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青马党日】杏林青马工程学生党支部召开积极分子入党动机讨论会(三)

时间:2020-12-15    点击:

12月8日,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讨论会,本次讨论会共分5个小组,本组由张玢老师主持。 

 

会议期间,同学们结合在青马期间的学习工作及生活经历,作为青马学员你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日常生活中你是怎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青马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关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会后,张玢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 

 

短暂而意义深刻的党课培训已经快要结束了,然而党的思想和具体的实践却永远学不完的,经过党课和青马课程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永远跟党走。 

我的父亲是一名党员,从小,他给我灌输的观念就是要争取早日入党,其实起初对我来说是入党没有什么太大的概念,只觉得入党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是大一成为积极分子以后以及现阶段党课的学习、青马的学习经历都让我有了一定的感悟。青马课程的学习和党课的经历让我明白了我得入党动机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自己的全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在新冠疫情期间我报名了家乡的志愿者,虽然帮不上什么大忙,但是每天都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与青马课程的学习,使我进一步的系统的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让我更进一步的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 

——于子洋 

 

首先我认为无论是不是青马学员,都应该跟随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但是我们除了普通大学生之外还有这样一个青马学员的身份,青马培养的是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青年,额外的思政课程、观影、沙龙、讲堂,目的就是将我们培养成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后备力量。在青马的培养下,我发自内心的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继承青马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传递给我们的积极力量。也因为青马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这样的双重身份,我们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我也以这两重身份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有意识的发挥着积极作用,班级有活动的时候我都积极参与,配合班委安排的工作,比如班级有小组任务的时候,我也主动召集小组内的同学共同配合完成任务,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吴悦 

 

老师好,同学们好,我是文开媛,接下来,我将和大家分享我关于入党动机的思想。在杏林青马工程这将近一年的学员班培训中,我不仅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还去参加了多次积极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服务。这些学习让我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所坚定的共产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让我增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该有的责任和担当。从古到今,中国共产党员成为先进层出不穷、典型不断涌现的沃土:毛泽东、李大钊、瞿秋白、焦裕禄、孔繁森。他们以各自的方式在不同的时代书写同样的为民服务、为民铭记的人生传奇。这告诉我,只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接受党的领导、教育和培养,才能追循先进前辈不断向前,做新时代青年,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 

作为一名青马学员,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自己对周围同学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积极的影响与带动,可谓“发展一个,带动一片”,我现在能做到的就是尽心去学习,用真诚的心去对待学习,不浮夸,不自欺欺人;真心相信和拥护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用心去做,无论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还是一名普通学生,都要带动周围的同学积极向上的面对学习和生活,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要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尽心去传尽心去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正确的认识以及先进的思想,让身边的同学们向“青马人”靠拢或是成为“青马人”。 

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老师和各位同学的倾听。 

——文开媛 

 

作为一名青马学子,我们要坚持理论学习,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实践锻炼等突出学员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的锤炼提升。通过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深入了解国情、国史,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精神。作为“青马工程”青年学员,我们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性念,对党忠诚,脚踏实地地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青马实践课堂带领我们参观红旗车展的时候,我被我国所研发的超新兴科技所深深吸引,许多精细的零件展现在我们眼前,一套套完整流畅的生产线更是让人目不暇接,让我充分的感受到了我国科技的增强,让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还要坚持实践磨炼,让“青马学员”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做一名又红又专的有实干才能的优秀大学生,也为入党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奋斗。 

——陈欣泽 

 

近期党校的学习提高了我的思想境界,拓宽了视野,使我更进一步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曾经想要入党主要是因为我的妈妈是一名共产党员,来自于对党的崇拜。现在,中国共产党在我心中,是一种信仰,更是一份责任。步入大学后,我用实际行动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国旗护卫队到杏林青马工程,再到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期间我收获了很多,思想方面也得到了很大提升。我来到青马已有一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学习了很多新技能等。作为一名青马学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同学,发挥青马学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用实际行动向组织靠拢,做新时代共产主义合格接班人! 

——江楠 

 

青马的生活充实却也具有挑战,身负双重身份的我们又改怎样抉择。在学院里,我们努力学习,积极学习新知识,开展新活动;在青马里,我们学习理论知识,加强思想提升,学习马克思主义,利用理论武装头脑,学会辩证看待事物,理性的分析。为什么入党,这是一个很深的问题,是当初身边党员埋下的那一粒小小的种子,还是长大后想为人民奉献的心,或是两者结合,使得想要入党更加迫切。作为一名青马学子,为什么要入党,因为想要报效祖国,这是远大的理想。在青马学习理论知识,参加社会实践,走过英雄们的奋斗路,你才知道,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弥足珍贵。通过学习各种理论知识,达到思想境界跳跃。正所谓,量变引起质变,有了量的积累才会有质的达成。作为青马学子,需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积累经验。从身边小事做起,积累点点滴滴。 

——郭真兰 

 

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后,时常问自己的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要入党?对于我们而言,正确的入党动机不仅是在组织上入党,更是从思想上入党。因此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 

在我的家里,爷爷是一位老共产党员,从小我就在爷爷身边长大通过他的言传身教去体会和感悟,爷爷总说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进去大学,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青马学子,首先应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意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让这种观念在心里慢慢生根发芽,从小事做起。同时要做好每个阶段的示范引领作用与本职工作。时刻牢记着入党意味着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和约束,意味着对自己和社会承担更大的责任。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以更高的要求提醒自己做好带头作用,主动接受他人的批评并开展自我批评,不断克服思想上的缺点。以爷爷为自己的榜样,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不断的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完善自己,谢谢大家。 

——任丹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学习需要沉下心来,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懂弄通,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求甚解。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非常憧憬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道理浅显易懂,总在我迷茫的时候能够给我指引方向。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方面是受了爷爷的影响,爷爷是一位军人,从小就给我讲述了许多抗战时期令人潸然泪下的抗战故事,让我对共产党十分敬仰并且迫切的想加入这个组织。到了大学进入青马学员班之后,一次次的思想引导和理论培训,让我越来越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纪律,有组织,有思想领导的组织,他的纪律性不仅表现在执行党章的严格规范,更表现在党员的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生活中,我更加严格的对待自己,积极的帮助他人,争取做好其他人的榜样。在班级里,我工作勤恳认真,不容错漏。 

——王泳然 

 

我觉得入党代表着一种成长,他意味着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将不同于普通的群众。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每一位中华儿女不了磨灭的印记,作为一位医学生,也作为一名护士的亲属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不计生死,不论报酬”深刻含义。共产党人总是在危机时候勇敢的站出来,我们也应该具有这样品质。高晓松老师说高校是“国之重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应该把目光局限于生活的苟且,而是要尽可能的为国家为社会实现一点人生价值。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留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同时我们还要坚定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希望有朝一日,当我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准备。 

——姜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