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青马影院】杏林青马工程第八十一次观影——《决胜时刻》

时间:2019-12-13    点击:

2019年12月11日,杏林青马工程在VR实验室举行《决胜时刻》观影活动。  

观影心得

影片《决胜时刻》让大家在重温激荡人心的光辉历史中,深感新中国成立的不易,这是无数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六组薛冰倩  

这部电影中,年仅十六岁的田二桥在渡江战役中牺牲,毛主席的小女儿李讷嚎啕大哭,让我感受到了那个年代当中,一个青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让我很是动容。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的不容易。  

四组刘贺  

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响,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归根结底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结果。新时代唯有永葆“踏平坎坷成大道”的精气神,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才能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经风雨、壮筋骨,行稳致远。  

四组汪子奇  

《决胜时刻》就是这样一曲赞歌,歌颂黎明前为祖国英勇捐躯的英雄先烈们。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这不仅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对那段风雨历程的回顾,更是对追求美好未来的鞭策。还原历史、以情动人,既有抒情、又有诗意;既有斗争,又有温情。希望这部电影的主流价值能够得到传承和传播,光是重温那段真实彩色的“开国大典”就足够震撼到我们心灵的,希望我们能够铭记历史,珍惜得来不易的和平生活。  

六组刘行  

解放战争,国共两党分处长江两岸,这是战争的关键时刻。我国人民渴望和平,但是国民党反动派违背人民的意愿,拒签和平协议。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成功解放南京,这是解放军的力量,更是人民的力量。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投身于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在长期艰苦奋斗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中华民族迎来新的曙光,东方雄狮终是苏醒。  

三组乔佳栋  

《决胜时刻》向大家传达了建立一个新中国的理想信念,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新中国发展到现在的不容易,无数的战士为了祖国的安宁,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最终为我们打下了这片江山,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奋斗,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三组张世睿  

战争的残酷让人刻骨铭心,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老战士用生命和献血换来的,正是这样,今天的和平就更应该被珍惜。只有敢于作斗争、善于作斗争的战士,才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扬帆远航。  

六组张会佳  

《决胜时刻》聚焦了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的燃情岁月。这一年春天,毛泽东等中共中央领导人踏上了“进京赶考路”,翻开了中华民族历史的新篇章;这一年,国共和谈破裂,中国人民解放军渡过长江,迎来解放的曙光;也在这一年,共产党人齐心协力,负重前行,架构起新中国的四梁八柱,举办开国大典,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没有这决胜时刻,哪有我们的幸福安宁!  

六组张欣  

这部电影,我直观感受到了一个人民领袖与人民的关系。也感慨于,在苦难中的人民,能在党的带领下,实现自己对自己的拯救,那种坚信与心气,让人感动。新时代,我也要和他们一样,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组张德智  

影片《决胜时刻》让我在重温激荡人心的光辉历史中,深感新中国成立的不易,这是无数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五组屠玉凤  

今天看了《决胜时刻》,电影里的一幕幕的场景,无一不体现出了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珍惜当下,珍惜和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三组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