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徐德斌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1-13    点击:

2020年11月11日,徐德斌导师组召开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见面会。  

导师简介  

 

徐德斌,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核心发表核心以上论文20余篇。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20余项,编著教材1部。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次,长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次,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校级教学质量奖1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四统五全”育人体系研究与实践成果获得吉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曾获得吉林省高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青马学员心得  

2020年11月11日,时隔一周,又一次与徐老师和青马学员们见面了,这一次我们主要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掣画蓝图。为我们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的方向。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我的信心倍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添了我学习的新动力,坚定了踏实干事的步伐。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持学思悟践、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上来,提高政治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学实、学深、学透,扎实学习和工作。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关婷婷  

在徐德斌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系统、完整、详实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决胜全面建设小康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已经站在又一个新的起点上,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在这种背景下,十四五规划应运而生,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外交等方面提出了目标。值得注意的是,会议中出现了很多新的说法,这是根据我国发展的现状进行的必要的调整和增加,与时俱进,这是保持理论生机与活力的必然要求。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刘颖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其审议通过的《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是在历史新坐标上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一次重大的战略谋划。我们年轻人既是五中全会蓝图变为现实的见证者,也是实现这一蓝图的奋斗者。五中全会为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告诉我们青年当下正面临建功立业的历史机遇。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赓续南开百年爱国传统,将小我融入大我,知中国服务中国,既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又要有过硬的专业本领,做公能相济、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刘夕语  

11月11日,我们举行了导师见面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分享。通过学习,我进一步了解到国家的发展局势,经过改革开放和完善制度,我国的实力在一步步增强,发展也不断向前迈进,这都是在有规划的前提下进行的,有规划才会有方向,有目标才会有动力,这正是我们应该学习与借鉴的地方。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清楚自己该做什么,该如何做,真正从实际中认识问题,分析自己停滞不前的根源所在,从事情的本质入手,用实践来检验目标的正确与否。全会也描绘了15年后的的中国样貌,那时的中国将是一个法治、文化、国防等各个方面都有大幅度提升的国家,那时的我们也将是国家的主力军。面对发展如此迅速的时代格局,要想国家继续快速发展,就需要我们的不懈努力。因此,我们要学会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更高的效率转化,这也是我们现在的目标。未来的任务将会很艰巨,但我们要用竹子般的韧劲克服所有困难与挑战,推动国家进一步向前发展。  

——2019级青马学员苏小凤  

11月11日,我们的徐德斌老师百忙之中和我们进行了见面会,给我们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以及让我们思考:十五年后中国的发展怎么样,我们作为时代的接班人,自己应该怎么发展自己来贡献祖国。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持。中华名族的文化是中华名族源远流长的的力量,要提高国家软实力,坚持传承文化。15年后,国家的经济发展文化实力科技实力。以及综合国力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等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建成法治国家,生态环境得到良好的解决。对外开放形成新格局,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15年后的我们就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从现在开始就要认清自己以后的目标。作为医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学好专业知识,并学习好新的思想,落实好新的政策。将来的我们是为人民而服务的,人民需要我们。  

——2019级青马学员王义善  

2020年11月11日,徐老师和我们19级青马学员以及学姐们进行了又一次的见面会。这次谈话的内容很深刻,令我们感触颇深。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在现代化历史上留下了重要的一笔。那么十五年后的我们,我们的国家又会什么样呢?  

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小时候作文课上,老师让我们畅谈自己的理想。小时候的想法总是那么天真可爱,可是同样的问题,在我现在看来真的不一样了。15年后,国家的精神文明,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一定会得到飞跃的提升。而这个参与者与见证者中一定有我们!几代人一以贯之,持续奋斗,得到的是今天的繁荣之景。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的接班人就是我们现在义不容辞的责任!  

"情怀"二字很好,那么我们要做一个有情怀,懂情怀的人,才会坚定的走光明大道!明天的太阳一定会更升的更高,照的更亮!  

——2019级青马学员寇诗悦  

2020年11月11日我们迎接了我们与徐德斌老师的第三次见面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的祖国呈现了一副宏伟蓝图,建议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我,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一定可以克服发展道路上的一切风险,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向前推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青马学员许评诉  

青马学员与徐德斌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