杨靖宇烈士纪念碑,通过敬献花束、鞠躬敬礼的方式,向抗联英雄致敬,并面向党旗,庄重而肃穆地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