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 门瑞雪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1-18    点击:

2020年11月17日,门瑞雪导师组在3307教室进行了线下第二次导师见面会。  

导师简介  

 

门瑞雪,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常务副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评专家。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主持和参研项目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吉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曾获长春市十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长春市师德标兵、“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学员心得

18级白健琳

2020年11月17日,我们在3307教室进行了线下第二次导师见面会。  

首先,同学们就天桥学长发的本期主题:学期目标和半学期总结进行了阐述。同学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期目标和半期总结过后,天桥学长对本次主题进行了提问,为什么我们要定目标?并作出了解答,希望我们可以在学期过半回头重新审视自己,反思自己的做法,找出自己的优缺点,并及时做出合理的调整,发展自己的优点,并改正自己的缺点。  

最后,门老师通过本次见面会的主题和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从门老师的教导中学习到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做人坦诚,守规矩守底线,加强自己的规矩意识,时时刻刻按照规矩办事,同时说明做人如同做学问,一定要约束并要求自己,碰到事情做出辩证。  

感谢老师和同学们,让我学习到了更多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到更好,更优秀,十分期待下次的导师见面会!  

18级段练

2020年11月17日中午12点,我们在3307和门老师以及研究生学长学姐一起进行了青马见面会。  

我们首先向门老师汇报了各自的本学期目标与前半学期的总结。同学们都结合实际为自己定了不同的学期目标,同时对前半学期的成绩以及学习生活状态做了总结并反思。  

天桥学长首先为我们解释了做总结与反思的意义,告诉我们通过指定目标我们能够清楚未来要做什么,可以让自己重新审视自己是什么样的学习状态。  

随后门老师提到:做人做事都要实事求是,要严谨踏实,不能做超越底线规矩的事情。还有管理与约束的重要性,如果没有管理与约束,人会懈怠。  

这一次的见面会为我本来有些迷茫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为我紧张而稍有疲乏的学习充电。期待下一次和门老师的见面!  

18级陈俞羽

11月17日中午我们导师组于3307教室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三次见面。  

此次见面以同学们的学期目标及半学期总结为主题,同学们依次结合自己的情况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期目标,与大家交流了半学期以来学习、工作以及生活多方面的收获与遗憾。随后天桥学长向我们分享了定目标、列计划的重要性,告诉我们要理清学习目标、列好学习计划是实现终极目标的前提条件,要从被动学习被动安排转化为主动学习。最后门老师针对我们上次见面提出的问题及本次见面分享做出了总结,给我们深入剖析了规矩意识的重要性,做人与学问相同,我们都应该坦诚相待实事求是,不违规守规矩有底线,学好选择好处理问题与冲突的方法。  

通过本次见面我不仅学习到同学们的自律优点,也深深认识到坦诚对于做人做事以及学习的重要性。  

18级桂欧乐

2020年11月17日中午,我们导师组在青马基地3307教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线下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的主题是“我的学期目标与半期总结”。18、19级的学员们都对自己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与生活做了总结,并制定了合理的学习目标。相信通过这次的见面会,我们都能更加清晰的认知自己,希望在学期结束我们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见面会的最后,门老师对我们都分享做了总结评价与指导。通过一些小故事告诉我们做事要遵守规矩,做人要有原则。通过这次见面会,我又收获了许多,相信在今后,我们会共同努力,砥砺前行。成为更有原则,守规矩的青马人。  

19级王晶晶

2020年11月17日中午,我们和门老师进行了以“半期总结以及我的学期目标”主题式见面会。  

学长提出为什么我们要给自己树立目标,我的思考就是:目标就像一个又一个目的地,给自己设立终点位置。从学生阶段以来,我们有各种各样的目标,不管是学习还是其他方面,给自己设立目标就是重新审视自己的位置,明白自己将要去的方向。我们每一个人也都分享了自己半学期来的总结和接下来的目标,前半期学习很零散,特别是自己有一种莫名的压力,应该去及时调整好,积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和期末复习。  

此外门老师还提到了做人和做学问之间的联系,老师用了一个简单的例子来给我们说明了这个道理。很多时候,我们的一些处理事情的方法,个人习惯问题,其实就是我们做人的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它一定会在某些地方同时折射出来,通过这个人我们想象到她在工作或者学习的习惯性问题。老师特别讲到做人就应该坦诚,要实事求是,守底线,守规矩。  

通过这次见面会,学习到了做人的原则和做事的准则,高标准严要求去实践,发挥青马人的精神。  

19级姜敦实

今天中午我们进行了第二次导师见面会,这次的见面会主题是我的学期目标与半期总结。  

首先同学们对自己学习,工作以及参加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且提出自己在期末想要达到的预期,要清楚自己在哪方面做得好,哪方面做得不好,制定一个计划督促自己进步。因为自己是转专业同学,所以我希望这学期的期末能不挂科之后尽全力考一个更高的分数。及时的尽快的调整状态和自己的学习方法,针对不同的学科制定更详细的,周全的计划。之后门老师总结说我们一定要尽自己的努力好好学习,告诫我们要坦诚实事求是,守规矩,守底线。还提到了我们学校的一位治学态度严谨的教师,我们是中医药大学的学生自然也要严谨治学,严格要求自己将来学以致用。  

19级张雨涵

2020年11月17日 我们进行了第二次线下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的主题是"我的学期目标与半期总结"。在这次的见面会中,我明确了自己的学期目标,同时也将度过的半个学期进行了总结。建立学期目标使我重新的审视自己,并且重新的认清和反思了自己,我们要不断对自己的学习能力进行补充,这样才能进步越来越大。各位学长学姐们的总结也让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知道了自己有哪些的不足,有哪些东西需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希望可以不断丰富自己,学习到更多知识。同时门老师也告诫我们做人要坦诚,要实事求是,任何时候都要守规矩,守底线!通过此次见面会,更让我体会到了建立目标的重要性,我们要更加清楚的了解自己,是自己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