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青马党日】杏林青马工程学生党支部召开积极分子入党动机讨论会(二)

时间:2020-12-14    点击:

12月13日,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讨论会,本次讨论会共分5个小组,本组讨论会由张冰锐老师主持。 

 

会议期间,同学们结合在青马期间的学习工作及生活经历,作为青马学员你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日常生活中你是怎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青马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关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会后,张冰锐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 

 

今天我们与张冰锐老师在3307开展了“请结合在青马期间的学习工作及生活经历,谈一谈作为青马学员你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日常生活中你又是怎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青马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的讨论交流,会上每个同学都做了发言,最后张冰锐老师做了总结。通过这次的交流讨论我的入党动机有了新的提高,过去对党的认识有所欠缺,所以自己的入党动机不是十分端正,但通过加入杏林青马工程以及党校的培养,我学习到了很多,同时也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每个人都希望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但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所以我要加入党组织,跟随党组织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在学习上,要认真学习,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努力。在生活上不断实践,争取以自己的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19级护理学院 何悦 

 

今天我们组在青马基地3307和张冰锐老师共同交流了为什么要入党?以及以后该要怎么做的问题。首先学员们依次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大家都结合个人身份和学习的情况表明了对党组织的美好向往,并以此不断激励自己希望可以尽快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我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以前对党组织并不了解,但在大学期间通过一些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才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并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虽不能完全做到但是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觉得就是一种服务的意识。老师强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我们应该端正入党动机,意识到入党不单单是一种荣誉,它不一定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好处或优势,但它代表着一种责任,要求我们在以后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交流会,使我们端正入党动机的同时,更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加强了我们的党性修养。让我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以后还需要加强对党组织思想政治方面的学习,提高自己思想认识,争取做到与党保持一致,提升思想境界,希望可以在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下,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做新时代有理性的新青年。 

——19级护理学院 依笑竹 

 

12月12日在张冰锐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开展了入党思想交流主题讨论活动,二组的每位同学就作为青马学员你的入党动机?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令我受益匪浅。 

很多同学都说到自己之前不太了解这方面的内容,因为疫情因为加入青马因为成为积极分子,而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内涵,更加想要并坚定加入党组织。也有的同学说自己因为一些人而影响到自己的思想,想要离党组织更近一步。但是我呢真的是从小根深蒂固的思想,作为一个吉林省通化市的女大学生,从小就参观靖宇陵园、重走抗联路,在红色教育氛围很浓厚的大环境下,再加上家风很正的条件下,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早早地就埋下了种子。 

虽然现在我只是一名积极分子,思想上还不成熟,但是我依然会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更好的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9级健康管理学院 徐静徽 

 

今天我们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我们从“作为一名青马学员为什么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如何发挥青马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个问题入手,每位同学都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人无你有,人有你优”,不断深入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个人魅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可能为人民服务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还没有足够能力,但是以小见大,如今在青马的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也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主动打理一下盆栽,整理散乱的桌椅,主动捡起地上的垃圾等等,促使我们这么做的只是身上的责任和为他人服务的信念。就像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无数党员主动请缨,奔赴前线,“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一句句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真的无所不惧,只是因为他们从事了这份行业,成为了一名党员,坚守着自己的初心与责任。也正是因为此次疫情我才深刻的体会到了党的理念思想,更加坚定了我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想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为此我会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19级健康管理学院 于鑫淼 

 

2020年12月12日,我有幸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第二组的一员在青马基地3307教室与张冰锐老师共同进行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主题讨论会,大家通过结合在青马和党校的对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知识的学习发表了各自的入党动机和今后的发展目标,使我受益良多。 

通过在主题讨论会上聆听了大家的入党动机,我深知自己的思想高度和与觉悟与他人仍有一定的差距,距离成为一名真正的光荣的共产党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此,我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知识的洗礼,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三观。在生活上更应该向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看齐,要多多留意和帮助身边的有需要的人,即使达不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高度也要做到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勇于帮助他人,为别人留下榜样的作用,使自己从中获得快乐。 

在此次疫情中,我们都看到了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不畏惧困难与挑战,英勇无畏的冲向了抗疫的第一线上。作为一名未来的护理工作者,我更应该向那些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吃苦耐劳的精神,牢记医学生誓言,敬畏生命,敬畏自然。 

——19级职业技术学院 杨珺 

 

12月12日,张冰锐老师与我们第二组入党积极分子在3307开展了“四个一”教育活动,并集中在一起讨论了入党动机,此次思想讨论,我受益匪浅,大家分别在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中讨论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对自己今后的要求。 

每一次思想上的碰撞,就好比烟花盛放,花火与花火交汇,汇成漫天飞舞的点点星河。这一次动机讨论会,我见证了点点星河在每个人心中最绚丽的模样。尽管每一个人的发言时间很短但是也恰恰点题,说出了入党要有的基本素养,也回答了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马克思说过:“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每次读到这句话,我都为我选择中医这条道路感到幸运,并立下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竭尽一生,为人类的健康做出奋斗,永不停息!对于我来说,理想信念如旷野,是春日与阳光在一次不轻易之间给你的吻。每个人的理想信念并不一样,但都有其的价值,我的理想信念看起来很遥远,但也近在咫尺,与其让距离来回答它,不如让时间来验证它,我会在中医道路上用一生的之间来验证它。 

每一段经历,好比一艘小船,承载那动人心弦的故事,或欢乐,或忧伤,在你斑斓的青春里跃动。此次动机讨论会让我更加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坚定了入党信念,《大众化的马克思》一书说过:人是有意识的,因此他必须有一个追求目标,否则他就会无聊和迷乱。而人追求的最终目标是幸福。信仰就是人坚持的最终能给自己带来幸福的思想体系或行为指南。 

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尽管有困难、有忧伤,但终将不会丢失我的信仰! 

——19级中医学院 张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