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王新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2-01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中午,王新导师组在3307室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王新,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30年,完成主持省级课题10余项,主编教学辅助教材1部,副主编医学院校规划教材2部,在核心期刊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20篇,参研成果曾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  

学员心得

 

2020年11月27日12:00,我们和老师在3307会议室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见面。见到大家非常开心。首先老师向我们表达想出去一起吃饭,但是由于大家时间很紧,又即将面临期末考试,就取消了。老师给我们举了许多例子,法律层面的以及生活中的小事情。通过这些,我们学到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的同学,以及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实事求是,不说谎,按程序办事做人。做错了事情要及时改正,反省自己。谢谢老师。  

——18级生物制药一班聂东婷  

今天中午,我们和老师在3307教室进行了见面会活动。虽然时间很紧,但见到老师和同学还是特别开心。交谈中,老师给我们举了个例子,通过例子告诉我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杏林青马工程的一名小青马,我们应该具有优良的纪律作风,口中所说的都应该是事实,在没搞清楚事情原位之前,不能随意评判当事人,如果犯了错误更要端正态度,积极改正。其次,我们要具备一定的选择能力。做选择前先衡量利与弊,在利与弊同等的情况下,看事情的轻重缓急,当下你最需要哪个选项,想清楚之后,快速决断,避免犹豫,选择完之后朝着这个方向去做就好了。每次见面,不光是理论学习上,还有生活上,老师都会给我们很多的提醒,很多时候都起到了醍醐灌顶的作用,很感谢老师!  

——18级中医5+3陈欢  

11月27日中午,王新老师和我们在3307进行见面会。老师主要是帮我们分析解决这段时间生活学习上的遇到的困难。学姐分享了困扰自己的事情,发现了存在的问题,从自身寻找原因,敢于把做错的事情放到所有人面前剖析,这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老师说了组织纪律性,按程序办事很重要。党的组织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必须遵循的维护党在组织上团结统一的行为准则,所有的党组织和党员都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原则。老师还给我们举了很多例子,联系生活实际,让我们明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犯错,这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错不改,我行我素。说谎这件事可大可小,如果你将它发展成一种习惯,这带来的后果是无法想象的。我们应该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和老师交流总能给我一种放松的感觉,卸下一切的压力,调整状态去面对所谓的困难。感谢老师每次都那么耐心倾听我们的小烦恼,帮我们分析解决。  

——19级中医儿科郭明余  

2020年11月27日,时隔一月经过几次修改见面时间终于和老师以及其他学员见上面了,因为课程冲突,导致见面的不易,让每次见面显得十分珍贵。老师为了不影响大家上课,选择了在中午十二点在青马基地3307进行见面交谈。首先老师依次和每位学员交流近期状况、所遇困惑等等。本次见面会从纪律问题以及程序问题进行了探讨。当遇到问题时,从自身找原因,及时改正问题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做的。就像老师所说“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按程序办事,不要违背程序,我们作为青马学员更应该有组织有纪律。老师也为我们举了很多案例。在生活中我们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几次的谎言,几次的侥幸就会让你慢慢犯下大错。我们不能明知故犯。我们要做一个有原则的人,一切违背底线的事都不要做。同时也应该诚实做人,诚信做事。每一次与王新老师交谈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受益匪浅的,是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也在精神上、思想境界上有了新的提升,对于困难也能够勇于面对。在此也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  

——19级中医康复王润泽  

2020年11月27日中午,我们在青马基地3307与王新老师进行了本月见面会,由于大家即将面临期末考试时间很紧,所以这次见面会选择了在中午,在会中老师为我们解决了最近遇到的困难,学姐分享了自己遇到的问题,老师教育学姐同时也告诫我们“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要有组织,有纪律,做什么都要按程序办事,不要违背程序,并为我们讲了相关的事件。通过老师讲的这些例子,我明白,我们要做一个有原则的人,一切违背底线的事都不要做。最后临近期末,希望大家调整好状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祝大家期末取得好成绩!  

——19级针灸推拿董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