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张余威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4-23    点击:

2021年4月22日,张余威导师组召开见面会,共同参观学校博物馆的抗疫展。  

导师简介  

 

张余威,中共党员,副研究员,针灸推拿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人事处处长。兼任吉林省针灸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吉林省睡眠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针灸推拿学、人力资源、高等教育管理、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等研究。公开发表论文17篇;主持及参与课题10项;作为副主编出版学术著作2部。  

学员心得 

今天中午十二点半我们和张老师一起参观了学校博物馆的抗疫展,原来在微博热搜上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看到她们的事迹着实让人感动。看到青马的老师和同学在疫情期间的抗疫行动,真心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她们的精神。参观完抗疫展后,我们和老师在四楼会议室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建校110周年庆的讲话进行了学习,老师教导我们要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行胜于言。期待和老师下一次的见面。  

——2018级青马学员 赵宁  

今天跟着张余威导师和学校领导一起参观了校博物馆“抗疫展”,让我颇有感触 我觉得抗击疫情不是哪一个人的功臣,是全国每一个中华民族和无数个英雄们的共同奋斗,赢下了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我校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以及支援通化等等,展现了面对疫情,举国同心。前线后方,共抗疫情。参观完,跟导师共同学习了“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指导工作”的精神,总书记强调了百年大计以教育为本,提醒我们当代青年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并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从多方面提升自己,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跟上时代的步伐,让青春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要学好中医精神,把英雄们的无畏精神发扬光大,向他们学习,做一名合格的中医学子。  

—— 2018级青马学员 阿卜杜  

今天中午12点半我们和张余威老师一起参观了学校博物馆的抗疫展,疫情来临之际,他们身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在春节的团圆期间,毅然离家,不顾个人安危,挥别儿女家人,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她们珍视每一份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大医精诚、大爱无边、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那些年夜饭都没吃完,却收拾行囊,踏上征程的人,让人泪湿眼眶。这大爱无边,珍爱生命、心中有着伟大的信念的人,我相信,每个像我一样有血有肉的青年人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为每个逆行者痛哭流涕。心中是对未来的坚定,对祖国的热爱。这场生命与信念的教育最成功不过。随后,我们与张余威老师一起学习了“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指导工作”的精神,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2018级青马学员 杨旭  

今天中午十二点半张余威老师和我们共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的抗疫展,通过本次参观,了解到她们的事迹让我十分感动。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抗疫行动,显示出高度的责任意识、自律观念、奉献精神、友爱情怀,铸就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防线,举国同心、舍生忘死的背后是一种不思而能、不虑而为的自然、自觉与自为,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应该以此为榜样,奋发图强。在参观完抗疫展后,张余威老师在四楼会议室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建校110周年庆的讲话与我们共同进行了学习,百年大计以教育为本,老师教导我们要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要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非常期待与老师下一次的见面。  

——2018级青马学员 王晨  

今天中午十二点半张余威老师带领我们共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的抗疫展,通过本次参观,我充分了解了他们此次抗疫中的事迹。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抗疫行动,显示出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令人为之感动。在参观完抗疫展后,张余威老师在四楼会议室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建校110周年庆的讲话与我们共同进行了学习。老师教诲我们要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要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会以这次学习的精神为支撑,以抗疫英雄为榜样面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  

—— 2018级青马学员 孙睿  

今天中午十二点半,张余威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内关于疫情的抗疫展。通过这次参观,让我认识了那么多的在疫情背后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在这次疫情中,我校也派出了实力强劲的医疗团队,为这次疫情贡献了我们中医药师生的一份力量。体现了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决心。结束了抗疫展的参观之后,张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的讲话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教育为本,老师也教导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经过这次学习,我们更要脚踏实地的做事,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学习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优秀新青年。  

——2019级青马学员 陈欣泽  

今天中午十二点半张余威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的抗疫展,在本次参观中,我了解到在疫情中许许多多医护人员以及志愿工作者为了抗疫工作无私奉献的故事,被他们身上的敬业、舍己为人的精神所感动,也体会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肩负的责任和担当。在参观完抗疫展后,老师又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建校110周年庆的讲话。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我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应牢记自身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做符合时代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2019级青马学员 朱志遥  

今天中午12点半张余威老师带我们参观了长春中医药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果展,通过参观我了解了更多的疫情背后的故事。同时有了更多的感悟,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由各位逆行出征的勇士们拼搏出来的。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随后我们与老师在博物馆4楼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并对我们提出了希望,要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通过本次学习,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与方向,要承担好自己的使命与方向,树立理想,争做有理想,有本领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019级青马学员 何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