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姜彤伟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2-02    点击:

2020年12月1日中午,姜彤伟导师组在办公楼五楼召开本学期第二次见面会。  

导师简介  

 

姜彤伟,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兼任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长春市政协委员。长期从事中医药高等教育及中西医结合基础理论研究,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国家重要期刊1篇、核心期刊4篇。主编论著4部,副主编论著4部,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课题6项。  

学员心得  

2020年12月1日,我们和姜书记在办公楼五楼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见面会。许久未见,姜书记还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姜书记首先让我们介绍自己最近的学习状况,并且询问我们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了解之后告诉我们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习固然重要,心理健康也务必重视,要与室友和睦相处,团结同学。之后姜书记和我们讨论习总书记提出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姜书记叮嘱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复习,合理利用时间,希望我们取得一个好成绩。  

——2018级学员 苗小雨  

2020年12月1日,我们与姜彤伟书记和姜爽老师进行了见面会,见面会上姜书记首先亲切的问候了我们,让我们互相分享了近期的日常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并告诉我们,面对多方面的压力要学会自我调节,自我缓解,在工作与生活中,要多付出、多沟通,在学习上,充分利用时间,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同时,为我们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告诉了我们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努力提高个人的思想素质与政治觉悟,为祖国未来的发展积蓄力量。以江中药厂的自动化为例,为我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当今的科技化时代需要人才,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明确自己未来发展的目标。最后,姜书记和姜爽老师对于我们的学习给出了几点建议,告诉我们要认真复习,调整心态,保持乐观开朗的精神态度面对生活,展现自己的风采。  

——2019级学员 周楚含  

2020年12月1日,我们在办公楼与姜彤伟书记、姜爽老师见了面,书记先是体贴的询问了我们的近期学习生活的各方面情况,到我说时,我竟一时语塞,就感觉被人关心真的好幸福,因为前阶段学习工作量比较大,没有很好的适应那种强度,心里还有些难受,但好像今天说出来了,所有的情绪都得到了抚平。此外,姜书记还与我们谈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让我们意识到今年不仅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创建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最后姜书记和姜老师还提醒我们临近期末,要抓紧可利用的时间复习,学会时间管理;同时也要积极乐观,管控情绪。  

——2019级学员 温岳岳  

2020年12月1日,姜彤伟书记与我们18、19级青马学员在办公楼506进行了导师见面会,会上,姜书记让我们每个人总结了近一个月个人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亲切的解答了我们提出的各类问题。随后,姜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告诉我们每个人都不要忘记自己进入青马的初心,在繁重的学业之余要调整好自身的心理状态,保证身心健康。同时,书记希望我们一定不要脱离自己的班集体,努力做到团结同学,为同学以及自己的学院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期末来临之际,我们更加不能放松自己,更要努力学习,好好复习,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带动身边人!  

——2019级学员 于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