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张余威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6-01    点击:

2021年5月26日,张余威导师组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张余威,中共党员,副研究员,针灸推拿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人事处处长。兼任吉林省针灸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吉林省睡眠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针灸推拿学、人力资源、高等教育管理、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等研究。公开发表论文17篇;主持及参与课题10项;作为副主编出版学术著作2部。  

学员心得

2020级青马学员王苓羽  

今天是第一次导师会面,我的内心激动紧张。当我见到张老师的第一面时,他平易近人的言语和微笑让我感觉十分安心。在初次见面之中,张老师带领我们20级的几位成员又一起学习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方案的细节。给我们指出在未来大学生活中的方向,告诫我们要尽早树立目标方向,要重视自己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绩。学业是一切都基础,只有掌握良好的学习能力,才能实现我们的职业价值,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在这之后,张老师又表达在以后的见面要联合我们的学长学姐们,一起走出校园,体验社会实践,真正用脚步,用心灵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和辉煌成果。在这次见面过后,我感触颇深,收获颇丰,我一定会秉承老师的希望,不断努力,继续进步,在杏林青马基地这个大家庭提升自我,展示风采!  

2020级青马学员孙夕雅  

2021年5月26日,是我们20级成员第一次和导师见面的一天,我怀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见到了张余威老师。他与我想象中严厉的样子不一样,举手投足间都体现了他温柔可亲的一面。首先,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深入学习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方案的文件,对一些不是很清楚的地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老师告诉我们要提前做好人生规划,要知道大学这几年里每一年应该做什么,并且在一个阶段后做出总结,提升经验,以求做得更好。学业是一切的基础,一定要努力学习,在学习优秀的基础上继续发展个人,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思考自己得到了什么,提升了什么。老师还提到以后会在见面会中融合社会实践,在亲身力行中体会马克思主义的力量。今天见面后,我对于青马又有了新的感悟,也增加了学习的信心,我一定会全方面发展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2020级青马学员胡云舒  

5月26日,在这个平凡而又不平常的周三下午,我怀着忐忑而又期待的心情,参加了校青马的导师组见面会。  

同一小组的同学们各个谈吐不凡,气质卓绝,且温和有礼。她们的存在我极大程度缓解了我紧张的心情。随后张余威老师走进了会议室,亲切的向我们问候。在微笑着听我们做完自我介绍后,张余威老师发布了语重心长且重要的演讲。  

首先,老师着重讲解了杏林青马工程存在的重要意义,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随后,老师谈到,学生以“学”为主,希望我们努力学习,不要成为被迫退出青马班的人。老师谈到入党问题,鼓励我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提出建党百年之时,我们更应该提升思想水平与政治素养。  

老师的话醍醐灌顶,令我感悟颇深。有人说:“提升党性修养犹如读书一般,是个润物细无声的过程。只有用水滴石穿的水磨工夫、坚定不移的本色初心守好小节,才能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成为一名过硬的共产党员。”我想,这正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将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2020级青马学员麻欣洋  

2021年5月26日,我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与张余威导师初次见面并进行了交流。经过第一学期的奋斗,我终于进入了个令人自豪的青马工程学员班。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我非常荣幸可以成为张余威导师的学生。首先,张老师让我们做了自我介绍,让我们之间有了一些简单的了解,更好地进行接下来的学习。在与张老师的交流过程中,他和蔼可亲的样子,让我感受到了轻松与愉悦。他教导我们一定要树立目标,并保持当初进入青马学员班的初心,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理论水平,并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来指导生活和实践,促进自我提升和发展。我也深刻理解了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专业本领,经过两年的淬炼,我们一定会成为自己所期盼的样子。最后张老师说,在以后有条件的情况下,一定会让我们走出校园,做好实践,用心去感受我们所学,用行为去利用所学。在此次见面之后,我对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找到了我应该树立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我坚信,在以后的生活里,紧跟张老师脚步,认真完成班级布置的每项任务,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我会成为更好、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