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实践淬炼“火”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实践淬炼“火”计划 > 正文

【实践淬炼】“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学员及青年教师马克思学会教师赴一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11-16    点击:

2020年11月13日,“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学员及青年教师马克思学会教师赴一汽总部、红旗总装工厂和红旗高端定制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一汽红旗基地企业讲解员的带领下,青马班学员及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教师了解了一汽近年来的发展历史和汽车的转型升级状况,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历史及成就。随后师生们参观了一汽的生产车间,感受到了中国最优秀的汽车企业。这里流畅的生产线、先进的生产设备、智能的现代化技术、浓厚的企业文化以及工人们的团结协作和匠心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直观的感受和理性的思考,让大家理解了红旗品牌屹立不倒的原因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一汽集团“抢抓新技术,抢占制高点”的寄语内涵。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学员及青年教师马克思学会教师更进一步理解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长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鞭策自己,提高自身素质与专业水平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师生纷纷表示要把一汽员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带到学习工作中去,把一汽改革的创新精神带到以后的课堂教与学中去,将一汽精神践行于专业水平和技能锻炼中,做一个具有奉献精神和匠人精神的新时代青年,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