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宋柏林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4-23    点击:

2021年4月20日,宋柏林导师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导师见面会。 

导师简介 

 

宋柏林,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现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主要从事中医推拿学教学、实验与临床研究,承担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重大科研课题和研究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编写学术著作10余部,成果曾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多项。  

学员心得 

4月20日,我们举行了第一次导师见面会,一见面,宋校长就亲切地询问了我们的个人情况与近期学习生活上的情况。紧接着,宋校长讲述了他在平日生活中的一些良好习惯,并引用了毛主席所说过的“坚持数年必有好处。”以此教导我们要坚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随后,宋校长向我们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新时期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同时,宋校长用中医“治未病”的思想解释了何为“全民共建共享”并提醒我们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最后在思想方面,宋校长教导我们要坚定与发扬马克思主义信仰,让越来越多的人相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指导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本次见面会令我获益匪浅。非常感谢宋校长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与我们进行此次见面会,期待下一次见面。  

——19级青马学员 杨岳霖  

2021年4月20日,我们与宋柏林导师展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导师见面会,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个人的作息习惯并引用毛主席说的话“坚持数年必有好处”告诉我们,大学是个养成良好习惯的地方。老师还和我们深入解释新时期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并通过内经“上工不治已病治未病”等告诉我们要秉持健康的理念,我的健康我做主。劝诫我们要养成每周运动等好习惯。在学习上,要记住务广而荒,适当给自己增加压力等。在思想方面,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行传承,要坚持党的领导,虽然现在党员很多,但是总会新老更替,不能上一辈人信仰马克思主义加入共产党,我们这一辈人就不知道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了。  

最后感谢老师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关于身心成长的见面会,在以后我也会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养成良好的习惯,在青马工程中学好马克思主义。  

——19级青马学员 郑铭豪  

四月二十日,我们进行了导师见面会,见到了我们的青马导师,面对导师,还是不免会有些许的紧张,但是导师亲切的话语一下子拉进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导师说起作为中医药的学子,我们要抓住当今的时机,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来继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导师也提到,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站位,也有各自的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回首来时的路,更加坚定自己的方向,将美丽富强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和导师的见面谈话让我收获颇深,我重新审视并端正了自己的态度,有了更加强大的动力,也一定会更加的努力来迎接未来的机会与挑战!  

——19级青马学员 孙宁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