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姜彤伟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07-02    点击:

2020年6月29日,姜彤伟导师组召开线上见面会。  

导师简介

 

姜彤伟,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兼任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长春市政协委员。长期从事中医药高等教育及中西医结合基础理论研究,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国家重要期刊1篇、核心期刊4篇。主编论著4部,副主编论著4部,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课题6项。  

学员心得

6月29日中午12:00,我们在腾讯会议和姜书记进行了线上见面会。有三位19级新同学加入了我们导师组,三位优秀的新同学做了自我介绍,来自三个不同的学院。欢迎她们。姜书记关切地询问我们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并对我们提出四方面要求,关于怎样做一个合格的青马人。第一:认真对待学习,既包括专业学习也包括青马思想的学习,在此基础上,要多为青马班和自己的班级做贡献,起到先锋作用;二:真诚地相信马克思主义,首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自己先学明白,再去传播马克思主义;三,积极投身实践和公益活动中,在奉献自己中获得升华;四: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影响身边的人。  

认真听了姜书记的教导后,我在心里反思检讨了一下自己做的不够的方面,需要加强学习和为班级同学服务,今后会更加努力,成为合格的青马人。  

——2018级青马学员马翔岳  

6月29日中午12:00,我们在腾讯会议和姜书记进行了线上见面会。这次见面会与以往有些不同,除17、18级青马学员外,19级的小青马也加入了我们,姜书记首先让19级的小青马们进行自我介绍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教导我们要做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那么如何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呢?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三要积极投身实践;四要发扬革命精神。姜书记还告诉我们应该做一个合格的青马人,要用真诚的心去对待;要真心相信马克思主义,相信毛泽东思想;要用心去实践……最后,姜书记叮嘱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期末认真复习,在家也不能松懈,争取取得一个好成绩!  

——2018级青马学员苗小雨  

2020年6月29日12:00,姜导师与我们19级青马成员和17、18级学长学姐们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的第一次见面会。由于姜导师工作繁忙一直未能见上一面,因此这次见面十分我兴奋与激动。导师非常友善和蔼,告诉我们有问题随时与他沟通。首先我们19级青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其次,导师像我们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及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坚持自己的目标以及做一个心态乐观向上的青年大学生等,最后还和我们说了一些学校的相关事情,督促我们在家也要努力学习,敢拼敢奋斗。通过这次见面,更增加了我对青马的好奇,真心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可以早日返校,与导师和青马的小伙伴们见面。  

——2019级青马学员温岳岳  

2020年6月29日,我们迎来了与导师的第一次见面会,首先我们19级的新学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导师和学姐学长也对我们的加入表示了欢迎。  

会上,导师为我们强调了做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性。并向我们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作为青年一辈,我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2.要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为人民服务;3.积极投身于实践活动中去;4.发张革命精神,作为青年一辈,我们要朝气蓬勃,不要丧失我们的斗志,要学会在纷杂的网络世界中辩知有效信息,权衡利弊。同时又强调了中央对高校青马工程的重视。之后的讲话中对于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青马人,书记对我们提出了以下几点:1.以真诚的心对待学习,不浮夸,不自欺欺人;2.真心相信,真心学习马克思主义这一概念;3.用心实践,带东西目标同学,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在保证自身学习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学院和班级等的工作活动。最后导师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回答,亲切的告诉我们有事情可以随时找他沟通解答。  

此次见面会使我学到了很多,也加强了我的精神思想,非常感谢老师的指导,也非常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见。  

——2019级青马学员于子洋  

2020年6月29日中午,我们19级的小青马与姜彤伟老师、张斌老师以及17、18级的学长学姐们进行了线上见面会。  

老师首先对我们进行了亲切的问候和欢迎,然后我们19级的小青马进行了自我介绍。老师亲切的话语和学长学姐们脸上的笑容融化了我们初次相遇的青涩与紧张,取而代之的是家一样的温暖。  

会议中,老师与我们交流了几个问题。首先是如何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2.明确人民立场是根本立场,马克思主义的价值取向是为最广的人民利益服务。老师还向我们19级的小青马推荐了总书记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其中“当年,我人走了,但我把心留在了这里。”这句话令我印象深刻。3.积极投身于实践,科学解释世界,积极改变世界。4。发扬革命精神。其中老师重点提到了要有斗争精神,虽然我们居家学习,但是同样要每天充满动力,认真规划好每天的学习,同时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们,将这份精神与斗志传递下去。之后老师还提到了我们要做合格的青马人,需要以真诚的心对待学习,要真心相信、认真学习了解马克思主义,明确青马班的宗旨和意义。  

每个青年都有自己的一段岁月,我想,在姜书记的带领下,在与各位优秀的学长和学姐的交流学习中,在同届同学们的互相勉励下,我们一定会一同走过一段意义非凡的时光,在这里留下自己的痕迹。非常期待与老师和各位学长学姐以及同届同学的下一次见面,愿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9级青马学员周楚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