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赵树明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6-20    点击:

2021年6月19日,赵树明导师组在青马基地3307召开了见面会。    

导师简介    

 

赵树明,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长期从事党务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持厅局级以上课题7项、参与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副主编著作6部,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吉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曾获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吉林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长春市十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学员心得

2019级青马学员 姜雨辛    

2021年6月19日,我们在青马基地3307召开了本月的见面会,本次见面会首先由16级青马学员,黄可学姐为我们分享了她大学生涯的学生干部经历与学习心得,学姐从她大一步入校园,到自己在大学中经历历练,大到自己负责的校级活动,小到生活的点点滴滴,黄可学姐用她自身经历为我们这些19 20级的小青马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也从黄可学姐的经历中学习到了凡事都要以一颗积极的心去面对,争取做到最好,在工作的同时还要平衡好学习。并且每个人都要明白自己的理想与追求,明确自己将来要有的路,提前做出准备,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赵老师在黄可学姐分享之后,对我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我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不要落下学习成绩,希望我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同时,赵老师的总结发言也使我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勇攀高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有用的人。    

2019级青马学员 刘翔宇    

2021年6月19日晚,我们19级和20级的小青马和老师还有黄可学姐进行了导师见面会。黄可学姐是16级青马学员,也是青马学院第一届学生,有些非常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也见证了青马学院的建设成长,所以对青马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大学五年的经历,从刚开始迷茫,到后来想要把什么事都做到完美,到现在又沉淀下来继续走自己的路,做好自己分内之事,学姐的成长像是我们每个人的剪影,我们都是在不断成长的小青马,现在可能还不够成熟,但是总有一天会像学姐一样,能处理好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之后老师进行了总结,提点我们临近期末,身为青马学员,专业素质能力一定要强,学习一定不能拉下,学习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以理解知识为主,题海战术不可取,当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为首,一定要正确的价值观,传递正能量,还有人际关系的处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是需要培养和学习的。最后,老师和我们都非常感谢黄可学姐的分享,彼此都留下了衷心的祝福。    

2019级青马学员 田焕焕    

6月19日晚6点,我们在青马基地3307进行了导师组见面会。与以往见面会有所不同的是,这次我们邀请了黄可学姐为我们做交流分享。    

黄可学姐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学姐主要为我们分享了她大学生活的经历,经验和感触。从学姐的身上,在老师的补充总结下,我们学到了很多。首先,要对自己有明确定位,对未来有一个大致的规划。大学生活有迷茫失败也有喜悦与成功。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种资源。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在为人处世上明确分工,变通方式,在学习上,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事半功倍。我们应该相信,任何磨炼都是成长,青马提供给我们的资源需要我们根据个人需要认真用心的对待。国家所需要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我们不只要在专业上学有所成,更应具备高水平的道德理论素养。不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很多规律都是相通的,如何用理论指导实践,创新发展,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我们要充分明确入党动机,深入理解党性党风,从思想上入党而非单纯的组织上入党。青年一代要有青年一代的朝气与活力,昂扬向上,敢想敢为勇担当。青马学员要坚守底线,积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级青马学员 刘鑫    

2021年6月19日晚,我们在青马基地3307召开见面会。本次见面会邀请到了非常优秀的黄可学姐同我们交流分享。    

作为已经经历过5年大学生活且要临近毕业的学姐,有很多成功的经验或是失败的教训同我们分享。学姐讲到,青马所培养的是具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和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的中医药拔尖人才,通过学姐对于建设青马经历的分享,我对于青马又有了全新的认识,作为青马人,要有青马人的风采和思想觉悟,力争做的是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对于青马提供的平台,你可以选择肆意起舞,也可以选择默默无闻,每一场报告、沙龙、理论导航课等等,都是对视野的开拓和知识的提升,不要去想你失去了什么,而是要想你得到了什么。    

从学姐身上,我看到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该具有的品质——责任心、耐心、细心。作为学生干部,能全面的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但所要忙的事情也很多,尤其是学习和工作时间的平衡。当你逐渐成熟,当你慢慢地能在同时面对一大堆事情面前有了理性面对、有序规划的能力,你便成长了。机会留给的是有准备的人,生活忙忙碌碌,你所付出的一切并不是都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而是在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然后突然有一天,你会发现你需要的时候发现你拥有,而不是毫无准备。    

临近期末,好好学习,加油!    

最后,愿学姐前程似锦♥。    

2020级青马学员 徐靖婷    

2021年6月19日,在青马基地3307举行了第二次导师见面会,赵树明老师邀请了16级的黄可学姐来为我们讲述她的经历。学姐介绍了她在大学五年的生活中参加的学生组织,并且分享了她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教导我们要把握好机会,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一定要在过程中提升自己;然后学姐讲到了方向问题,一定要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并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最后学姐还说到了人际关系问题,在大学中一定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习好工作职责。听了学姐的讲述,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明确自己的方向,在青马这两年里,一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利用好导师资源,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找老师解决。最后赵树明老师说最重要的是要坚定信念,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其次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但不能忽视素质教育,提倡全面发展,提高自身觉悟。黄可学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她学习,成为更加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