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李磊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6-01    点击:

2021年5月21日,李磊导师组召开20级青马学员第一次导师见面会。  

导师简介  

 

李磊,中共党员,医学博士,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教务处处长。主要从事青年发展研究、医学人文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东北中医史研究,主持和参与教育部、省社科基金等项目多项,出版《身在校园:大学生成长发展随思》等著作3部,发表论文50余篇,多项作品获得吉林新闻奖。  

学员心得

2020级青马学员李芊  

2021年5月21日,我们迎来了进入青马后的第一次导师见面会,见面会气氛融洽,导师也同样和蔼可亲。虽然天色已晚,但是我们依然精神饱满,听着导师给予我们的谆谆教诲。我们四个人依次介绍了自己,提到了自己的爱好与梦想,导师与每个人都亲切交流了一番,表达了自己对我们新一代青年的欣慰与关怀。导师希望我们清楚地知道加入青马的目标是什么,要坚定向党靠拢的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升自己的思想与觉悟。同时导师也强调了我们作为医学生,不仅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更要多读书,多看书,拓宽自己的思想与见识。在最后,导师赠予了我们每人一本自己的著作:《身在校园:大学生成长发展随思》。有幸能够成为李磊老师的学生,并可以在未来两年内接受导师的教导,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定对铭记导师的教诲,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2020级青马学员周微  

2021年5月21日晚9点,我们召开了第一次导师见面会。虽然天色已晚,但每位同学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见面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的姓名的由来,爱好,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气氛十分融洽。在交流中老师和我们强调了人与人之间安全距离的问题和学术性思维。安全距离即保留他人私人空间,尊重他人。学术性思维即在对待任何事物时要思辨,反复询问自己,要学精学透。老师为我们指导了三点学习内容:1.积极参加青马的活动,在活动中拓宽视野,实现自我提升。2.多读书,要经常去图书馆借阅书籍,老师说:“读书是使人变得高贵的最廉价的手段。”可谓开卷有益。3.成绩的重要性,作为学生学习才是首要任务,切勿本末倒置。最后老师附赠每位同学一本自己的著作:《身在校园:大学生成长发展随思》,会议最后,老师为我们留了一本读书作业:《韵味长中大》。本次见面会受益匪浅,我会谨记老师教诲,不断提升自己,期待与老师的下一次见面。  

2020级青马学员何思源  

在2021年5月21日,我们进行了我们组第一次导师见面会!在见面会中,我们的李磊导师以《韵象长中大》这本书,并结合求学亲身体验以及教学方面细致系统地为同学们传授了关于大学学习、日常生活的丰富经验。现场气氛热烈,我们共同讨论问题,解决问题,围绕“大学生活”和“相互认识了解”展开。我们各自进行了自我介绍,相互了解彼此,我们询问李磊导师一些问题,例如如何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等,李磊导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回答,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并且给予宝贵建议。这次见面会话题贴近实际,气氛活跃,不仅解决了我们关于学习和生活的种种困惑,而且使我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正确、全面的认识。  

2020级青马学员孙月良  

2021年5月21日,我们在老师的办公室举行了我们的第一次导师见面会,尽管天色已晚,我们的见面会气氛依旧十分融洽。  

“每年九月有很多人带着憧憬来到这校园,每年六月又有很多人带着迷茫和对未来的不确定走出校园 ,留下了很多遗憾”,老师说:“但这个校园永远是青春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铁打得校园流水的青春”。老师从校园和青春娓娓道来,我们的座谈会拉开序幕。首先,老师向我们讲授了每个人都有私人空间,人们都应该保持安全距离,这是不是疏远,而是彼此的尊重,这是做人。接着,老师从学术性思维的角度讲了做事不能只有口号,要有实际行动,要经得住追问。之后,我们进行了自我介绍,是我们彼此更加了解。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本书《韵象长中大》,通过这本书我能对我的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老师说“读书的人一辈子从容不迫,不读书一辈子不知所措”。老师给了我们每人一瓶咖啡,还给了他原创的一本书《身在校园》,老师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对大学有着重新的认识。就此,我们的见面会圆满落幕,这次交流会我们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