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见面】张兴海导师见面会

时间:2018-09-23    点击:

 

张兴海,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学校党委书记。主要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8项,获得吉林省社科成果一等奖和吉林省社科规划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参研成果曾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出版专著2部,主编著作2部,在核心期刊以上刊物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  

 

刘越  

今天中午我们四人以及16级的两名学姐与张书记在办公楼504会议室见面。  

首先张书记与我们交流了假期的读书感悟和近期的学习状况,用自己独特的视角给了我们一些独特的见解;然后书记用上周举办的高端论坛抛砖引玉,告诉我们要“抓紧时间,努力成长,掌握理论,指导自己”,要在这个黄金年龄,学好理论,掌握本领,为自己搭建台阶,去看高处更好的风景;其次,书记告诉了我们一句让他记忆很深的一句话“要不断成为你所在群体的骨干”,要干一行钻一行;最后书记提到了我们老生常谈的问题:要好好学习,不仅要学好我们的专业知识,也要学好马克思,要将马克思当做道理去学而不是当做知识去学。书记还强调我们要时时做有心人,要做表里如一的人。  

通过与张书记的交流,让我受益匪浅,期待与导师的下次见面!  

陶先宇  

今天中午我们小组与导师张兴海书记在办公楼504进行了见面会,经历了一个假期,我们都有许多自己的感悟与收获,迫不及待的与导师分享,首先我们对上周参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高端论坛谈论了自己的收获,我感触最深的自然就是曲建武老师的报告了,曲老师不慕名利,一心为祖国人才培养事业贡献力量,资助了许多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学生,正如被他帮助的人所说的那样,我也认为他是个身上有光的人。张书记对我们说,曲老师确实是个值得敬佩的人,能放弃领导职位,毅然回到教书育人一线,值得所有人学习。借此张书记教导我们要趁自己年轻,有无限的潜力可以挖掘,不断学习掌握理论,提升思想境界,不断为自己搭台阶,向着更高的目标,更好的未来不断努力。他还希望我们努力做身边同学的模范,书记送给了我们一句他青年时候受益匪浅的一句话,就是“要时刻成为所处环境中的骨干”,也就是优秀的人,让自己的价值得到更大的体现,在未来的生活中,将社会的需要同自身的努力相统一,结合起来。  

谷思雨  

今天中午12:00我们与张兴海书记在办公楼504进行了我们这学期的第一次见面,一个假期没有见面,我们先分享了假期以及学期初的见闻。接下来张书记告诉我们我们这个年龄有时间有潜力,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持续不断的进步,专注的让自己成长。同时告诉我们,时时刻刻要成为所在群体中的骨干,尽管经常变换着所在的群体和身份,但是我们可以干一行爱一行,有上进心,为这个社会做贡献的同时也实现我们个人的价值。并提出对我们的希望,学习原理课时不是当做只是去学习,而是当做道理去学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时时刻刻做学习的有心人,用理论指导行动。  

张楷嘉  

今天中午我们在504会议室和老师见面,张老师先是对我们进行了亲切的问候,老师告诉我们我们现在是最好的时代,最好的时间段,我们正值青春,我们有宝贵的财富那就是我们的时间和潜力,老师叮嘱我们要无论做什么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成为骨干。还有就是要好好学习,专业课和马克思主义,还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以今天的这次见面让我们受益匪浅,感谢张老师。  

 

秦旭东  

今天我们与张书记进行了这学期第一次见面会。首先我们讨论了假期的收获以及在周六的论坛上所得到的收获,老师就论坛上专家教授们所讲述的论点为我们进行了更通俗简单的剖析,使我们能更加清楚明白的了解与学习。其次我们就今后未来的发展做了探讨,老师告诉我们,无论在哪做什么,都要争取做每个群体里的骨干,要有上进心,要做学习的有心人。这样才不会变得碌碌无为。最后老师为我们布置了下次见面前的作业,并提醒着我们不要落下专业课的学习。要重视基础课的学业。今天跟老师在一起见面的一个多小时里,我感悟到了许多,学习到了许多。相信自己未来会有更好的变化。  

曲婷  

今天中午老师抽出自己的休息时间和我们16,17的同学一起见面啦!最开始当然是我们一起谈谈周六的论坛,大家对自己印象深刻的老师谈谈自己的感受,每个人都从不同的角度、层次谈了谈,由此老师给我们讲到思想的成长,人对事物的认识总要经过多少次反复,要有一个积累的过程,我们总要积累大量的感性材料才能完成质的认识。所以我们还是要学习马列,老师以自己的生活经历想我们说明马列是一辈子受用的东西,所以总是苦口婆心的督促我们学习,当然最基本的还是我们的专业的学习,老师总和我说中医更是和马列联系紧密,告诉我好好研究。最后还告诉我们要时刻成为自己所在群体的骨干,不断努力,不断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