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李磊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3-19    点击:

2021年3月14日上午10点,李磊导师组在远志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导师见面会。 

导师简介 

 

李磊,中共党员,医学博士,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教务处处长。主要从事青年发展研究、医学人文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东北中医史研究,主持和参与教育部、省社科基金等项目多项,出版《身在校园:大学生成长发展随思》等著作3部,发表论文50余篇,多项作品获得吉林新闻奖。 

学员心得 

2021年3月14日上午10点,我们在远志教室同李磊老师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导师见面会。 

新学期伊始,老师首先关心了大家近三月来的生活、学习和阅读情况。刘玥忻分享了假期做志愿者的经历。我想,如果我有一段专业课以外的志愿者经历,例如在防疫站接触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必然会给我增加探索新事物的勇气。正如我从小接触过中医,才会选则中医学这个专业;我接触过视频后期,才会勇于加入青马的传媒中心。这都是丰富多彩的生活体验在我们心中播下的种子,也许有一天时机到了,它就会发芽。在青马应该积极去尝试每一项活动,在多种活动的锻炼下,丰富的环境刺激下,才能发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才能更好的认识自己。18级的学长学姐们也谈到了青马的结业汇报,需要总结自己在青马参加的活动和每一次的导师见面,我希望到我们这一届学员结业总结的时候,我能看到自己的变化和成长,我也一定会看到的。就像老师说的,每个人的目标都是死亡,但我们可以选择有尊严的走向结局。我选择让更多人记住我精彩的一生,我选择让生活沉淀出一个不一般的自己,我选择让计划循序渐进,成全我的小目标。一切都是新的,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那不如就让故事继续,让期待重演。 

——2019级学员刘陈皓雨 

3月14日10:00,我们与李磊老师在远志教室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见面。 

本次见面李磊老师首先关心了各位同学的假期生活,借此大家纷纷分享假期的经历和收获。学长学姐们纷纷忙着论文和考研事宜,借此我便知晓考研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要有合理的规划,要参与各项活动,与导师之间积极沟通,不仅要保证学习成绩的友谊,还要保证其他方面的优秀。我们在活动中要积极地学习并总结,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进行思想上和行为上的改变,对事物和自己都要有全新的认识,多规划自己了解自己,对于我们见过或者经历过的事情,要及时总结并归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面对新的学期,我们要积极地进行学期规划,从每日到每周到每月都要对学习进行合理的安排,但也要在体质方面、交友方面和学术方面合理规划。在参加青马学习的活动中,我们要多把握机会、多方面掌握知识,在每一次参与中都要有收获,埋下一颗种子期待未来发芽。在生活和学习中,也要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积极有效的沟通,多探讨一些有含量的内容,让每次对话都充满意义。 

——2019级学员刘玥忻 

2021年3月14日,我们在远志教室跟李磊老师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见面,每一次见面无论是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还是老师的,我都会有很多的收获,此次我们先跟老师聊了寒假的假期生活和最近参加青马活动的感受,其次对我们提了三点要求;在学长学姐的分享当中,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对于未来的规划我们应该提前计划,在参加活动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是有收获的参加,而不是被动的参加,对于新学期,我们要有新计划,新面貌和新努力,其次,计划不应该是笼统的,我们应该落实到每周,每日,用行动去完成自己的规划; 

在学校里其实时间过的很快,难得的是我们怎么样去度过,我们每天在学校,生活中都扮演着不一样的角色,而最成功的人就是扮演好每一个角色,在大学里面更重要的收获应该是我们思想的沉淀,在思想上面的进步,对事情,事物的认识;我们在遇到问题或者是困难的时候也可以及时跟老师沟通;人生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我们要独自去完成很多的事情,但是在这一个旅程中,我想要选择去成为一个有影响力,感染力的人,而不是碌碌无为。新学期,新起点,新开始,新规划,新努力,这个学期我也希望可以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新目标,期待下一次与大家的见面。 

——2019级学员孙函 

2021年3月14日上午,我们和李磊老师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见面。在此次见面会上,我们主要就在青马参加的活动、假期的收获两个主要的问题分别进行分享。在我们分享后,李老师告诉我们,我们身上“学生”的这个身份是一个社会化的过程,在大学里的学习和生活,其实都是对未来人生的彩排和预演。此外,李磊着重向我们强调:在青马的学习和生活其实正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使我们获得思想上的收获。最后,李磊老师也对我们的新学期做出了四点要求。1.新学期要有新的面貌和规划,这里的规划就包括学业规划、交友规划和身体锻炼的计划。2.要继续积极参与青马基地所举办的各项活动,同时要有收获的参与,而不是单纯的为了完成任务。3.希望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4.要学会及时沟通,和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探讨有深度的问题。 

——2018级青马学员 田贺 靖小龙 贾东晔 王佳欣 邹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