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门瑞雪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2-02    点击:

2020年12月1日中午12点,18级和19级的青马学员与门瑞雪老师在3305教室进行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见面会。  

导师简介  

 

门瑞雪,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常务副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首批教学名师,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评专家。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主持和参研项目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吉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曾获长春市十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长春市师德标兵、“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学员心得  

18级白健琳  

2020年12月1日在3305我们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导师见面会。  

因为期末的原因,门老师表示最后一次导师见面会要给我们减轻心理负担,积极备战期末,以最好的心态面对考试。首先见面的时候给我们大家买了很多零食,门老师和学长学姐贴心的举动真的是很暖,像家人一般对待导师组的每一个人。本次的见面会采取了与以往与众不同的形式,利用冥想的场景、减压的小游戏和为我们解读困惑,很好的帮助我们放松心情。接下来老师教导我们一定不要遇到“坏”事就消极,相反,找到不好事情积极的方面,有失必有得,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最后老师通过一个真人事迹来阐述“太好了”暗示心理的重要性,建议我们每天早晨对着镜子微笑,给自己一个积极的暗示心理,一整天就会开心起来,在见面会的最后,老师和我们手拉手围成一圈,我们一起唱歌,给予彼此力量和温暖,这次见面会意义深刻,我也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在期末准备的过程中,积极面对,养成良好心态,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得到满意的成绩,加油!期待假期线上的导师组见面会!  

18级张世睿  

2020年12月1日,今天我们18级和19级的青马学员与门老师和她研究生们在3305教室进行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人员集中见面会,这次见面会很特殊,是老师专门为我们减压所准备的一些减压小游戏,门老师是心理咨询师,所以对于我们的有些事情的想法与做法都很能理解,而且老师也通过她独特的解压方式,让我们就在见面会的这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使我们的心里压力得到了一定的释放。老师让我们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不能只看到它消极的一面,要学会看它积极的一面,因为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而且也要学会用“太好了”的心态来暗示自己,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这次的见面会很开心,也很不舍,接下来的一个月就要开始为期末奋战了,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绩,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也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18级段练  

2020年12月1日,3307,我们和门老师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见面会。  

门老师和研究生学长学姐们怕我们肚子饿,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零食。我们围坐一圈,首先听着音乐放松身心进行冥想,随后门老师一一为我们解读冥想场景。然后门老师带我们进行了一些小游戏以帮助我们缓解生活各方面带给我们的心理压力。  

门老师提到,不论是遇到什么挫折都要抱着“太好了”的态度,寻找挫折带给自己的积极方面。每天早上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标准“国际微笑”,学会暗示自己,让自己拥有一个积极的心态与好心情。  

通过这一次轻松的见面会,我释放了很多前段时间积蓄的心理压力,想开了很多事情。以后我在对待任何事情时都会保持积极的心理。对于这一次见面会我感触非常的深。非常期待假期里与门老师的线上见面!  

18级桂欧乐  

12月1日,我们导师组在青马基地3305教室开展了期末考前最后一次线下见面会。本次见面会一改往日的风格,以小游戏的形式来帮助同学们心理减压。本学期时间较短,转眼期末已至已,同学们也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导师给我们安排了许多解压小游戏,包括成语心理测试、心理暗示小游戏等等。通过今天的小游戏,我更加感受到了来自青马的温暖。最近的压力也排解了许多,心情也更好了。在小游戏之后门老师还跟我们讲积极心理暗示的重要性,今后我也会给自己更多的积极心理暗示。相信在这次的期末考中,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今后我们也会带着积极的心态快乐面对生活。  

19级姜敦实  

今天我们进行了第三次导师组见面会。这次的见面会有些不同,是门老师想要帮助我们减轻期末复习压力的一次见面会。在这次见面会上,我们进行了几个释放压力的小游戏。第一个是冥想,在轻松的音乐中,我们沉浸在自己最快乐的世界中想象着美好的事情,使我们的身心愉悦。接下来门老师让我们列举出最不喜欢的人和最不喜欢的事情,生活中或许有一些人和一些事让我们讨厌,但是我们要积极的面对。有的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就无法去改变什么,我们只能坦然接受。把事情往最好的方面想。在卢琴知心姐姐的夏令营活动中,卢琴姐姐告诉孩子们要多说太好了。在我们面对什么事情的时候,都要一分为二的辩证来看。不要关注那些令我们烦恼的事情,反而要关注那些我们在这件事情中获得的成长,收获的教义。自信的人相信每一件事情都能做好。不自信的人才会整天抱怨。在临近期末的这段时间,希望导师组的同学都能身心健康,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19级王晶晶  

2020年12月1日本学期最后一次集体性见面会,见面会的主题是心理减压小游戏。临近期末了,大家的复习都显得十分紧张,老师就想通过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放松放松。  

总结这学期以来遇见的很多事情,真的很多时候都要接近崩溃,不管是同学关系还是学习效果,我都变得很吃力,也许真的是太多压力的堆积下,在最后结束环节老师说唱歌的时候,我唱完两句就眼泪绷不住了。歌曲唱的是《世上只有妈妈好》,想起自己一个人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上学,各种因素一涌而上,歌曲唱完老师抱住了我,说不出那种具体的感觉,就觉得这种亲切感真的好久好久都没有了,有一种家人的力量,老师对我和姜敦实说了很多:目前很难,但结局不会差,坚持到最后一定会有收获!  

这学期门老师给了我们很多很多鼓励,也教会我们很多为人处世之道。一定是特别的缘分和莫大的幸运让我遇见门老师,不断勉励自己不要放弃,因为不抛弃,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