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徐永军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07-06    点击:

2020年7月4日,徐永军导师组召开导师见面会。  

导师简介  

 

徐永军,中共党员,政治学博士,教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课题5项,参加教育部课题4项,省级课题多项,近年来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文章6篇,出版著作1部,曾获吉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大赛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吉林省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二等奖,参研成果曾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  

学员心得

2020年7月4日晚七点,我们导师组在腾讯会议进行了本月的第一次线上见面会。  

本次会议首先由两位同学分别对《共产党宣言》的第31-35段和第36-40段逐段讲解,而后徐老师对每一段的进行更一步的分析与讲解,帮助我们理解学习。徐老师为我们讲解这10段的内容: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关系,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发展;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资本主义灭亡的历史必然性;无产阶级的产生;无产阶级的贫困化以及马克思异化理论,总体来说马克思主义就是为人类求解放。同时老师还介绍了《共产党宣言》段落中的写作技巧,采用总-分-总的结构,对我们今后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学习让我们对当今社会生产力与生产关系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坚定了我们对共产主义的信念。  

徐永军导师组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