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自我提升】杏林青马工程2018级学员班召开“说出你的爱”主题班会

时间:2019-11-27    点击:

在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又是一周的“回家”时间,2018级青马学员相聚在3303举了以“说出你的爱”为主题的班会,在班会大家一起分享来表达自己心中的爱和感动。  

每周一歌·感恩的心   

 

 

此次班会由潘士莉主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第一部分每组代表发言。   

陶晓冉

 

当我们在看到这个主题是第一个想到就是我们的父母亲,我在不久前看见了一个很短的小漫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漫画中写到了"你学会了报喜不报忧,但你的不容易他们都懂;曾经你以为他们无所不能,但有天,他们开始需要你的帮助了;他们好像越来越唠叨了,其实是对你越来越依赖了。我小的时候,体质不好,手脚冰凉,我记得我有一次睡觉,因为手凉把我妈妈冰醒了,我妈妈当时潜意识里就是把我的手放在她肚子上给我捂热;我在青春期最严重的时候,有半个月的时间没有和我父亲说过一句话,平时打电话也是公事公办,聊天时间基本没有超过两分钟,直到后来我无意之间看到我父亲的手因为长时间劳作而变形,我当时强忍着眼泪,拉起我父亲的手十指交叉。随着我的长到我越来越懂得我父母亲得我的爱。现在十分流行在5月20日这天为我们情侣或者喜欢的男生或者女生准备惊喜。对他们说一句"我爱你"。在最后,我和大家分享龙应台在《目送》中的一句话: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赵珮希

 

感恩节来临之际,感谢有此机会说出我的爱。我们组刚刚定下来我来当代表,我开玩笑地问我感谢谁啊,他们笑着说感谢组长陈欢吧,感谢她给我这个机会,那首先我就感谢以组长为代表的同学们,学业很难,很苦,但是我们是一群人并肩而行。然后就要感谢可爱的老师们,郭强老师改稿子改到1:54;王新老师出差回来,刚下飞机就赶来学校;晓男老师在我去延吉时候给我发无数条微信让我注意安全,不要走丢;还有就是我亲爱的导员阚爹,阚爹就是我们的大家长,不仅仅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最后还要感谢父母,父母就是我坚强的后盾,正是快乐幽默和谐的家庭氛围带给我的自信让我一直在路上前行。  

王晨

 

在我看到这个主题的时候,我脑海中第一反应不是父母,是我的双胞胎妹妹,我们俩在高中之前从来都没有分开过,形影不离,考大学的时候差一点就考到了一起,我们俩的性格有的地方十分相似,有的地方却又差的很多,每次我爸跟我生气,说我几句,她一定会冲上去,跟我爸犟,结果本来我爸是跟我生气,最后他俩却吵起来了,跟她说话的时候,说了上半句,不用说下半句,他就懂了,我们是彼此的依靠,我可能跟父母报喜不报忧,但是跟她我不用,不管我有什么消极的情绪,他总是能几句话就让我开心,我俩总有说不完的话,我妈说我俩天天从早上睁眼睛唠的晚上闭眼睛,小学的时候老师让我同桌过,两天就调开了,老师说实在是太能唠了,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感情不像是友情,也不像是亲情,对于我来说她已经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我要感恩她能够一直在我身边,陪伴着我,共同成长,就想刚才在歌里唱的那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杨雨洪

 

感恩是一种情感,感恩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感恩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一个人,不管他的起点与终点相距多远,只要他还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珍惜它,就一定能成为一个不断进步的人,一个拥有亲情、友情的人,一个生活快乐、幸福的人。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它会让我们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它会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洒满温暖的阳光。  

张子龙

 

 

 

 

 

 

人一生经历的感情有很多,我今天最想分享的就是对青马的感情!我今天好像理解张玢老师“女唐僧”这个称呼的意义了,每次见到张玢老师都有一种感觉,不管之前心情怎样,多么低沉失落,见到老师便会喜笑颜开,这好像是张玢老师自带的一种魅力。同时也感恩青马导师苏颖老师,无论是讲座还是社会实践,老师都在百忙之中联系我们参加,不让我们错过任何一次学习机会。还有我的院青马老师曲艳玲老师,曲老师因为看到我一条想家的朋友圈,便和我约定周五一起吃饭,送来关心。作为学生的我自然不敢忘记老师们悉心的培养,更加不敢忘记生活中点滴的关怀。  

刘行

 

 

 

 

 

 

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的是感恩遇见。首先,想感恩遇见长春中医药大学,来到这,让我有了归属感和成就感。学校的各个角落里都有对我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无时无刻的在学校里畅游知识。其次,想感恩遇见杏林青马工程,从初识的忐忑,到如今深交的喜悦,在青马的日子,无不让我感到激动与欣喜,学习马克思主义,参加文化沙龙,进行观影,参与社会实践,真的让我在青马中收获很多,成长很多。然后,想感恩遇见我的老师们,从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到青马的张玢老师,真的在字词间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关心,教导和殷殷嘱托,这些话也是促使我前行的动力,让我有力量走的更远。最后,想感恩遇见我的同学们,不管是临床的同学还是在青马的同学,大家一起互相帮助,互相支持,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第二部分对此次代表青马班参加“中国传统文化”比赛取得二等奖以及上周优秀笔记人员颁发奖状并祝福,在本次“中国传统文化”团体赛取得二等奖的2018级学员冯雪琴和钟幸颖也分别跟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受。   

 

 

 

 

钟幸颖

这次的传统文化比赛能够替青马基地参赛是同学们和老师对我的信任,我心存感激,也感谢我们的团队每个人的努力付出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次比赛的收获有以下两点,一是对团队的理解,我们从哪里走出来就代表了哪里从进入青马班的那一天,走出去就代表了这个集体,个人荣誉和团体荣誉相关联。当你代表一个集体参加比赛的时候,个人的成长也是无可估量,克服紧张心里,获得比赛经验是我最大的财富。第二点是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我觉得传统文化不仅仅是一个题库,做题有技巧,而文化更多的是一种低缊,一种气质。所以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去了解和学习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也许很难,但应该永远在路上。  

冯雪琴

首先,我觉得我很幸运,加入青马,然后又很荣幸的代表青马去参加传统文化比赛,在看到消息时,就想报名,之后就报名了。在比赛之前背题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到了很多,同时也意识到我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最后借今天班会感恩这个主题,感谢参赛团队的每一个小伙伴,感恩我们的父母,每天给父母打一个电话,不要让她们觉得孤单;感恩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她们为我们付出太多太多。  

在班会的最后张玢老师对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做了肯定和表扬。老师希望我们青马班的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拧成一股绳,在更多的平台上展现出自己的才华。同时未来的日子里要有感恩的心,把我们青马班建得更好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