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阎琪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6-01    点击:

2021年5月24日中午,阎琪导师组在办公楼5楼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阎琪,中共党员,教授,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主要从事中医文献教育研究,主持参与科研项目16项,参编书籍5部,发表论文23篇。先后获第二届、第三届吉林省政府新闻出版奖优秀人物奖、中国科技期刊学会主编“金牛奖”、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十佳主编”等国家、省、市、校级荣誉20余项。  

学员心得  

2017级青马学员魏羽杉  

2021年5月24日中午,我们和18、19、20级青马在办公楼5楼和阎琪老师见面。这是我们实习后第一次和阎老师见面,认识了20级的新成员。阎老师对我们17级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情况十分关心,会上我们依次分享了在青马的收获和毕业规划,阎琪老师教导我们要不负韶华,严格要求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要学会用四副眼睛看待身边的事物,用望远镜看待人生规划,用放大镜看待自己,用太阳镜看待得失,用哈哈镜看待误解。很幸运自己能成为阎琪导师组的一员,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青马人的精神,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在护理行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青马学员余子文  

临近毕业之际,阎琪老师将17级、18级、19级和20级学员聚集在一起,进行了见面会。阎琪老师亲切的问候了我们的现状并对毕业以后的工作生活作出了教导。主要有4点:1.要眼光长远,做好人生规划。定好长远目标并实时进行调整,一直为了目标而前进。2.将目光放在自己身上,不苛责他人。看清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努力改善缺点,正确发扬优点,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3.对待得失不斤斤计较,工作中不免有得有失,不要因得失而过分影响自己。4.正确对待误解,以后临床工作生活中难免遇到别人不理解和误会,要乐观的对待这些误解,不让它干扰正常生活。毕业之后我也不会忘阎琪老师的殷切教导,时时警醒自己,对待错误及时改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努力成长。  

 

2017级青马学员刘冬梅  

2021年5月24日中午,17、18、19、20四个年级的青马学员在办公楼5楼同阎琪老师见面。这是我们第一次四级青马在一起见面,也是我们17在实习后第一次和阎老师见面。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阎老师对我们17级毕业生的就业学习情况十分关心,在见面会上我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毕业规划,阎琪老师对我们在会上谆谆教导,她强调人生要学会用四副眼睛看待身边的事物,对待我们的人生要用望远镜、看待自己要用放大镜、对待荣誉要用太阳镜、看待错误要用哈哈镜。老师同时给予我们殷切的希望,生正逢时,不负韶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很幸运自己能加入青马,遇到这么优秀的导师,我们17青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辜负老师、学校对我们的期望,在护理这个岗位奉献自己。  

2017级青马学员 王誉蒙  

5月24日,我们17级和18、19、20级的青马学员与阎琪在办公楼517见面。首先,各位学弟学妹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初步的认识了彼此;之后,我们17级的四位青马学员交流了自己在青马的感悟与收获,我们都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杏林青马工程这个大家庭和阎琪导师组这个小家庭里,能够有所成长、有所收获,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最后,阎琪老师对我们进行了叮嘱,希望我们可以用望远镜看人生、用放大镜看自己、用太阳镜看得失、用哈哈镜看待误解和委屈。在青马的时光感谢相遇,绚烂年华未来可期。感谢老师的教导,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朝着目标方向,披荆斩棘,扬帆远航。  

 

2018级青马学员吴思远  

5月24日,我们在办公楼517室和阎琪老师进行了本月见面,在这次见面会上我们见到了17级学长学姐,他们从实习岗位返回学校准备毕业,以及今年新加入的20级小青马们,这次见面会,一共包含了17-20级四届的同学们。首先20级学员做了自我介绍,接下来17级学姐学长向我们分享了实习期的心得体会,在实习之前要做的准备以及实习期间要怎么充分利用时间去提高自己,最后老师向我们提出了希望:1.生正逢时,不负韶华。身为护理学院的学生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夯实临床操作技能,不管到哪里都要带着护理人的初心,对生活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好小心谨慎。2.用四副眼镜看待自己,用望远镜做好人生规划,用放大镜全面看待自己,用太阳镜看待荣誉,用哈哈镜看待误解与委屈。临近期末考试,老师强调一定要诚信考试,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触犯底线。虽然我已经从青马结业,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反而意味着开始重新出发,大三的生活马上结束,接下来即将进入实习岗位,希望我们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出发,在工作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青马学员张越  

5月24日,我们和阎琪老师在办公楼517室进行了见面,见到了久违可亲可敬的17级学长学姐,以及新加入的小青马们,我的内心十分地激动。首先20级学员做了自我介绍,大家相互交流熟悉,接下来17级学姐学长向我们分享了实习期的心得体会,在实习之前要做的准备以及实习期间要怎么充分利用时间去提高自己,同时为给小青马们在以后的青马学习生活提出建议。最后老师教导我们生正逢时,不负韶华。身为护理学院的学生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夯实临床操作技能,不管到哪里都要带着护理人的初心,对生活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好小心谨慎。同时,要用四副眼镜看待自己,用望远镜做好人生规划,正值大好年华,一定要把目光放长远,迈出去,走出去。用放大镜看待自己,全面看待自己,认识自己身上的不足。用太阳镜看待荣誉,对待要事情做到淡然,不要斤斤计较,用哈哈镜看待误解与委屈。临近期末考试,老师强调了一定要诚信考试,挤出时间汲取全面的知识。如今我已经从青马结业,但我相信这不是结束会是新的开始,我一定会带着老师的教导和青马人的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不断努力!  

2018级青马学员魏洪月  

5月24日,我们和阎琪老师在办公楼517室进行了见面。此次见面伴随着17级学长学姐的“回家”,以及20级新成员的加入显得格外热闹。首先20级学员做了自我介绍,大家相互进行认识,紧接着17级学员向我们分享了实习期的心得并就20级学员在青马学习方面上给予了一些建议。最后老师向我们提出了两点希望:1.生正逢时,不负韶华。要努力打好专业知识基础,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2.用望远镜、放大镜看待自己,用太阳镜看待荣誉,用哈哈镜看待误解与委屈。正值我们18级学员在校的最后一次考试,老师强调了一定要诚信考试,挤出时间汲取全面的知识。在结业之际我将带着老师的教诲和力量,继续前进,在未来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青马学员胡明昕  

5月24日,我们与阎琪老师在办公楼517进行了见面会,这次的见面会非常与众不同,也令我十分的难以忘记,因为这是4个年级青马学员的交流会,这次见面会我们不仅见到了久违的2017级学姐学长,还见到了来自2020级的新鲜面孔。会议上,2020级的小青马首先做了自我介绍,随后,2017级的学姐学长向我们总结了一些在青马和医院实习的经验,也给了小青马一些在青马学习的建议。最后老师向我们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生正逢时,不负韶华。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努力打好专业基础,在未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负青春,不负未来。二是用望远镜和放大镜看待自己,用太阳镜看待荣誉,用哈哈镜看待误解与委屈,老师,希望我们能不断地审视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虽然现在我们已经从青马结业,但我会时刻谨记青马带给我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级青马学员刘雅雅  

5月24日中午12:20,我们17、18、19、20级的青马学员与阎琪老师在办公楼517进行了见面。首先20级的小青马们进行了自我介绍,这次新加入的同学中有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的小青马,也有临床医学院的小青马,阎琪老师的学员队伍又庞大了。之后17级的学长学姐们也分享了自己在医院里的见闻与感受,也分享了一些在青马班中学习的感受,我看到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的现状,不由得自己暗暗下决心要努力学习,把握好自己的未来。接着便是阎琪老师对我们提出的希望与要求,老师说道,生正逢时,不负韶华,我们要抓住机会,在青马班中好好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学到有用的东西。同时也要用四副眼镜看待自己,首先是用望远镜看自己的人生规划,要对自己的未来作出规划,把目光放长远;用放大镜看自己,要全面了解自己,看到自己的缺点;用太阳镜看待得失,学会大度,不斤斤计较;用哈哈镜看待误解和委屈,乐观积极面对生活。老师也要求我们要规划好自己的学业,在青马班好好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和讲座,充实自己的大脑,同时对自己的专业课学习也不可懈怠,学业是最宝贵的。在考试方面老师也要求我们一定要诚信考试,不能有作弊的行为,正道是沧桑。每次与老师的见面都觉得很欢喜,之后想想老师说的话,都会更加坚定自己内心的信念,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期待与老师的再次见面!  

2019级青马学员苑书岩  

今天中午我们很高兴与阎琪老师和17级18级学长学姐们,20级的学弟学妹们在办公楼见面,首先阎琪老师细心地询问17,18级学长学姐的实习情况,积极鼓励我们一定要“走出去”,不要畏惧磕磕绊绊,只有不断的增长见识,才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时17级的学长学姐也是分享了实习期间的心得感悟,强调学习英语的重要性,鼓励我们以青马为平台,多多参与活动,充分利用好身边的学习资源,不负两年的青马生活。老师也亲切的对我们大家进行嘱托,希望我们对待知识要“有广度,有精度,有深度”,在自身基础学科上下功夫,同时要求我们时刻用四副眼镜看问题,为自己做好长远的规划,纠正自身缺点与不足,同时拥有释怀的心态,微笑着面对生活工作上的误解与委屈。最后,老师希望我们大家积极为自己设定的目标而努力,拥有一段不后悔的大学时光。  

2019级青马学员董妍  

5月24日中午12:20,我们17、18、19、20级的青马学员与阎琪老师在办公楼517进行了见面。这次的见面会不仅见到了已经工作的17级学长学姐,并听他们分享了很多在工作中的经历和在青马的学习心得,而且还认识了新的20级来自各个不同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我明白了在参加活动的同时,最重要的还是学习,永远不要忘记学习才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然后阎琪老师教导我们“生正逢时,不负韶华”,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严格要求自己。除此之外,阎老师还告诉我们要用四副眼镜看待自己,一是用望远镜看自己的人生规划,目光一定要放长远,把目光放长远;二是用放大镜看自己,要全面地看待自己,看到自己的优缺点;三是要用太阳镜看待得失,学会宽以待人,不斤斤计较得失;四是用哈哈镜看待误解和委屈,我们要乐观积极,对生活充满希望。老师也教导我们要学会充分利用时间,在参加活动或者讲座的同时学会用缝隙时间来学习知识,并且时常反思自己学到了什么,学业是最重要的。期末考试马上来临,我们要抓紧时间复习,在考试中,我们一定要诚信考试,不能有作弊的行为。这次与老师的见面我依旧收获颇丰,学到了很多学习和人生方面的经验,我也会谨遵老师教诲,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青马学员。  

 

2020级青马学员于昕宇  

2021年5月24日中午12点20分,我们与阎琪老师在明德楼517竹轩会议室进行了见面,此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新生的自我介绍、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和老师对我们的希望。阎琪老师向我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生正逢时,不负韶华”,老师希望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从广度深度高度三个方面去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二是要用四副眼镜看待自己,用望远镜看人生规划,把目光放长远,用放大镜看自己,把握自己的优缺点,用太阳镜看得失,做事要大度,不过于看重名利,用哈哈镜看误解和委屈,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三是要懂得学业是最宝贵的,一定要抓牢专业课知识,努力学习,诚信考试。此外,老师还向我们强调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希望我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通过此次见面会,我深深地认识到大学时间的宝贵,专业课基础知识的重要性,我们一定要尽早给自己设立目标,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2020级青马学员章胤  

2021年5月24日中午,我第一次与阎琪老师见面,怀着激动和憧憬的心情,不仅见到了阎琪老师,更是见到了属于我们阎琪导师组的17、18、19级的学长学姐,一开始就感受到了属于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首先,阎琪老师让我们所有学员做了自我介绍,让我们之间有了一些简单的了解,互相认识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成员。我认真聆听了来自学长学姐们的学习经验分享,也从他们的口中也了解到了阎琪老师的独特魅力。接着便是阎琪老师对我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老师强调生正逢时,不负韶华,作为青马学员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从广度、深度和高度三方面去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接着是用四副眼镜看待自己,用望远镜看人生规划,把目光放长远,用放大镜看自己,把握自己的优缺点,用太阳镜看得失,做事要大度,不过于看重名利,用哈哈镜看误解和委屈,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然后老师又让我们规划好未来在青马的学习和生活,多参加一些适合自己的活动,充实自己,让我们在大学时光里不留下遗憾。最后老师提到了我们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业。学业是最宝贵的,要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努力学习充实提高自己,同时在考试方面学会讲政治,有原则,要做到诚信考试。通过这次的见面,让我受益匪浅,每每回忆老师所说过的话,心里就会很有触动,也有着更多的收获。我很珍惜每一次见面的机会,也期待着下一次与老师的见面!  

2020级青马学员杨译迪  

5月24日中午12:20在办公楼517会议室我们与阎琪老师进行了首次导师见面会。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识到了17级、18级19级的师哥师姐们。首先,我们新生依次轮流做自我介绍,然后老师又让17级毕业的师哥师姐给我们传授大学生活的经验以及实习路上的心得体会。让我们深刻明白了英语这门课程的重要性以及让我们坚信“付出必有回报”、“熟能生巧”的道理。接下来18级和19级师哥师姐向我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我们相互认识。阎琪导师告诉我们要拥有“四副眼镜”分别是:望远镜、放大镜、太阳镜、哈哈镜。每种镜子都代表我们对待事情应该有的正确态度。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要放大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要懂得释然,万事不应自私自利。最后,导师跟我们学员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下来美好的瞬间。希望我们都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2020级青马学员杨开夫  

5月24日中午12:20在办公楼517会议室我们与阎琪老师进行了首次导师见面会,我作为阎琪导师组的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前辈们共同开会感到非常荣幸。初次的导师见面,让我们每个人收获良多。生逢盛世,不负韶华。阎老师的谆谆教诲沁人心脾,给我们切实且有效的人生指导。四副眼镜的生动比喻,让我们混沌的思维变得条理清晰。对我们的两点希望更是让我们感到老师的殷切关怀与对我们健康发展的重视。学长学姐也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让我们收获颇多,不过于看重名利,用哈哈镜看误解和委屈,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然后老师又让我们规划好未来在青马的学习和生活,多参加一些适合自己的活动,充实自己,让我们在大学时光里不留下遗憾。最后老师提到了我们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业。学业是最宝贵的,要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努力学习充实提高自己,同时在考试方面学会讲政治,有原则,要做到诚信考试。通过这次的见面,让我受益匪浅。最后的合影留念,结束了一个充实且愉快的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