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徐德斌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1-19    点击:

2020年11月18日,徐德斌导师组在3305室召开导师见面会。  

导师简介  

 

徐德斌,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核心发表核心以上论文20余篇。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20余项,编著教材1部。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次,长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次,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校级教学质量奖1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四统五全”育人体系研究与实践成果获得吉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曾获得吉林省高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学员心得  

11月18日,青马见面会如约而至,这一次的主题是总结开学以来的收获及不足,大家都大致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重点对自身的不足以及未来需加强的地方进行了反思。任何一个人、一个民族甚至一个国家都要时常总结经验,发现不足,进行改正,我用三个词概括就是方位、方向、方法。方位指做任何事情之前我们都必须明确自己的位置,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这样才能为自己设定合适的目标;方向指我们当前所做事情的方向是否正确,如果南辕北辙,一切都是无用功;方法指学习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正确的方法可以助我们通向成功,成为能者和强者。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关婷婷  

11月18日,徐德斌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次较之以往文献心得交流更贴近大家生活实际的交流大会。会上,徐德斌老师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对此我有了如下体会:不要“教条”,万事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要进行自我调节,保持心态的平和;要给自己定一个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近期目标不宜过高,得“踮踮脚”就能碰到,这样才会有成就感,并以此为动力走向下一个成功;要培养自己赏识的眼光,善于赞美和夸奖别人,同时掌握向他人提意见的艺术;做一个强者,适应环境的变化不断前进和发展。同学们还互相倾述生活和学习上的近况,并勇于说出自己的不足,勇于进行自我批评,这是一名学子应该具有的治学和做事精神。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刘颖  

今天的交流会与以往不同,以往我们是进行读书交流,而今天我们在是一起交流了开学到现在有哪些收获。首先徐德斌老师教导了我们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给自己定一个近期目标和一个长远目标。不要犯“教条”主义的错误,要善于去发现他人的好,提高适应环境的变化不断向前发展。多读书,多学习,做一个能人。其次大家分别交流了自己的收获。开学近两个月以来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一直突破自己,做了许多以前从未尝试过的事情。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体验,通过这些宝贵的经历我觉得我在一点点进步,一点点变优秀。我要争取以后做的更好!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刘夕语  

11月18日,我们在3305教室开展了导师见面会。会上徐德斌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 “能者”是什么?很简单的一个问题,每个人站在自己的角度回答都不一样,但总体上是指要学会适应环境,能够在不同的环境中不断前进,虑己先虑人,以身作则,才是使自己得到磨炼,使他人信服的关键所在。能否成为“能者”,一看态度,二看规划。每个人都会有迷茫的时候,也都会有心烦意乱的时候,萎靡不振、抱怨连天,这是一般人的做法;而反败为胜,反消极为积极,这是能者的做法。也许我们不能任何事情都做到十全十美,但我们却可以从中学会情绪转化,调整自己心态,以新姿态面对挑战。规划可以说是态度的导师,设定目标,每一阶段安排都有条有理,我们便不会感到迷茫,循着计划去行动,好彩自然来,心情自然也舒畅。所以,为自己设定个目标吧,由近期,中期到远期循序渐进,为自己的明天加油鼓劲吧。  

——2019级青马学员苏小凤  

11月18日我们与徐德斌老师进行了一次见面会。期末即将来临,本次见面会的主题是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每个同学都与老师汇报了开学到现在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收获,并且规划短期目标。  

在这两个月里,不仅认真完成专业课,参加社团活动丰富业余生活;更重要的是在青马班级里的收获。每周的明德大讲堂最令我印象深刻,每周青马基地都会邀请各个行业内的领军人物与我们做分享会和文化沙龙,让我们能有更广阔的知识面和见解。  

老师也向我们提问:什么是能者?能者就是能适应环境的人,并在环境中成长,在环境中做到最好的那个人。老师对我们也寄托了期望,学好专业课是基本,我们在专业课之余要多读书,制定短期目标,确立远大理想,“有了灯塔才有航行的方向”。老师也教育我们要心胸宽广,心怀大致,心有城府,对人对事对物都是这样。这样大家才会对你认可,愿意与你交往。  

——2019级青马学员王义善  

2020年11月18日,徐老师和我们在基地进行了又一次的见面会。这次见面会让我感触很深,启发很大。  

"作规划"三个字是很正常的一个词,却又是容易写不容易做的词语。老师说"知识是不断更新的,所以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没错,生活是神秘的,不可预知的。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不断的调整,学会生活中调节自己,平和自己的心态,调整自己的状态,知道自己朝什么方向努力。要懂得生活,活的有情调有水平。我们应该从成功走向成功,能者,就是适应任何环境,不断前进不断发展,调动处理好每一个问题。而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成为生活中这样的"强者",打造自己!有大格局,宽阔的胸怀,眼中有集体,有未来!  

临近期末,想一想这学期走过来,有收获也有不足。也许这就是成长。每一时每一刻,要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想要什么样子的结果,做好自己的同时,也帮助别人,共同成长,看向未来前进!  

——2019级青马学员寇诗悦  

2020年11月18日我们迎接了我们与徐德斌老师的第四次见面会。此次见面会我们聊了自己本学期学到了什么,接下来的期末月中要怎么做。  

奋斗是我们青春最应该做的事,我们正处于最该学习的阶段。虽然现在每天的学习时间很短,但是我却很享受这个过程,每天的忙碌让我感觉到特别充实,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学习只等到期末,那么即使你考试成功,也会变得非常累。现在的奋斗不只是为了自己。唯有奋斗,才能让青春在这个时代大舞台上出彩;唯有奋斗,才能共同汇聚强大的青春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9级青马学员许评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