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瞿新明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0-16    点击:

2020年10月8日,瞿新明导师召开学员见面会。   

导师简介   

 

瞿新明,中共党员,医学硕士,副研究员,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主要从事高校党建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等工作。承担并完成厅局级以上项目12项。先后以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研究论文近30篇,参与编写教材3部。  

学员心得   

10月8日下午,我们与瞿老师进行了第一次的线下见面,尽管在线上见过,但我的内心还是难免有些紧张,老师比我们在家线上见面时更加亲切和蔼,平易近人。   

老师首先送给我们三个学员每人一套《平凡的世界》,并叮嘱我们一定要仔细的阅读,等下次见面我们一起讨论读书的心得体会。随后老师询问了我们近期的状况,以及疫情期间在家上课的学习情况。老师时刻叮嘱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取得了好的成绩就要继续努力保持住好的成绩,成绩不理想就要更加刻苦学习。随后老师与我们分享了老师在上学时候的日子,那时候学校还没有这么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老师们晚上熄灯后都在走廊里背书做题,让我想到,如今学校有这么好的环境和氛围,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刻苦学习呢。   

我们与老师又聊了聊最近的生活和学习,老师为我们解答我们的疑惑,让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内心阳光乐观的人,争取早日加入党员的队伍,用知识武装头脑,确立正确的三观,做一个有坚定信仰和良好品质的青年。老师还鼓励我们积极参加青马的各种讲座和文化沙龙活动,我们也从最近的讲座中收获颇丰。离开时,老师再一次叮嘱我们回去一定要好好看书,手中捧着沉甸甸书籍的我们也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回去好好读这一套书,期待和老师下次见面一起讨论这本《平凡的世界》。   

很荣幸在青马成为瞿导师的学员,用于很好学习的环境和遇见这么多优秀的人。我也会珍惜在青马的机会,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做到不掉队。我相信未来两年的青马时光一定是充实快乐并且具有深刻意义的!   

2019级学员依笑竹   

八号晚上,我们与瞿新明老师在办公楼528进行了第一次正式见面。瞿老师分别询问了我们的近况,与我们三个进行了亲切且友好的谈话。我对本次见面感触最深的有以下几点:一、学生的本职是学习,不能因为学习成绩失去在青马的资格,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强调我们在开展工作时要有自己的方法,有自己的原则,我们三个也各自分享了在开展工作时用的一些方法。二、要坚定自己的信念!要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安宁的生活,我们也无法享受现在这样社会保障。三、在成长的过程中,不能忘记当初的自己,要守住自己的本心,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要多学习周围人的优点,但不能试图成为那样的人,因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四、不能因为自我空虚,将就着寻找消遣的人或者事情,当觉得迷茫的时候,多读书,书籍能为我们解惑。   

2019级学员樊福宁   

2020年10月8日,我们和瞿老师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见面会,这也是我们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首先我们分别就假期以来的收获和新学期以来的校园生活进行分享。然后每个人根据自己近期在校园和青马基地参加的活动分享自己的收获以及学习成果。瞿老师告诉我们要尽快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学习心态,快速的适应大学生活节奏。嘱咐我们新学期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充分利用在青马基地的学习机会,积极参加青马基地组织的各项活动,此外,老师也一直向我们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以及爱党爱国的重要性,告诉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文化课知识。最后,瞿老师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一套《平凡的世界》,希望我们认真阅读。通过此次见面会,拉近了我们与导师之间的距离,也更加让我们认识到在青马基地学习的重要性,今后的日子,我们一定会为成为更优秀的小青马而不断努力。   

2019级学员孙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