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徐永军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09-08    点击:

2020年9月5日,徐永军导师组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徐永军,政治学博士,教授。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课题5项,参加教育部课题4项,省级课题多项,近年来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文章6篇,出版著作1部,曾获吉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大赛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吉林省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二等奖,参研成果曾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  

学员心得

2020年9月5日晚七点,我们导师组全体成员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本周的线上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的主要内容是师生同读一本书,老师为我们青马学员选取的书目是《马克思与世界》。老师提前为我们布置好了每个人讲解的章节。同学们按照老师的分配详细讲解了自己负责章节的主要内容与心得体会,随后老师进行了总结。  

利用这个假期的时间,我们共同学习了《马克思与世界》、《共产党宣言》这两本书,老师为了使我们理解的更加透彻,对每一段都会进行深入讲解,两本书同时进行学习,使我们融会贯通,真正读懂经典。学习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的必修课,通过阅读经典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的学说感染着我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构建,也体现在我们的处事态度、追求目标上,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马克思主义烙印。学习经典,深受启发,我们不仅仅要记住理论知识更应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  

徐永军导师组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