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1+1】张吉、苏颖两青马导师组召开集体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0-07-06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苏颖老师、张吉老师1+1青马导师组观看了由邴正教授主讲的“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  

导师简介

 

苏颖,中共党员,医学硕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学校五运六气研究所所长。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吉林省高级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从事《黄帝内经》理论的教学、科研及临床研究,发表论文17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获吉林省科技进步奖等奖励20余项,主编国家规划《内经选读》等教材14部,主编学术著作15部。  

 

张吉,中共党员,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主要从事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曾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等职务,从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近20年,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著作5部。  

员心得

18级张子龙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们青马1+1导师组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由邴正教授主讲的“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鼓励我们学习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  

在讲座中,邴正教授一共讲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如何认识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三个方面的内容。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邴正教授谈到的理想信念,这对我是极大的鼓舞,让我在紧张又倍感压力的备考过程中多了一份动力和坚持。邴正教授还指出我们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共产党人更应该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当中。作为青马学员的我们,虽然还没有入党,但是我们也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青年人才。  

18级武津瑶

在党的99岁诞辰之际,我们青马苏颖、张吉1+1导师组同学们在线上观看了由邴正教授主讲的、以“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课开讲啦》,受益良多。作为一名追随马克思主义的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时,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这种理想信念支撑了中国共产党的95年。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更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在生活理想、社会理想与终极理想三个方面皆有旨于心,才能真正坚实理想。坚定理想,厚植信念,从来都不是口号而已,是我们真真切切要牢记于心、付诸实践的心灵基石。  

18级史家旭

2020年7月1日正值我党成立99周年之际,在青马导师的带领下我们观看了吉林大学邴正教授以“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老师分别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如何认识理想信念” “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这三个部分进行深入讲解。“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中医药院校的医学生。从我做起,学好每一种技能,练好每一项本领,牢记每一条方剂,清晰每一句医理,勤求古训,博采众方,脚踏实地,有所作为。  

19级赵士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在青马1+1导师组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吉林大学邴正教授以“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邴正老师讲述了理想的几种特性,理想是一种尚未完成的期待,理想是一种崇高的信念。在习近平总书记回应复旦大学青年党员回信中提出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一名青年大学生,在学习中要有充足的专业自;在在政治生活中,要有坚定的对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作为青马的一名学生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19级刘鑫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在导师的带领下我观看了由邴正老师主讲的《党课开讲啦》。老师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如何认识理想信念” “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这三个部分进行深入讲解。  

人生是一条长的路。我们跋涉的过程中背上的行囊会越来越重,但只有不忘初心,静心修行。才能到达最终的彼岸,在这样安静而坚韧的坚特中,我们的青春不会褪色。我们的人生才能焕发光彩。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做到会讲、笃学、真信,真正厚植信仰,永远热血滚烫。  

19级程帆

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岁的生日,在苏颖老师的建议下,为深入学习新时代习中特,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我观看了以“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一节党的思政教育课。这期“党课开讲啦”由吉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邴正主讲。这节思政课从三个部分展开,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如何认识理想信念;三、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层层递进,告诉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或者作为一个共产党人应该拥有的思想觉悟,为了让我更好的理解理想信念的内涵,邴正老师生动的向我们讲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程,使我意识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正是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支撑,共产党才能在艰难中不断前进,最终创立了辉煌的新中国,引领人民走向幸福之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做能撑起中国未来的新一代!  

19级贾心雨

在7月1日建党节,我观看了由邴正老师主讲的《党课开讲啦》。老师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如何认识理想信念” “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这三个部分进行深入讲解。  

70多年前,我们党提出了党的根本宗旨:“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共产党人将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作为至善的追求、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坚守“一切为了群众”的价值取向,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实际行为,坚持“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的根本要求,才能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老师在讲社会主义理想时提到,我国社会主义的本质是平等与公平,毛主席也说:“我们的将来纲领和最高纲领,是要将中国推进到社会主义社会和共产主义社会去的。”也是我们无限光明的,无限美妙的最高理想。  

作为新时期的中医学大学生,更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前,我们就应认真学习,用学到的医学知识帮助更多的人,努力把我们党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更好的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