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青马影院】第四十六次观影:《动物世界》

时间:2018-10-11    点击:

 

2018年10月10日,青马学员们展开了第四十六次观影活动,在影视教育室观看了《动物世界》这部电影。2016级、2017级学员班部分学员参加了此次观影。  

 

学员心得

 

许也:

看《动物世界》挺震撼的,导演的创作思维已经非常的好莱坞化,也为构建三部曲的系列框架,留了很多线索。这次的改编只是借用了原著漫画的精髓,加重了现实感,直接把“默示录”改成了“动物世界”,用一艘船隐喻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每个人都有相应的动物属性,小丑部分的风格化特效尤其令人惊艳!  

 

卞秋月:

面对朋友的欺骗、债务的压力、重病的母亲,郑开司毅然决然的走上未知的路,然而人性的贪婪却一次又一次的让他陷入危机,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在此情景下,是该沦为金钱的囚奴,还是保持本心,坚持自我?电影用金钱与生命侧面证实了要坚守自我,而无论何时何地,人,都要有资格成为人,有思想有道德有原则的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徐佳彤:

电影《动物世界》,讲述了一个青年因为很多原因踏上了一艘赌博游轮,赢了就能还清债务,输了就要被进行基因实验,生不如死。而活下去的方式就是赌博。电影叙述故事的主要载体是赌博,反映的是赌徒人性的缺陷,想表达的举世皆浊我独清的高尚价值观。电影主人公几次三番被骗,但在影片的最后还是因为心软和善良救出了一位年迈的父亲,虽然在漫画里,这个老父亲也是一个骗子,但是男主坚守了自己的善良,守了自己的道。  

我们身处的世界虽然没有赌局上的诡谲与残忍,但是也少不了日常的勾心斗角,人无伤虎意,虎有害人心,我们无法阻止别人的算计,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坚守自己的道,自己的格局。  

 

刘思源:

通过观看《动物世界》我看见了人动物性的一面。但是人之所以是人,是因为人与人之间还有信任,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如果人与人之间只充斥着欺骗与背叛,那么只有动物性的人根本无法成为万物灵长。  

 

闫星存:

《动物世界》内容局中局,计中计,诠释了适者生存,弱肉强食的世界。其实看影评好多人说怎么怎么样,我想说的是,缺点是有,但我不想扣。我看中的是它带给我的启发。这个世界成千面,但我们都有权力活成自己要的样子。是的,也许我们在坚持自己原则的时候,会经历欺骗,乃至背叛,那又如何,那是社会的样子,不是我的。我坚持我该坚持的就好。我最喜欢的是通过这部影片之后自己对自己要的生活的思考,我想要的是在我有生之年,去做一切自己想要的一切。  

 

高含:

我看完这电影对人性不可避免的自私与丑恶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这世上还能有像男主这样在面临自己生命时还能有情有义之人也实属不易。总而言之,不要随便相信别人,世事难料,何况人心。但是遇到这样真心的人不可辜负,全心对待,让这些人感到世界的温暖,不应让他们失去希望,才不会在有一天泯灭了人性。如果自己做不到成为这样大义的人,但起码要做一个善恶分明的人,给予这些人心灵的慰藉,这样世界才会有更多阳光。  

 

张玉茹:

今天下午我们在创实观影中心观看了《动物世界》。在这部电影中,我们看到了赤裸的人性、最原始的欲望被暴露在人们面前。自私、贪婪,人的欲望甚至可以凌驾于生命之上。但是主角郑开司,他坚守自己相信的正义,即使遭遇陌生人的欺骗,甚至最好朋友的背叛,他依然守住了正道,在最后救出了善良的老伯。我觉得在具有高度人类文明的现代社会,我们更应该坚守自己的内心,不被欲望蒙蔽双眼。正义、善良,将永远是和谐社会的主旋律。  

 

蔡靓:

今天观看了电影《动物世界》感触颇深,故事前半段铺垫背景,也带出了主角的爱情,虽然篇幅不大,很动人心。后面是赌船上的赌博,游戏很简单,但没有任何道德的要求,可以合伙,可以垄断,可以欺骗,可以作弊,只要赢得星星,就可能赢得巨额财富。游戏的变数很大,最大的变数是人心游戏的规则虽然简单,但玩游戏的人数众多,就涉及大量的计算和推理,主角在这个过程中,展现了相当高的智商,每一步的推理和预测,每一步的反转,都让人得到一种智力上的快感,最后主角说,“我在6号桌等你”时,忍不住想为他鼓掌。  

 

张梦雪:

今天观看了动物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守护的人和事情,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受,让我感觉到了,我不一样,确实最好的不一样。我像一个小丑,面具下面却活成了自己的样子。你们是高贵冷艳,面具下,还是面具。虚伪的你,真实的我。我更喜欢那个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