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阎琪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07-03    点击:

2020年6月29日,阎琪导师组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阎琪,中共党员,教授,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主要从事中医文献教育研究,主持参与科研项目16项,参编书籍5部,发表论文23篇。先后获第二届、第三届吉林省政府新闻出版奖优秀人物奖、中国科技期刊学会主编“金牛奖”、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十佳主编”等国家、省、市、校级荣誉20余项。  

 

学员心得

6月29日中午,我们与阎琪老师进行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见面会。老师依旧十分关心我们的学习与生活状况,在一番交流后,老师向我们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我们身为青马学子更应该以身作则。随后,把我们与19级的小青马相互介绍,以便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更好地交流。最后老师引出了本次见面会的重点,建党99周年,从1921年至今,建党已有99周年,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及这99年来的伟大历程,老师告诉我们,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写过入党申请书之后更应该思考自己为什么入党,思考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努力准备期末考试,并在考试后认真思考老师所提出的问题。期待与老师和伙伴们尽早的面对面交流。  

胡明昕  

2020年6月29日中午,我们在腾讯会议与导师进行了本次的线上见面会。首先,老师询问了我们每个人近期的学习情况,复习进度,教导我们要认真复习,学好专业课,与此同时身为青马学子更应该诚信考试,不能够在考试中作弊,要实事求是。今年是共产党成立的99周年,老师还叮嘱我们要关注党的生日,要热爱党,拥护党,要有政治自觉性,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最后老师给我们小组里的成员结成了“对子”,两个人一队,身为18级学姐的我们要带领好学弟学妹们一起努力,希望我们以后可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期待与老师和小伙伴们的早日相见!  

张越  

6月29日中午,我们和阎琪老师进行了线上见面。本次见面分为三大板块。老师首先跟我们强调在即将迎来的期末考试里要做到诚信考试,考出真实水平,作为青马学员绝对不能有违纪行为。老师还在会上为18级和19级新成员组队,在学习和生活中相互交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紧接着,老师对即将到来的建党99周年与我们进行了深刻交流,我们一起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老师还向我们详细解释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后,老师为我们留下了暑期作业,让我们每个人都思考,为什么入党,入党的初心是什么。在假期中,我会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审视这个问题,期待与阎老师开学后的见面,也期待我自己的答案。  

魏洪月  

6月29日中午12:30,我们与阎琪老师进行了第二次线上见面。在这次见面会上,老师先为我们进行了“一帮一”分组,每一名青马的新学员都有了和学长学姐请教问题的机会,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从学长学姐那里学到许多知识,增长经验。之后老师对我们嘱咐了许多关于期末考试的事情,诚实应考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做到的,虽然线上考试这种形式可能受到很多的客观因素的影响,但是我们依旧要摆正心态,积极从容地去迎接考试。而面对“线上考试如同泡在水里考,处处都能钻空子”这种侥幸的大众心理,我们也要严厉杜绝,诚信是一名学生最基本的素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诚实面对考试,这也是诚实面对自己的内心,只有这样,才能够考出自己的真实成绩,查漏补缺,不断提高自己,相信我们经过严谨认真的复习,一定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最后,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我们也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董妍  

6月29日中午12:30,我们迎来了与阎琪老师的第二次网络见面,会议一开始,老师先体贴地询问了我们的复习情况和考试科目,并且强调作为青马学子,诚信考试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但是一定要诚信。之后老师为我们与18级学姐学长们进行一对一分组,我也特别开心能够与优秀的学长一起共同学习。老师接着叮嘱我们假期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最后老师希望我们在临近建党节之际,多多关心国家时政,扮演好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员的身份。  

苑书岩  

6月29日中午12:30,我们与阎琪老师进行了第二次线上见面会。这次见面会上,我们与18级学长学姐组成了一对一互帮互助小组,使我们能够在学习或者生活上互帮互助,有一个更好的状态应对挑战。同时,老师叮嘱我们一定要在期末复习阶段好好复习,调整好心态,诚信考试,虽然线上考试这一特殊形式的客观影响因素很多,但我们仍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此外,建党99周年即将到来,在这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重温红船精神,循着历史的长河,回望这些年来的沧桑巨变。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定要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先锋!  

刘雅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