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崔燕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2-01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中午,崔燕导师组在青马教室召开导师见面会。   

导师简介

 

崔燕,中共党员,长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长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吉林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吉林省“十三五”重点优势特色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吉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硕士点负责人;吉林省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吉林省社科项目评审专家;吉林省精品课《管理学》负责人;吉林省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双千计划”入选人才(教育部办公厅、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多年来,主持并参与国家、省级课题2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余篇。   

学员心得

 

2018级学员班 刘行   

11月27日中午,我们与崔老师进行了第一次导师见面,崔老师十分和蔼,并一直强调我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她寻求帮助,她也会竭尽全力帮助我们。同时,崔老师教导我们,作为青马班学员,要知马,学马,用马,不要把马克思主义只停留在纸面上,要积极地应用实践。其次,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作为学校的先锋力量,要积极主动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通过这次导师见面,深有感触。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全面提升自己,从目标三层规划,贴合实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18级学员班 马德强   

今天,我们与崔老师在青马教室进行了导师见面。崔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自己,作为18级的学员,我们的青马生涯已经接近尾声,让我十分的不舍,原青马导师于书记也即将退休,让我感慨时间过得竟然如此之快。崔老师教导我们,作为一名青马学员要知行合一,要注重细节,不同理念影响人的不同行为,而理念决定观念的正确性,我们作为青马学员应该学会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我们要找对正确的路,找对正确的人生。本次见面让我受益匪浅,即将离开学校进行临床学习阶段,我会努力学习临床医学知识,不辜负青马工程的培养。   

2019级学员班 衣婧怡   

今天,我们和崔燕老师进行了第一次见面会。崔老师和蔼可亲,让我们都觉得十分亲近。崔老师说,老师对学生有着无私的爱,如果我们有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系她,她会把我们放在第一位,无论学习问题,情感问题,还是其他的问题,她都会竭尽所能给我们一些建议,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老师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对于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不应该只停留在字面上,而是应该去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体会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谛。作为校青马的一员,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我们应当明确自己的方向,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想要什么,并为了自己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同时我们应当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身边的同学,让更多人了解马克思主义,去学习马克思主义,做合格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老师的话让我们受益匪浅,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做合格的校青马学员。   

2019级学员班 陈静红   

11月27日上午崔燕老师以及18级19级学员进行了第一次见面会。首先崔燕老师结合自身为我们讲述了她的经历,让我们倍感亲切。而后老师也对我们提出要求:要坚持勤奋学习,学好理论以及专业知识是作为学生的基础。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做到知行合一,而非浮于表面。作为青马学员必须求真务实,发现问题的同时并加以思考,培养独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作为一名杏林青马工程学员,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也更是为今后的学习树立一个正确的标杆。崔燕老师的谆谆教诲,每一个字都令我们受益颇深,自己更是收获了很多。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会和老师多交流多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做又红又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及社会主义接班人。   

2019级学员班 徐静徽   

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这是第一次与崔老师见面,以至于见面前我还有些小紧张,在老师和大家都做完自我介绍后,当我看着眼前这位和蔼可亲的崔老师时,我的所有紧张感都消失了。老师说导师就是当我们遇到困惑时,帮助、指导我们的,不仅仅只局限于学识经验,更是各方面的倾诉对象,老师也一直告诉大家不要怕她忙而不和她交流,真的很暖心很贴心。同时老师也对大家提了几点要求:1、要做到观念理念与行动上知行合一。2、青马学员要在同学中起带头作用,作为青马学员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种责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3、在积极参加青马活动的同时也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课。4、细节决定成败,做好每一件小事。作为青马学员要走正确道路找对正确人生方向,要有正确的是非观,要有坚定地立场与觉悟,通过在青马工程的学习中形成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未来我们也将跟随导师共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