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吕莉莉导师组见面

时间:2019-12-26    点击:

12月23日中午,吕莉莉导师组在杏林青马工程基地3307教室见面。  

导师简介

 

吕莉莉,中共党员,高级实验师,学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从事电化教育工作16年,编制的电视教材《针刺手法》获国家教育部、卫生部、电影电视出版署颁发的优秀电视教材一等奖,编制的多部电视教材获省、部级奖,在《中国电化教育》等期刊发表论文,参加编著《医学伦理学》。多次被评为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市“高校文明杯”优秀个人、市统战工作先进工作者、校“三育人”优秀教师、校“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奖、校2018年“杏林青马工程”优秀导师。  

学员心得

今天中午12.10,我们与17级青马学员班的学长学姐一起,在杏林青马工程基地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会面。首先由荣获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的杨灼银学姐为我们分享她的学习经验。一个成功的人的背后,都是无数的汗水与泪水。“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都要告诉自己,再咬牙坚持一下,我不能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期望。”灿烂的笑容背后,是无数个日日夜夜堆积的山海。吕老师也教育我们,越努力就越幸运,正能量是我们身体的支柱,精神不倒,才能继续前行,才能继续创造活着的价值。临界期末了,紧张的复习周如约而至,也祝愿每一个与我们并肩而行的小伙伴们,都能拿到满意的成绩!  

孙美佳  

12月23日中午,我们在杏林青马工程基地3307教室与吕莉莉老师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见面会。此次见面会,杨灼银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经历,从一点点练普通话、一次次被质疑、一次次被否定到现在无比光鲜的她,她付出了超乎常人的努力,更展现出了惊人的毅力。吕老师结合灼银学姐的分享,劝诫我们多对自己说“再努力一下”,“偶尔也要拼上几次”。了解了学姐的经历,听了老师的忠告,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在紧张的复习阶段,在我要放松了的时候,想起老师和学姐的话我想我会再坚持一下,每一次多学一点,每一次多坚持一分钟,我相信量的积累会带来质的飞跃。期末考试,加油!  

谭晓宇  

吕莉莉导师小组在今天中午于杏林青马工程基地3307进行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见面,本次见面中,主要由荣获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之一的杨灼银学姐为我们分享她的获奖心得以及成长经历。在分享过程中,灼银学姐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和诚挚的微笑描述她所遇到的困难和坎坷,但我仍深深的感受到了她一路成长的不易和艰辛,没有人生来就什么都会,你现在所拥有的亦或者你未来想要拥有的,都需要你自己去拼搏、去成长、去收获。  

吕莉莉老师说到,有的时候环境的确能够对一个人产生影响,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与高人为伍,与智者同行”,你身边的人都是很优秀的人,自然而然就会带动你向前看。  

优秀是一种习惯,当你在面临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保持一颗坚韧不拔的心,时刻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逐渐的你就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同时,无论你有怎样的人生、怎样的追求,都要明确你自己内心最想要的是什么,无论在其他人眼中,你的生活是怎样的,我们都要明白自己想要的人生才是最完美的人生。  

陶晓冉  

今天的导师见面会,首先由灼银姐向我们分享了她的获奖心得和从小到大的经历,从灼银姐分享的经历中我懂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没有什么困难是咬咬牙熬不过去的,只要不放弃,世间美好都会来到我们身边。  

无论是吕莉莉老师告诉我们的天分与勤奋一样重要、还是小组成员各自分享的经验,主旨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努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目标,有的人十分出彩在所有活动中崭露头角,有的人不擅长表现自己但是会勤奋的为了自己的目标默默拼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每个人都是优秀的、独一无二的存在。  

这次的见面会让我更深刻的领悟到了自律的重要性,身边有许许多多诱惑,正因如此我们才要加强自律性,勤奋学习认真做事,脚踏实地的去实现目标做好自己。  

呼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