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瞿新明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6-10    点击:

2021年6月7日中午,瞿新明导师组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瞿新明,中共党员,医学硕士,副研究员,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主要从事高校党建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等工作。承担并完成厅局级以上项目12项。先后以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研究论文近30篇,参与编写教材3部。  

学员心得  

2019级青马学员 依笑竹  

今天我们与2020级的小青马们一起在办公楼和瞿老师进行了这学期的第二次见面。见到2020级的学妹们,我无比激动,导师组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  

会上,我们依次介绍自己,熟悉彼此。老师强调让我们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这句话从第一天见瞿老师就已深深记在我的心里。人生难免有不如意的地方,但我们要学会派遣和疏导情绪,一定要学会消化坏的情绪,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我们要坚持奉献服务,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教会我,在做学生干部期间,我应该严格要求自己,锻炼能力的同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同时瞿老师要求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表达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决心。经历了疫情这场大考,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全国上下一心,战胜疫情。我们享受着免费的新冠疫苗,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也不用线上上课,这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国家才从原来的一穷二白的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现在的人民当家作主,真正做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社会主义强国。老师还联系美国和朝鲜的情况,对比我们享受着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的同时见证着祖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力量,这些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也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像优秀的党员同志靠拢。  

老师结合我们护理专业的特色,要求我们要加强实践能力,上课认真听讲,在每一个操作上做到用心,细心和有耐心,积极参加技能操作大赛等活动,平时勤于练习,加强自身的动手操作能力。最后,在老师教导我们要在保证学业顺利的同时,培养自己的爱好特长。希望我们有一处之长,拥有乐观健康的身心,收获纯真的友谊。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更加努力,为2020级小青马们树立榜样的同时去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期待与老师的下次见面会。  

2019级青马学员:樊福宁  

6月7日中午,我们与瞿新明老师在办公楼506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见面。在此次见面会上,我们与2020级学妹们第一次见面,非常欢迎四位学妹来到我们导师组,虽然四位小青马们还有点腼腆,但是相信在以后的相处中我们会非常融洽和开心的,我们的老师是非常和蔼可亲的,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请教我们或者老师的。  

在此次见面会中,瞿老师再一次向我们强调,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这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在大学生活中,要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培养一个爱好,即使这个爱好很小众,但是能够充实自己,能够更好地发展自己,能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人。瞿老师要求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们中国能在疫情大考中各方面发展不退反进,全民免费接种疫苗的魄力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嘱咐我们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大学里学到的知识是会伴随我们一生的,不要贪图空闲时间的玩耍,要利用时间来充实自己,充分利用在青马学院的资源,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认真学习并实践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做一个阳光的人,去感染周围的人,去照亮周围的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9级青马学员 孙静怡  

2021年6月7日中午12点20分,我们同瞿老师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导师见面会,这也是我们首次与20级的学妹们进行交流,在感慨这一年来在青马与老师和学员们的点点滴滴的同时,也感激导师对我们这一年来的指导。  

在会议中,我们同导师讲述了各自本学期的一些情况和安排。瞿老师希望我们能够成为富有理想与信念、充满抱负与进取的中国青年,希望我们能够坚持持之以恒的努力,有踏踏实实的态度,做到刻苦学习和学以致用,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并以学生干部为载体,谈论身为学生应该如何实践。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要具有创新精神,要胆大而心细。他以其亲身经历为我们解开自我发展道路上的疑惑,让我们了解到只有自身努力、脚踏实地去尝试,去奋斗,才能实现自我的突破,实现向党组织靠拢。嘱咐我们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充分利用在青马基地的学习机会,积极参加青马基地组织的各项活动。最后,瞿老师告诫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放平心态,学会管理情绪,不要压抑自己,要用理性的方式去消化,做一个善良、正直、阳光的人。  

时代潮流滚滚向前,相信我们一定能够乘风破浪,御风远航,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和追梦人,在服务祖国和人民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2020级青马学员 徐艺萌  

2021年6月7日中午12点半,我们2020级青马学员和2019级的三位学姐共同与瞿新明导师见面。瞿新明导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并让我们按顺序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从外到内,由表及里向我们的未来提出建议。导师就我的专业告诫我,要不断学习,不断深造,努力取得高层次学历,我目前学习的生物制药专业需要高水平研究,只有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才能在未来步入社会有更大的竞争力。座谈中导师询问我们的学习和特长情况,就像是在聊家常一样,老师给人很亲切的感觉,让我们在初见导师的紧张情绪下放松下来。  

接着,导师从三个方面指导我们的未来的发展。一是导师要求我们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利用长中医的大学氛围努力提升自己。二是在大学中锻炼自己,发现并发展自己的特长,导师强调要重视文字表达和语言表达能力,培养这方面技能会对未来自己的职业发展有很大帮助,我认为我可以在大学的课余时间重点培养这两方面的能力,为自己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三是做一个阳光开朗的人,积极向他人介绍展现自己,做事也要认真负责。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导师从中共一大讲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从新中国成立时的贫穷弱小到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快速发展,新冠疫情来袭时中外国家的确诊病例数的对比,国家控制疫情的快速决断,联防联控,居家隔离,这都让我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幸福的我们,我们青年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的重担将要交付在我们肩上,我们应该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发展提高自已。  

通过这次的导师见面会,我决心用马克思主义知识充实自己的大脑,用一次次的活动锻炼自己的处事能力,用每次的活动总结沉稳自己的性子,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学精,并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发展特长,努力成为一个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优秀长中人。  

2020级青马学员 王婷婷  

2021年6月7日的中午,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2020级学员在明德楼506会议室完成了与导师的第一次见面。一开始的紧张氛围,在瞿老师的亲切问候下变得轻松愉悦起来。这也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瞿老师,渊博的知识,高尚的品质,向党的决心是瞿老师留给我的印象,所以我不自觉地被瞿老师讲给我们的话深深吸引。  

老师重点讲述了青马学院培养的是党坚强的后备力量,希望我们正直做人,光明做事,点滴积累,早日向党组织靠拢做社会主义可靠的接班人。在介绍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与成就时,老师联系了美国的治安问题,朝鲜的经济问题来对比中国的治安与经济,不仅突出了中国的飞速发展,也从侧面体现出了中国的强大。与此同时,老师结合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时政,综合国内外疫情防控情况,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面对时代大考展现出的领导力量,这不禁让我想起同样让人热血沸腾的场景:在那天,一束燃亮赤线的爝火在嘉兴爆燃时,鲜红的旗帜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殷切目光;在那天,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东升的太阳,亿万人民拥抱着新中国的曙光。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是很强大,他们可以挡住天上的太阳,但无法挡住民主的光芒,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已足够强大,这又怎能不令人自豪?  

老师在说到中国共产党时眼中是有光的,老师忠诚于党,热爱国家,相信在老师的熏陶与引领下,我也能真正体会到“党”和“国家”这三个字的意义与份量。  

不仅如此,老师也关心我们的大学生活,他说要重视学习,发挥特长,希望我们更加开朗,更加健康,也希望我们在大学生活里收获一段真挚的友谊。这样的言传身教在我看来,是爱,是暖,是希望,这大概就是我心目中导师的模样 。  

明朗的春日里,比阳光更明媚的是希望与梦想,在本次的见面中,我受益匪浅,感谢在长中大的学习生涯中能与瞿老师结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不忘来时的路,秉承最初的心,筑梦青马,扬帆远航 !  

2020级青马学员 黄海燕  

2021年6月7日中午,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我们和19级的学姐们一同与瞿新明老师见面。会上,每个人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同时,瞿老师也就每位同学的自我介绍提出了未来在生活、学习中的发展规划建议。  

同时也提出了以下四个发展要求:一、要做一名正直、善良的人。正直善良是每个人思想品德和修养的反映,这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流,我们理应遵从。二、成为新时代又红又专的青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学好专业知识,时刻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三、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大学期间应专心做好一件事,除学习以外,我们应学习一项特长,丰富我们的生活的同时提升自我能力。四、要成为一名乐于奉献的同学。在生活与学习中,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不必去过多计较得失。  

随后瞿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实施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青马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功能,着力培养一批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让我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积极参加每次活动,及时反思总结成果,才能有所收获。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瞿老师就当前时政热点分析叮嘱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更应该明白和平的来之不易。瞿老师分别列举了国内外疫情增长情况,防控措施,国际安全稳定等多个热点话题,佐证了中国日益强大,社会主义国家的优点日益突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并多次嘱咐我们应尽早提交入党申请书,表明对党的坚决拥护。  

在结束之前,瞿老师反复叮嘱我们,合理利用资源去全面发展自己,但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不要遗忘作为一名学生的主业是学习,别忘保持正直和善良的品性。  

今天的见面会使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未来,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朝又红又专的青年踏进,争取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0级青马学员 张静玟  

2021年6月7日12:30,我们2020级四位青马学员与瞿新明导师进行了第一次见面。因为是第一次见面,让我感到既紧张又激动。首先瞿新明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学校党委实施杏林青马工程的目的和意义,之后我们20级学员与19级学姐相互介绍、彼此认识,增加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学姐们的热情和开朗也让我更加快速的融入这个团队。  

首先,瞿新明老师着重强调大学生发展问题,希望我们做一个正直善良、活泼开朗、心理健康的大学生。加强与人的沟通,学习不同领域的知识,开拓视野,提高自己眼界。作为一名学生,要把重心放在学业上,不能因为各类组织和社团耽误了学习。要根据社会发发展的潮流培养自己的一个特长,比如说文字编辑和办公软件的使用,使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一个知识丰富、品学兼优的人。  

其次,瞿老师要求我们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了解其中的道理和意义。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美好的生活和优越的环境,我们要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历史,更好的服务同学、服务老师、服务国家,并且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华民族。尊重历史、立足眼前、放眼未来,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更不忘记来时的路,做一个又红又专的人。  

最后,瞿老师希望我们不仅仅加强学习上的交流,更应该注重日常生活中的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出现苦恼和问题积极和老师、学姐沟通,始终记住我们是个团队。  

我非常高兴成为瞿老师的一名学员,本次见面让我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也提高了认知水平,让我在未来两年的青马生活中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青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