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吕莉莉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6-01    点击:

2021年5月31日,吕莉莉导师组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吕莉莉,中共党员,高级实验师,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从事电化教育16年,编制的电视教材《针刺手法》获国家教育部、卫生部、电影电视出版署颁发的优秀电视教材一等奖,多部电视教材获省、部级奖。在宣传部、统战部、文明办工作16年,多次被评为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市“高校文明杯”优秀个人、市统战工作先进工作者、校“三育人”优秀教师。校2018年“杏林青马工程”优秀导师。  

学员心得

 

2020级青马学员刘雨欣  

在2021年5月31日我们和我们的导师吕莉莉老师在食堂三楼进行了首次见面会。  

之前通过微信聊天一直以为我们的吕老师是一位特别严厉的老师,通过这次见面会发现老师在生活中是一位特别和蔼可亲的人,但在思想政治上又是一位严格认真的老师。  

在此次见面会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老师对我们说:“要做优秀中优秀的人。”我想这就是老师希望我们成为的人。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我们要记住我们来到青马的最初目标,才能更加努力的去奋斗。再我们进行了深入的谈话后,老师又带我们去了七星百草园,带我们了解了一些药材,在和我们的交流中也帮我们解决了一些生活中的疑问,这让我们更加有了信心。  

此次与吕老师的见面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担负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提升自我,更会带着吕老师对我们的希望勇敢的向前走,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级青马学员郑怡  

5月31日,我们与青马导师吕莉莉老师进行了第一次导师见面会。中午与导师见面,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多小时却令大家受益匪浅。吕老师关心大家的学习状况,建议我们树立学习目标并脚踏实地的去实现。与此同时吕老师简单介绍了青马这个大家庭,在精神层面上引领我们为我们指引方向。通过老师讲述的一些红色经典,让我们在课余生活中更多接触了马克思主义,更主动的去了解共产党先辈们的历史。吕老师幽默开朗,这次见面会拉近了我们师生之间的距离,让我们感受到了亦师亦友是什么感觉。此次谈话更是让我认识到青马不只是一个优秀人才的聚集地,更是无数青马学子前进路上的指向标,让我们不再迷茫拥有方向。  

 

 

 

 

2020级青马学员赵宪伟  

五月三十一号,我们与吕老师第一次见面,吕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和蔼可亲,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刚开始吕老师让我们大家在她面前好好的做个自我介绍,当我们介绍完毕后,吕老师也对我们表达了赞赏之情,说我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然后询问我们的学习情况,是否有学习压力,又该如何去缓解它,如何让压力变成动力,大家受益匪浅,接下来吕老师向我们介绍了长春中医药大学这几十年的发展历程,让我们对我们的大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为我们能进入这所大学而感到骄傲自豪。最后吕老师也给我们很详细的介绍了党的艰辛历程,字里行间透露着吕老师对党的敬爱,也激励着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而且吕老师还给我们讲了她去井冈山参观的经历,让我们都很向往,最后的最后吕老师还带我们去了百草园参观,给我们介绍了很多药物,增加了我们的知识面,总而言之,这一个多小时让我们学习到了许多平常接触不到的知识。  

 

 

 

2020级青马学员赵茜茹  

2021年5月31日12点我满怀期待的吕莉莉导师组见面会在食堂三楼和老师进行了交流 ,首先我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姓名,通过自我介绍,大家都有了大致的了解,也对青马有了新的认识,此次见面会让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的真切的关心与悉心教导,让我对学习又有了新的认识,作为学生,学习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应该分清主次,不要受别人影响,把学习搞好这是最重要的,考试考得不好没关系,把知识弄懂了就好。老师对我们寄予厚望,希望我们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指导我们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见识,导师带我们参观了南药苑和七星百草园,为我们讲解中药文化,受益匪浅。通过和导师的交流,我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首先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目标,脚踏实地的走出每一步,忠诚热爱我的护理专业,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