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自我提升】杏林青马工程2018级学员班召开期末动员大会主题班会

时间:2019-12-17    点击:

在2019年12月16日在杏林青马工程基地3321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班会,临近期末,此次班会以“期末动员大会”为主题,来让同学们全身心的投入紧张的期末复习中,在此次班会中由各组同学将他们的学习方法和复习计划进行了分享。   

第一组 马海钊

第一个不要,不要废寝忘食,自我感动。很多人会在考试前临时抱佛脚,之所以大家会在临时抱佛脚,就是因为平日学习的时候不太认真,到考试了,平时偷懒的罪恶感就在这个时候都出来了,就想着不吃饭不睡觉来弥补,来求得心理安慰。要知道,这是最不可取的,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吃好,休息好,才能够好好的复习。像我自己而言,我之前是12点左右睡,但进入考试复习周以后,我是11点左右睡。使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考试时才能发挥好。   

第二个不要,不要心急如焚,有情绪。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说,deadline 是成绩的第一生产力,因为人往往在这个时候最有动力,但是到了期末的时候,复习的科目多,等你鼓足动力去做最后的冲刺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有生理、生化、组胚、解剖、中药、内经、药理、马原等N门要复习,门门都有重难点,除了上课讲的,其他的基本都要记忆,要在短短几天内复习好,基本都会认为是不可能的,这个时候往往会心急,会产生情绪,但是一旦有了情绪,反而更看不进去书了。于是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这个循环最终的结果是本来你按照你所计划的方法来复习可以复习八成,但是当你陷入恶性循环后,你最终复习可能只会完成了五成。   

二组刘志成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我自己的期末复习方法,我一般都是在考试前一个月就开始复习,首先我会把所学的课本全部都先看一遍,有一个整体的影响,然后在每章突破。复习每一章时,先把书上内容看一遍,在看一遍记得笔记,在做课后习题,这样就会有牢固的记忆。然后是做到每天都早睡早起,保证每天都有一个好的状态来复习。如果到考试前一晚,还没复习完的话,可以进行突击一下,背一些常考知识点,来应对考试。最后,祝大家都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第三组 孙睿

第一,要分配好时间,根据科目的难度和内容,算好大概需要的时间。另外我有个小建议,早上的时间可以不要浪费,可以适当早起,早上起来背东西心会静很多。学习环境要依据自己的喜好和状态而定,不要人云亦云。   

第二,不可脱离教材,万变不离其宗,然后做题,复习错题,结合记忆。   

第三劳逸结合,在复习疲惫的时候给自己适当喘息的机会,才能继续保持好的状态。   

第四,要把心态稳住,用一颗平常心对待期末考试,同时不要自暴自弃的,给自己一个大概的目标,要相信自己,及时调整不好的情绪。   

第六,最重要的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才能事半功倍。   

最后祝愿大家期末顺利!   

第四组 程思洁

今天很高兴能跟大家分享我的期末计划,距离第一次考试时间还有16天,首先选择将马原和英语放在靠后一些的时间段进行复习,会记忆得更清晰,主攻三门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接下来的日子里大致会将一天分割成4个部分,学习-吃饭-学习-休息,将书上内容以及练习题做透,争取取得好成绩。最后祝大家期末都能取得好成绩,新的一年我们再见!   

第五组 屠玉凤

关于期末复习经验,我有四点总结:   

1、最后一两次上课专注听讲,留意老师反复强调的重点并在课本上做出醒目的标记。   

2、反复记忆老师在考前为我们画出的考试的重点知识。   

3、合理安排时间,可按照迎考顺序依次调整复习阶段重点,也可根据自身学习情况。   

4、复习阶段过程中要灵活,多穿插几门共同复习阶段,避免长学习一科枯燥无味,这样可以提高复习阶段效率。   

第六组 郭伟琪

大家好,我是六组的郭伟琪,以下是我的复习经验分享:   

1.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心态真的很重要,很多场考试的经验告诉我,拥有一一个稳步的心态,对于你的考试来说,就已经赢了一半。2.看书很重要,最后的考试知识点还是会落到你的书上,特别是一些基础知识点,- -定要记牢。但不要忽略了刷题的重要性,一次惊险又刺激的刷题经验,会给你充足的题感。3.要循序渐进,突击有道。不要等到最后才想着复习和突击,毕竟即便是突击也需要充足时间。4.考虑出题者意图。在你复习到每一章的时候,问自己-下,如果是你,你会在这章内容里出什么题,什么是必须掌握的,要学会从出题者的角度看问题。5.大数据分析法。现代社会,网络资源其实是很丰富的,我们必须要学会利用整合这些资源,尽你所能的去寻找相关科目的复习资料,然后找到它们重复的重点,加入老师讲课的重点,整理一份属于你自己的复习重点。最后,希望大家都能考-一个内心满意的成绩。   

在听了各组同学的分享之后,让同学们对于期末复习时的方法和计划有了新的认识,也让同学们真切的意识到期末的来临。张玢老师对于同学们期末考试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地备战期末考试同时也预祝大家在期末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