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王新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4-27    点击:

2021年4月25日,王新导师组在3307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王新,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30年,完成主持省级课题10余项,主编教学辅助教材1部,副主编医学院校规划教材2部,在核心期刊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20篇,参研成果曾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  

 

学员心得  

今天中午,我们导师组在青马基地3307教室进行了本月的导师见面会活动。见面会主要围绕着上大学以来的思政课对我们自身爱国主义思想的提升进行的,大家分享了在上大学以前自己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和上大学学习了思政课之后,爱国主义思想的提升和变化。不得不承认,思政课对我们的观念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出现社会事件后,我们会自己去想原因后果等等,但自己想的总是很片面,思政课上老师结合时事,用理论一分析,那看问题立马就立体起来了,也更全面了。就是这些潜移默化的影响,改变了我们看问题的方式,对祖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所以思政课教会我们更多的是看世界的方法,在生活中是很受用的。因此,我们应该认真听好每一堂思政课。  

——18级青马学员 陈欢  

2021年4月25日12:00,我们与老师在3307进行见面会活动,见面会上老师先询问了一下大家的最近的情况,包括学习和生活方面有没有什么问题,大家都没有什么问题。然后大家一起讨论了上大学以来的思政课对我们自身爱国主义的提升,大家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在大家前后思想的变化中不得不承认,思政课对我们的观念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思政课上老师结合时事政治,用理论分析与实际结合,逐渐改变了我们看问题的方式,对爱国主义情怀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18级青马学员 聂东婷  

2021年4月25日我们和王新老师举行了本月的见面会。许久不曾和老师见过,刚开始老师询问了我们最近在学习和生活的遇到的问题,大家一起分析,给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同学解决问题。  

而后老师给我们提了一个问题——对爱国主义的理解?以此来反应思政教育即思修,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原和毛中特等课程的实际教育效果。同学在这些课程上到底有什么收获?听着同学们的发言,我发现学姐们的成长比较显著,而我们大部分同学对待这个课程的态度大多是为了通过考试,没有真正去理解、探索。这是如今普遍存在的问题,值得我们去思考和反思,到底要怎么做才能使这个课发挥实际效果呢?我认为首先应该改变的是我们对待这个课程的态度,要激发学习兴趣,在授课方式上做出适当的调整。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有所收获。  

——19级青马学员 郭明余  

老师利用周日的午休时间,在3307和我们进行了一场四月份的见面讨论会。见面会上老师先关心了一下大家的近况,包括学习和生活方面有没有什么问题,然后大家一起讨论了一个话题,思政课对大家认识的爱国主义情感是否带来了影响,影响是什么。  

爱国主义是大学生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是现代社会主义中带领我们奋发向上的动力。我们的爱国情感足以影响其他人的爱国之心,立国之志,所以对于爱国主义这个问题,特别值得我们深思。  

想要一个人真的爱国,光听思政课是不够的,缺的是从心底里给出的真心。思政课只是一个连接老师和同学思想的媒介,错误的思想老师帮你改正,正确的思想大家一起弘扬。大部分同学对待这个课程的态度大多是为了通过考试,没有真正去理解、探索。这是如今普遍存在的问题,但通过实践课的过程,老师让同学们自主学习,自主探讨当今社会上的一些社会问题,这样的讨论对我们的帮助是更显著的,也希望老师以后能更多的把自主讨论带进课堂,让大家互相分享自己的思想,真正的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 19级青马学员 郭赫睿  

2021年4月25日,我们在3307举行了本月的导师见面会。一见面,王新老师就亲切地询问了我们的个人情况以及近期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热心的帮助我们解决近期遇到的问题。研究生学姐学长还和我们分享了如何选择考研院校,如何去面对考研等一系列考研经验。与此同时,我们围绕老师提出的“上大学以来,思政课对我们自身的爱国主义是否有所提升”进行了讨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上大学前后,上思政课前后对爱国主义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学校为我们开设的思政课对我们的思想观念有很大的提升,它就像我们生活前进的指明灯,通过思政课的学习,开阔自己的视野。每当出现一些社会事件,我们的想法都很片面,但是思政课老师结合时事,用理论分析,经过两年的大学思政课学习,使我们都能够全面的看待问题。从思政课中学有所获。  

——19级青马学员 王润泽  

2021年4月25日,我们在青马基地3303教室与老师进行了本月的见面会。这次见面会,老师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爱国主义?我们分享了对于爱国主义的理解,并且让我们根据自己所学的思政课来说一说思政课对于我们爱国主义的提升起多大的作用。我认为思政课老师通过讲解时事案例并且让我们进行讨论的方式,更有利于我们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和思想上的进步,我们应努力学习思政课,尤其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更应该学好四史,做一个爱党爱国家的人。  

每一次和导师的见面谈话都让我收获颇深,也让我有了更加强大的动力去迎接未来的机会与挑战!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19级青马学员 董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