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青马影院】第四十七次观影活动:《巨齿鲨》

时间:2018-10-18    点击:

 

 

学员心得

薛聪  

《巨齿鲨》这部电影,既没有加大渲染灾难感,也没有营造过分惊悚的视觉效果,但其震撼人心之程度远超于前两者。尽管电影中人物较多,但每个人物特色鲜明,缺一不可。影片节奏张弛有度,情节跌宕起伏,很有趣味,是一部值得反复观看的好电影!  

张胜浩  

今天下午我参与了青马的观影活动,此次的影片《巨齿鲨》不仅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科幻商业片,我的内心不断受到触动。  

当阿俊为了同伴牺牲自己关上舱门的一瞬间,深深震撼到了我。人人都有渴望生存的欲望,但是能够让人放弃自己生命争取别人的生存机会的只有道义吧。生亦我所欲,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说的就是这种精神吧。  

同时,我也认识到懂得取舍的重要性。有句古话,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主角经过正确的判断之后,不得不放弃拯救好友的生命,救上了更多的人,如果他继续拯救好友,所有的人都会牺牲。 

人类对于自然和生命的探索永远都是困难的,但正是人类的道德和理智才使得所有的困难都显得微不足道。 

刘晓涵  

今天看了《巨齿鲨》,刚开始被其中的各种特效场面吸引,也被其中与巨齿鲨搏斗的场面吸引,但当看完电影走出创实却又有了不一样的想法,巨齿鲨作为电影中的唯一boss,原本在水下一万米生活作为这片生态系统中的一员,但为什么会攻击电影中的人类,仔细想起大概是因为人类先进入了属于它的领域才会这样,后来巨齿鲨又为了能够冲出一万米来到海洋上层,这也是因为人类破坏了当时海洋深层温度才导致巨齿鲨走了“高速公路”,最后再影片的结局,巨齿鲨被消灭,也许对于这个影片中的人类来说 ,这是好事,但跳出影片剧情,这不过是人类变相的毁灭原本属于地球的一种生物并导致生物灭绝,在这个时代人类在一直探索新的事物,但也同时在毁灭这些事物。  

刘传静  

“也许大自然有他自己的想法”这是我看完巨齿鲨后无法忘记的一句话。人类在不断的探索中获得进步,但同时,是否是打破了大自然的平衡来换来的?弱肉强食的生存方式、为自然、为朋友的奉献精神也都值得我们的尊重与学习。人与自然若能真正的自然相处,相信未来还需要更大的付出与努力!  

段云昊  

影片《巨齿鲨》的视觉效果很震撼,有惊心动魄的感觉。同时在影片中看到了海洋的美妙,人与自然和谐的重要性;也看到了朋友间的情谊,人类探索的精神;更加明白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总的来说影片还是值得一看的。  

张阳阳  

今天下午我们在影音教育室观看了《巨齿鲨》这部电影。看完之后,我心中震撼不已,这部电影讲述了人与自然的种种斗争。电影中,乔纳森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他十分勇敢,几次救下队友,最后也是他将第二头巨齿鲨降服。在面对失去朋友,亲人的威胁下,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出谋划策,最终将两头巨齿鲨补灭。但看完后我的感觉是,人类不要再一边探索一边毁灭了。人类对于未知的事物或许具备一种本能性的恐惧,但我认为,在合理的范围内,应该与自然和平相处。多一份安宁,少一份杀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