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赵树明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4-28    点击:

4月24日晚,赵树明导师组召开本学期第二次见面会。  

导师简介  

 

赵树明,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长期从事党务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持厅局级以上课题7项、参与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副主编著作6部,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吉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曾获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吉林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长春市十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4月24日晚,我们与导师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二次见面会。见面会气氛融洽,老师一如既往的和蔼。通过本次见面会,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清华大学背后的指示,先后视察了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体现了并对于美育、创新创业能力、科技、以及大学生身体素质的关注,因此,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应虚度短暂的大学时光。后来,我们讨论到跟诊的问题,老师告诉我们,对于每一位患者都要用医者的仁心去对待,多包容多理解,多站在患者的角度看待问题,吾谨受教矣。对待未来,我们要有清晰的人生规划,对于当下,我们要尽全力做到不留遗憾,相信自己,你可以再勇敢一点。 

最后,18的学长学姐们已经从青马毕业了,祝愿学长学姐们前程似锦,学业顺利。 

——2019级青马学员 刘鑫 

4月24日晚,我们导师组进行了见面会,这也是我们18级最后一次见面会,即将从青马毕业的我们,带着老师对我们的期许和学弟学妹们对我们的祝愿,又踏上了一个新的起点。老师这次主要和我们讲了习总书记到清华大学的考察情况,其次老师还指出,我们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在学习之余也要注重身体锻炼,德、智、体、美、劳要全面发展,尤其是我们专业的特殊性,一定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为患者看好病。作为未来的医生,我们应该有慈悲之心和恻隐之心,学医之前先要做好人,德行两不失,“大医精诚”这四个字,不能只会说,要实实在在地做起来。 

——2018级青马学员 鲁艳梅 

4月24晚,我们进行了导师组见面会。 

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谈起。清华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在清华大学,习近平的视察行程涉及美育、创新、体育等几个方面。教导我们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体育锻炼中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身体健康才能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基础。中国发展中暴露出不少“卡脖子”技术这个问题,中央因此也提出了许多鼓励创新的政策。怎么落实?我们大学生是被寄予深切期望的一代。做事要有目标,培养良好习惯。在思想上积极向上,热爱祖国。我们国家花费人力物力不是为了将来培养一个站在祖国对立面的人。医学虽是职业,但不同于一般职业。大医精诚,仁心仁德。作为医学生,要常怀有悲悯之心,谨守医德底线。18级的学长学姐即将从青马毕业,老师表示关怀,并对将来发展的一些问题做了详细解答。祝学姐学长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2019级青马学员 田焕焕 

4月24日晚,我们导师组进行了一次见面会,但是这次见面会对于我们18级青马学员来说有不用寻常的意义,毕业在即,青马的生活即将告一段落,这也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会了。见面会的开始,老师对我们18级学员进行了美好的祝愿,我们表达了对老师这两年的教诲和帮助的感谢,之后我们大家各自分享了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之后老师便和我们说,作为青马学员,看问题不能仅仅看到表面,还应该看到事情背面的意义,比如最近习主席考察了清华大学这一事情,可能在一般的学生看来,仅仅是考察了清华大学,习主席先后视察了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西体育馆,这背后体现了他对于美育、科技、以及大学生身体素质的关注,同时这也反映出我国之后对于教育的侧重点等问题。作为医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全面发展,身体素质也是很重要的,只有自己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为病人解除病痛。 

——2018级青马学员 张选藩 

4月24日晚,我们和导师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的见面会,也是18级的学长学姐最后一次以青马班学员的身份和老师见面,祝愿他们学业有成。 

老师和我们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的考察情况,习总书记先后到达美术学院,成像与技术实验室,科研成果展示地,体育馆,并看望了部分老教授、骨干教师,同他们进行亲切的交谈。老师告诉我们,美术艺术就是我们文化的缩影,创新与科技的发展是综合国力的彰显,体育是国民身体素质的体现,现在很多大学生的体测都不达标,达到优秀的更是少之又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只有这样才能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好身体的基础。身为医学生又是青马学员,将来要从事医疗卫生行业,要做好终身学习的准备,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做到又红又专,要担当起属于我们的时代责任。 

——2019级青马学员 刘翔宇 

4月24日晚,我们导师组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见面会,也是我作为一名青马学子参加的最后一次导师见面会。这对我来说,是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老师鼓励了我们,也对于我们未来的发展道路给出了指导与建议。之后,老师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去清华大学视察的情况以及其意义。老师提到,他在清华大学先后视察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这体现了总书记对于美育、大学生身体素质、科技创新方面的关注与重视,也体现对于大学生教育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意愿。当代的大学生因为很多原因,并不重视体能上的锻炼,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负面影响,他希望我们能够德智体美各方面综合发展,做到既有知识有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也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去支持日后的工作与发展。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在日后的生活中,会加强各方面的锻炼,对病患怀有一颗同理心,做一名无愧于心的合格医生。 

——2018级青马学员 张雯赫 

今天与导师组进行了本月的见面会,也是我们18级在青马生活的最后一次导师见面会。导师与我们谈起习主席到清华大学考察,先后视察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了解学校深化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发展等情况。习近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导师也指出我们的不足,缺乏学习热情与体育锻炼,日后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必不可少。我们也将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运动,为医药事业健康奋斗。 

——2018级青马学员 郑雅杰 

4月24日晚,我们与赵老师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二次见面会。同时,这也是18级学长学姐们的最后一次见面会。即将从青马学员班毕业的他们将带着老师和同学们的美好祝愿,踏上新的征程。 

本次见面会,赵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谈起,先后考察了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西体育馆等等。美育、创新、体育……这几个关键词,从一个侧面,展现出他对教书育人的重托,对莘莘学子的期许。对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寄语青年十六个字——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赵老师强调,身为医学生的我们,更要保持一颗仁慈的心,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病人我们都要竭尽所能,并且在学好本领的同时我们也要全面发展,身体素质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自己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救治病人,承担起社会责任,成为一名党和人民的好医生。 

——2019级青马学员 姜雨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