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阎琪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2-03    点击:

2020年11月30日中午,阎琪导师组在办公楼506室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阎琪,中共党员,教授,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主要从事中医文献教育研究,主持参与科研项目16项,参编书籍5部,发表论文23篇。先后获第二届、第三届吉林省政府新闻出版奖优秀人物奖、中国科技期刊学会主编“金牛奖”、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十佳主编”等国家、省、市、校级荣誉20余项。  

 

 

 

学员心得  

胡明昕  

11月30日中午我们与阎琪老师在办公楼506室进行了本次见面会。首先老师先为我们介绍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会议内容,我了解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会如期实现,国家也在为下一个五年目标而作出了计划与规划。老师告诉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时刻保持健康阳光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即使遇到困难与挫折也要勇敢战胜,父母老师都是我们坚实的后盾,同时期末考试也已经临近,我们要开始有规划的开始期末复习,认真对待专业知识,反复复习所学知识,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我们下学期就要开始进行实习点的选择,老师建议我们要提前开始为未来准备,老师鼓励我们向前看,向高看,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时刻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魏洪月  

11月30日中午,我们和阎老师在办公楼506进行了见面。会上,老师首先为我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并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了会议精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一个目标是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阎老师告诫我们作为医学生,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作为青马学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同时,阎老师还叮嘱我们要保持阳光健康心态,勇于面对困难,做好期末复习计划,以良好心态迎接期末考试!  

张越  

11月30日中午,我们和阎琪老师进行了的导师见面会,老师询问了我们最近的情况,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全会精神,我了解到我国的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人民生活得到了有力的保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作为青马学员,我们要充分地学习会议精神,真正地落实在实处,知行合一的落实习总书记的精神。同样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临床操作技能,为健康中国的目标做出贡献。老师也嘱咐了临近期末考试,在认真复习的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老师也询问了大三的我们即将面临的实习问题,鼓励我们放长目光,学习新的知识,提升自己。  

吴思远  

11月30日中午我们和阎琪老师进行了本月的见面会,本次见面会上内容主要有三项:1.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在学习中提到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一个目标是建成健康中国,作为青马学员,作为医学生,在祖国建成健康中国的道路上理应贡献自己的力量。2.拥抱阳光积极健康的心态。老师和我们畅谈了虽然本学期学业压力略大,但是大家要学会排解释放压力,老师向我们介绍她自己通过运动的方式排解压力,要学会倾诉,培养自己的逆商。在生活上有什么难题的时候平时要多和老师沟通。3.积极备考,诚信考试。马上进入12月后,大家要建立自己的复习计划并且执行,有条不紊的开始复习,准备期末考试。在最后,老师也了解了我们近期的生活,大三的我们下学期马上面临选实习点,老师分别针对我们每个人特点给了我们合适的建议。  

刘雅雅  

11月30日中午12:30,我们同阎琪老师进行了见面。老师亲切地询问我们的近况,对我们的学习生活都进行了简单的了解。这次的见面会老师分为三部分向我们讲述。第一部分是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作为青马学员,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心组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上面来。第二部分老师告诉我们要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无论面对任何挫折,都不要沮丧,要学会从中走出来,学会自我调理,保持良好的心态。第三部分老师嘱咐我们要认真复习,克服懒惰,要做到每一科反复复习,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学会自我规划。这次的见面会老师让我们学习又红又专的思想并转化为自己的行为遵循原则,并让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一切事情,我们会努力、奋斗,跟上党的思想,做健康向上,思想上进的青马学员。  

董妍  

11月30日中午,我们与阎琪导师以及18级的学姐学长们进行了见面。这次见面会分为三个主题,第一部分是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会议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一个目标是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们更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实质,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第二部分老师告诉我们要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当遇到挫折时要勇敢地面对,不要闷闷不乐,学会整理自己的心情,面对美好的每一天。第三部分老师鼓励我们好好学习,在这个不长的学期里,一定要善于利用时间,抓紧时间复习,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反复看,重复是最有效的复习过程。期末越来越近,我一定会谨遵老师教导,以健康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好好复习,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苑书岩  

在11月30日中午,19级的我们与阎琪老师和18级的学长学姐们在办公室进行了见面。一见面,老师亲切的关心我们,询问我们考试科目 ,复习的如何。在进入正题后老师在三个方面对我们进行要求:第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会议内容及其相关精神;第二,要求我们要拥有阳光健康的心态;第三,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面,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学习,加强宣传引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临近期末考试,老师关切了每位同学最近的心理状况,是否遇到难题或者困惑,让大家感觉心里如暖流一般,并且老师要求大家不要睡懒觉,制定自己合理的复习计划,每天都要理解当天所学的内容,及时复习。最后老师希望我们都拥有良好的心态,及时排解心中的压力,积极备战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