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吕莉莉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6-11    点击:

2021年6月9日下午,吕莉莉导师组在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吕莉莉,中共党员,高级实验师,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从事电化教育16年,编制的电视教材《针刺手法》获国家教育部、卫生部、电影电视出版署颁发的优秀电视教材一等奖,多部电视教材获省、部级奖。在宣传部、统战部、文明办工作16年,多次被评为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市“高校文明杯”优秀个人、市统战工作先进工作者、校“三育人”优秀教师。校2018年“杏林青马工程”优秀导师。  

 

学员心得

青马学员 孙涵  

2021年6月9日下午我们与吕莉莉导师在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举行了见面会,在本次见面会中我们领略了敦煌莫高窟壁画的雄伟与伟大,讲解员们绘声绘色的讲解也让我们对敦煌壁画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古时劳动人民的智慧感到了震撼。参观结束后,老师亲切的询问了我们日常生活问题,并且对我们的学习进行了关心与督促。通过本次见面会我更清楚的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也希望在本次期末复习中能够更加努力的复习,严格以优秀中的优秀这一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青马学员 任丹琦  

2020年6月9日下午,我们与吕莉莉导师在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进行了导师见面会,在本次见面会中我们随着讲解员同学的讲述感受到了敦煌莫高窟壁画的奥秘与神奇,从不同的角度与维度看到了壁画的魅力,不同于往常对其形态的感叹,更从讲解中理解了其中的故事情节与深刻含义,更是被古代人们的智慧所感动所震撼。参观结束后,老师与我们进行了交流,十分关切我们的生活,并且对我们的学习进行了督促。通过本次见面会我更清楚的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不仅要吸取专业课知识,同时要从多方面丰富自己,这次见面会让我体会到有优秀的老师引领的作用有多大,我也会按照老师的叮嘱努力学习。希望在期末复习中加倍努力,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马学员 王春雨  

2021年6月9日13:30于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我们同吕莉莉导师共同领略千年前的肃穆庄严、悲悯情怀。  

敦煌莫高窟是祖国西北的一颗明珠,它在甘肃省三危山和鸣沙山的怀抱中,四周布满沙丘,492个洞窟像蜂窝般排列在断崖绝壁上。  

在此次展览中,佛像或怒目而视或慈眉善目,有的佛像周围是飞天的壁画,弦乐不鼓自鸣,这正是象征着佛界的和平安宁。长眉绿须的女菩萨极具盛唐时期的特点。  

在博物馆里,我看不到莫高窟的奇艳,阳关的苍茫,鸣沙山的广袤,但文明的想象力是对过去与未来的想象力,通过此次参观我明白人类总有一种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强大能力,更明白我们也不过是人类文明中的沧海一粟。  

参观结束后,老师亲切的提醒我们注意身体健康,并且对我们的学习进行了关心和督促。通过本次见面会我会更加注重专业课程的学习,注重思想道德品质的提高。我会期末考试中检验自己,向吕莉莉导师指导过的学长学姐学习,唯有砥砺前行,方能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