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青马影院】杏林青马工程第七十九次观影——《攀登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

2019年11月27日,杏林青马工程在VR实验室举行了第七十九次观影。  

 

观影心得  

时间停留在那一刻,摄像机的接棒,是历史命运的轮回。若问是选择生命,还是选择用摄像机记录起的国家的荣耀。攀登者用生命为我们做出了回答。荣耀是属于一个又一个为祖国而攀登山顶的攀登者。祖国为你们骄傲。  

六组薛冰倩  

《攀登者》中登山运动员凭借着惊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以搭人梯的方法创造了奇迹,他们在极其严寒和饥饿的条件下忍受着冻伤的巨大困难,成功的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了珠峰之巅。  

现实生活中,中国的登山者在珠峰搭建的“中国梯”,让后来许多国家的登山队员顺利登上世界最高峰的。然而,几名登山队员也为此付出昂贵的代价,部分登山员因严重冻伤做了截肢手术,落下终身残疾。就是他们的团结拼搏无畏艰险,映照着中国人永不言败、砥砺前行的精神,希望这种精神,也能继续传承下去。  

四组刘贺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攀登者》讲述的是一段渐行渐远的传奇,所谓强者,就是能战胜所有困难的人。人人向往富裕与安定的生活,但不应因此降低精神品质。遥望曾经岁月,我们常常被前辈们大无畏的气概所震撼。他们不为一己得失,而失魂落魄,他们在不断寻找更高的山峰,因为他们坚信一定可以征服它。我们也应该有不断征服高度,勇于攀登的精神。  

五组周桐宇  

《攀登者》中登山运动员凭借着惊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以搭人梯的方法创造了奇迹,他们在极其严寒和饥饿的条件下忍受着冻伤的巨大困难,成功的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了珠峰之巅。  

现实生活中,中国的登山者在珠峰搭建的“中国梯”,让后来许多国家的登山队员顺利登上世界最高峰的。然而,几名登山队员也为此付出昂贵的代价,部分登山员因严重冻伤做了截肢手术,落下终身残疾。然而也就是他们的团结拼搏无畏艰险,映照着中国人永不言败、砥砺前行的精神。  

六组陈俞羽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看了《攀登者》之后,我深深感受到老一代的人们为了国家的尊严而身负使命,凭借着爱国的信仰和坚韧不拔的信念不断地奋斗,甚至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正是有了他们,才让我们的国家如此强大,才让珠穆朗玛峰拥有令人自豪的“中国高度”。 

二组贾东晔  

攀登精神不在浩渺无边的宇宙里,而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与日复一日的坚持中。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在这个奋斗的新时代,每一名中国人都是攀登者,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我们中国人民奋斗攀登的步伐。《攀登者》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给予了我们深爱祖国的爱国情怀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二组陶大梅  

攀登珠峰为了什么?为了捍卫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为了捍卫祖国的尊严。在攀登过程中不断遭遇各种难以预测的危险,多次命悬一线,但众人未曾妥协,选择团结一心,带着向死而生的攀登精神,奋勇向前,展露骨子里坚韧不拔的民族气节。  

六组王佳新  

《攀登者》这部电影讲述的并不是普通人的故事,它讲述的是国家登山队和队员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故事。电影拍摄的镜头多次令我动容——“登山遇到雪崩时老队长的牺牲”,“遇到十级风暴时那命悬一线的惊险”,“为了保护摄像机毅然割断了绳索而放弃自己的生命”,“1960年登顶时没有留下影像资料带来的遗憾以及人们的质疑”,“时隔十五年重新登顶的那份荣光与辛酸”,……也许有人会说他们的故事离我们太遥远,我们只是平凡人,但,他们却是经历了生死的英雄,想想登山队的每个人登顶的那份信念,再强的外力也阻挡不了他们的勇敢和一往无前。我们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和平宁静的生活,想想还有什么困难比登上珠峰还难——那是生死的考验,就算经历不了那种永生难忘的危险,也要时刻保持自己的心是柔软的,而不要变得麻木不仁,这样才能战胜一切困难!  

四组汪子奇  

看完《攀登者》让我明白了什么叫信念。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领土主权捍卫之争,“登上去,让世界看到中国人”1975年,他们背负着前辈的重担,他们肩负着祖国的使命,他们向珠穆朗玛峰发起挑战,这不仅仅是对体力的考验,更是人内心意志的征程。低温,风雪,缺氧,这些艰难险阻挡不住中国人,因为他们有着那一颗想要登上去的心。  

一组靖小龙  

攀登者,攀登的不仅仅是珠峰,还是攀登国外给我们制造的偏见,攀登过这座障碍,我们将更加光荣;攀登者,攀登的不仅是珠峰,更是心中的希望,心中的念想,攀登过这座障碍,实现的是我们心中的希望;攀登者,每一个人都是攀登者,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珠穆朗玛峰!  

一组董诚  

影片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登上峰顶以后,登山队队长拿出了中国国旗,将它插在了珠穆朗玛峰的峰顶。备用摄像机拍下了这历史性的一刻。同时中国队也勘测到了珠穆朗玛峰当时的高度,也在世界的历史上画上了一笔。攀登者为了国家的领土,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登上珠峰,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三组陈莉坤 

看《攀登者》,做奋斗者!我们早就应该大张旗鼓的弘扬集体主义,宣传爱国主义。一个民族,没有了精神头,就没有了前途!一个国家,没有了荣誉感,就没有了未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只要每一个中国人有骨气有节气,就不会被任何敌人打倒。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前辈们走出来的路,需要我们去继续走下去。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福你我,家国同好。  

二组杨先雯  

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深藏着平凡人的巨大牺牲,所谓的英雄之路往往是用无名之辈的白骨堆砌而成的。正是如此,才有中国的强大,才有中华民族的自信和自强,才能像珠穆拉玛峰一样,坚挺的屹立于东方。  

一组杨旭  

攀登者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中国登山队登上珠峰的故事。这部电影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毅力可以撑起美好的未来,一个毅力坚定的人,是不畏惧任务困难的,是敢于攀登高峰的,是着眼于未来的。新时代新阶段,每个人都有具备坚强的毅力,用强大的毅力阵容压倒一切困难和问题,使自己的人生充满无限的精彩。  

六组丰秋硕  

我们现在所拥有和享受的,是前人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攀登者们用生命书写着中国精神—顽强拼搏,永不服输。这永远是我们不会放弃的动力。所以,让我们从现在起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成为更好的人,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六组王思琪  

看完攀登者,我有一个深深的感悟:我们要为了国家的荣誉而战!攀登不只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使命一种态度,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岁月,有不同的攀登者,但攀登的精神融汇在每个中华儿女的血液里,流淌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中。攀登的精神不在浩渺无边的宇宙里,而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与日复一日的坚持中。在这个奋斗的时代,每一名中国人都是攀登者。14亿中华儿女在各自的岗位上,在细碎的生活里,传承攀登的精神,追求美好的生活,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二组范依依  

攀登珠穆朗玛峰是登山队一生的梦想,尽管被质疑,被嘲笑,队伍被解散,但他们的心没有散,他们的梦依然在,十三年之后,他们又重聚,仍然是为了这份梦想,一条条生命的代价,一份份沉重的责任,他们扛起来了,他们是中国的骄傲!今天,我们要继承这份精神,让中国一直屹立于世界的舞台中央!  

二组陈欢 

今天下午我观看了一部电影——《攀登者》。这部影片深深地震撼了我,他们准备好以后就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的向前攀登,就像一把利刃一样锐不可挡。最后他们度过重重困难,迎难而上,终于登上了峰顶,而徐缨也因为长期在寒冷的地方持续工作而口吐鲜血牺牲了。中国登山队终于成功征服了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促使他们登上顶峰的是什么力量?是外界吗?不!是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是他们心里对自己的鼓励!风雨后将会迎来美丽的彩虹  

三组马晓琴  

看完这部电影,我感受到了许多,曾经中国因为装备不好,未能保住自己的领土,可是今天,我们中国已经富起来,好起来,强起来了,不再被别人瞧不起了,成为了世界第二强国。曾经有人说过:“山再高,也是在脚下的。”那现在我说:“人再强也是能超越的。”让我们为中国变成第一强国而努力!  

二组田贺  

上个世纪,我们的经济、科技并不发达,但那个时候的人们似乎都有着无畏、拼搏的精神。影片中,中国登山队克服高原的种种恶劣条件,在冰天雪地中艰难前行。终于,在相互配合下,他们登上了那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这奋勇前进,坚持不懈的精神不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一直引以为傲的精神吗?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这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精神。  

三组乔佳栋  

攀登不只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使命一种态度。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岁月,有不同的攀登者。但攀登的精神融汇在每个中华儿女的血液里,流淌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中。攀登的精神不在浩渺无边的宇宙里,而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与日复一日的坚持中,在这个奋斗的时代,每一名中国人都是攀登者。  

四组曲蓝鑫  

《攀登者》真正动人之处却并非情节和画面,而是全片洋溢的一种精神,一种中华民族特有的攀登者精神。所谓攀登者精神,首先是一种不畏艰险、排除万难、人定胜天的大无畏精神。攀登者精神还是一种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顽强精神。攀登者精神还是一种甘为人梯、甘于奉献的自我牺牲精神  

四组吴畏  

《攀登者》改编自上世纪珠峰登山队将五星红旗插上世界之巅的真实故事。看完这部影片,我明白了什么是信念,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奋斗,什么是初心......漫漫人生旅途,困难我们会遇到不少,无论是在学习上、工作上、家庭上,还是在友情和爱情当中。人生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困难,而经历的困难都需要我们去克服。这时,攀登精神就可以鼓舞我们,去直面困难,勇于和自己内心的退缩、畏惧作斗争,以登上胜利的高峰。我相信,成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失败后获得的。既然我们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六组唐丹  

现实生活中,中国的登山者在珠峰搭建的“中国梯”,让后来许多国家的登山队员顺利登上世界最高峰的。然而,几名登山队员也为此付出昂贵的代价,就是他们的团结拼搏无畏艰险,映照着中国人永不言败、砥砺前行的精神,希望这种精神,也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继续传承下去,并将其发扬光大。  

一组杨荟蓉  

看完了攀登者,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奋斗,这部电影让我看到了攀登精神,不论是求学工作还是整个人生,都是不断攀登的过程,就像方舟说的那样,不经历风雨,不经历磨难,又怎能成长。人生就要克服重重困难,但有青春的地方就不会迷茫,只要不忘初心努力奋斗,青春就会展现出最美的姿态。  

一组呼文燕  

在如此艰难的年份,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登山勇士义无反顾,他们为国登顶,寸土不让,更有人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每个人心中都有着永不言败的精神,我们会把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组纪禹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