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胡树毅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6-02    点击:

2021年5月31日,胡树毅导师组在学术期刊社会议室召开2020级青马学员首次见面会。  

导师简介  

 

胡树毅,中共党员,文学博士,编审,学术期刊社主任。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中医医史文献研究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近年,主持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支撑项目2项,多次获得国家级学会先进表彰。负责的《吉林中医药》获第四届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出版(期刊精品)奖,《学报》获“中国最美期刊”。  

学员心得  

2020级青马学员孔文婧  

2020年5月31日,我们在学术期刊社会议室,与胡树毅老师进行了第一次见面。我们几个学员依次介绍了自己,胡老师也亲切地向我们做了自我介绍。  

老师询问我们上大学以来的感受,是否适应大学生活,还让我们分享了在大学及未来的规划和目标。然后对我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思想要进步,中国共产党作为我们的执政党,是最伟大的组织,老师希望我们能坚定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要认真学习,我们是学生,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不能“只红不专”,所以要学好专业知识,热爱学术钻研,希望我们都成为思想上的先锋,学习上的模范。其次,老师还建议我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乐观向上,广泛培养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建议我们多阅读,多读一些文学、哲学作品,丰富提升自己。  

此次见面让我学到了很多,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我会努力成为一个思想进步,勤学善思,人格健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期待与老师的下一次见面。  

2020级青马学员 李德艺  

今天我见到了我的青马导师,通过接近一个小时的交流,我感觉受益匪浅。老师首先从思想上教导了我们,指明了正确的道路并推荐给我们几本有关于马克思想的书籍,我相信我能够通过这些书籍更加深刻的理解以及身体力行地去领悟马克思主义思想。其次,导师说自我学习能力也是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也是非常重要的,每天养成良好的习惯去规范自己、约束自己,这样才能使自己更加优秀,不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好方法。这次的见面会虽然时间很短,但是还是收获满满,期待下一次的见面会。  

2020级青马学员 哈森  

今天是5月31日,期盼了好久的与导师见面的日子终于来了,怎么说呢,心里还是很兴奋的,毕竟要见的可是在学校里有头有脸的老师,同时也是想看看这个有着很多故事的人物到底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这一次见面,也可以算得上我个人人生道路上的一次难忘的经历吧!  

和胡老师聊的也是蛮多的,刚开始的时候也就是大家的自我介绍,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同学老师之间也有了大概的了解,之后主要是听胡老师的思想教育吧,通过交流,我深刻的认知到身为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学习是最重要的,虽然社会实践也不可缺少,但是正如胡老师说的,学习一定是成功道路上的最佳捷径,虽然步步走来是如此的艰辛,但是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苦一时算不了什么,而且老师说在以后的道路上,有什么困难或者心事都可以找他倾诉,我认为这是一个很负责任并且贴切人心的老师!  

此次与胡老师的见面,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负担的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提升自我修养,我明白了要想拥有优秀的生活,就必须先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要在思想政治层面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2020级青马学员 辛佳颖  

2021年5月31日中午,胡树毅老师与我们四位20级“小青马”在学术期刊社进行了开班以来的第一次导师见面会。新的开始,往往伴随着新的希望,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老师询问了我们的学习状况,老师告诉我们不要只做思想上的先锋,更要做学习上的模范,同时要强化自律意识,并注重做好心理调节,本次见面会上老师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强健的体魄,要勤于锻炼,其次,作为青马班的学员,老师勉励我们一定要有比较高的政治意识和知识储备,要求我们在学习和生活期间不断的阅读书籍,形成自己的思想体系,坚定信仰、坚定信念,作为一名青马学员要知行合一,不同理念影响人的不同行为,而理念决定观念的正确性,我们作为青马学员应该学会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胡老师的分享让我对他的人格魅力油然而生一种敬仰,他在专业研究上的精深、为人处事的格局都让我为之钦佩。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在胡老师的带领下努力提升自己,在勤奋中开悟,在开悟中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