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青马党日】杏林青马工程学生党支部召开积极分子入党动机讨论会(四)

时间:2020-12-15    点击:

12月11日,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讨论会,本次讨论会共分5个小组,本组由刘彤舟老师主持。 

 

会议期间,同学们结合在青马期间的学习工作及生活经历,作为青马学员你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日常生活中你是怎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青马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关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会后,刘彤舟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 

 

2020年12月11日,我们和刘彤舟老师在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开展入党动机思想交流活动。 

首先,刘老师带领我们回顾了疫情时期,党如何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社会主义的优势体现在哪里等等,增强了我们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提振了我们对党的信心。 

其次,我们依次进行自己入党动机的分享。听取大家的分享后,进一步增进了我对党的理解,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究竟体现在何处。 

最后刘老师叮嘱我们,要认识到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于新时代的浪潮中我们青年应有新作为,我们在生活学习中应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能力,练就硬本领才能更好服务人民。 

通过分享会,我明白了为什么说党员是标杆,是先锋模范。这使我更加明确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班 杨维熙 

 

12月11日,我们与刘彤舟老师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会议的主题关于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及加入青马后自己的思想体会。刘彤舟老师首先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故事,老师说要讲些真实的而不是客套的,要不进行这个座谈会也没有意义,我们要通过这个座谈会真正的学到知识。接着我们每个人通过这俩个问题进行自己的分享,最后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第一个是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在我们中国历史上经历了许多政党但都没有长期存留,只有中国共产党这一政党长期存留并成为我们中国的执政党,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真正的真心实意的为人民服务。第二个是我们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实现富强,而我们青少年应怎样做,我们要有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第三个是要有超强的学习本领,老师说过一个优秀的人不仅只是是学习好而且在其它方面也会优秀。我们要做一名优秀的青年,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班 褚天舒 

 

2020年12月11日晚上六点,我们与刘老师开展了一次青马学员入党思想交流座谈会。会议开始后,老师并没有直接让我们讨论在我们眼里的入党动机是什么,而且先由刘老师进行讲解,第一次参加刘老师的会议让我对老师有了很特别的印象,刘老师非常贴近生活的给我们讲述了入党动机,由疫情再到香港暴乱,很多时候都能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我们新时代新青年就要做到又红又专,认清自己,重新学习。最后老师老师总结的三个点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加强学习能力。通过刘老师的讲解让我对我的入党动机有了新的想法和理解。希望我可以从一次次的座谈会中学习到更多,不断提高自己升华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班 张雨涵 

 

2020年12月11日晚六点,在青马基地3307教室,刘彤丹老师为我们入党积极分子一组召开了以“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的思想交流会。刘老师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幽默风趣,他没有用大段的条文、古板的道理向我们讲授正确的入党动机,而是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开了个场。从社会主义制度在党、政府和中国人民三个方面的优势到外国私有制经济,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到青年大学生为了实现自我价值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明确自己的定位与目标到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刘老师从多个方面向我们传达正确的入党动机。听了刘老师的讲话,我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也更加相信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同时,在学习上,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明确自己的定位与目标,着重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学习好专业课与党课。 

——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青马学员 邵蓉 

 

12月11日,刘彤舟老师带领我们在3307教室开展了入党动机座谈会。老师通过疫情、国家制度、长春老故事等方面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社会局面。疫情期间,为什么全国人民都能够响应国家的号召,居家隔离,而又为什么疫情前线有那么多不畏生死的各行各业的人员,归根结底就是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使党和人民之间无形之间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困难面前,中国共产党甘于奉献,砥砺前行,时刻做人民的坚强后盾。在他们眼中,只要是对人民群众有意义的事,就都值得去做,去学习。而这种为他人着想、奉献自我的精神,也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不怕事小,只怕不做,循着党的足迹去付诸行动吧。为中国共产党点赞。 

——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班 苏小凤 

 

座谈会上刘老师通过举例告诉我们社会制度的优势。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我国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那么此时处在新时代的新青年又改怎么做呢? 

首先,我们应该在学习态度上有很清楚的认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从而运用到各个方面。其次,我们应该通过努力去弥补自己的不足。最后,由量变引起质变,一点一滴的去积累。 

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分享了近期党课的学习心得,端正了入党动机,对党员身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今后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以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 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班 郭马静 

 

12月11日,我们与刘彤舟老师在会议室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刘老师独具特色的交流方式,使同学们听的特别认真。刘老师根据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具有巨大优势,进一步端正了我们的入党动机。 

刘老师告诉我们要“从新认识自己,从新学习。”成绩的高低并不能代表学习能力的好坏,要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应用到各个方面。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就是要为人民服务,随时听党的命令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无论愿不愿意都必须执行。 

这次座谈会使我明白,入党不是形式上的,入党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愿在接下来的青马时光,不断学习成长,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班 史佳琳 

 

从近几年国家大力反腐倡廉,到《战狼》、《人民的名义》等影视剧的热播;从香港暴乱中中国共产党的表现,到这次疫情中中国向世界交出的答卷,我们深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也亲眼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体现。在这次座谈会中,听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分享,我也学到了很多。只有肯吃苦,脚踏实地,不断的重复学习,知识才能真正变为自己的。而学习好不单单是指学习成绩好,还包括会学习,有方法,学习能力强。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会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水平,充分利用好学校和青马给予我的学习资源和环境,不断进步,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好青年,早日加入党组织。 

———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 马悦 

 

2020年12月11日晚,我们跟随刘老师在青马基地3307教室开展了“坚定政治立场,端正入党动机”的主题座谈会。会上刘老师首先以疫情为切入点,并通过我国和其他国家处理疫情时的政策、领导人决策、群众响应情况等多角度带领我们领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我们后续的入党动机分享埋下了伏笔。其次,我们组的所有同学都对针对自己的入党动机进行发言,在大家的言语中我体会到了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向往和热爱。最后,刘老师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帮助大家明确了历史选择共产党的原因,并且要求大家要抓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机遇,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周围的同学们。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有了更加深入的探索,我坚信我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绝不是为了物质方面的优越,而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好的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 

——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班 张雯 

 

2020年12月11日,我们和刘彤舟老师在杏林青马工程基地3307进行了主题为入党思想动机的交流会。 

首先老师向我们讲述了近些年中国的变化和表现,疫情可以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制度优势。而后我们每位同学分别发言说明自己的入党动机,从大家的故事中体会到党的力量和感染力。同时刘老师提到入党并不会让你有特权,要端正入党动机,党员不是让自己有优越感,而是让自己更踏实,有一种无形的约束感。当个人利益和他人的利益冲突了,党员要挺身而出作出牺牲和让步。还告诉我们要自己的提高学习能力,成绩好不代表学习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希望能够以自己微小的力量去带动周围的人,再由他们带动更多的人走正确的方向,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班 张佳怡 

 

入党动机是我们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都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2020年12月11日,刘彤舟老师带领我们分析了入党动机,大家也各自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大家的入党动机和家庭教育、疫情中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但其中大多数都来自于在杏林青马工程培养期间对党的认识。就我自己而言,我一直都希望可以成为一名中国党员,但我仅仅是觉得那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但是在青马的培养期间,通过社会实践和各种党性教育,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党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正如刘老师在交流会上所说,我们每一个青年人都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勇于担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使命,杜绝功利化入党,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学生。 

——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班 梁馨月 

 

2020年12月11日晚上6点,我们与刘老师共同开展了一场入党思想交流会。会议旨在明确大家的入党动机。会议开始,刘老师以生动诙谐的语言与我们交流,从时政方面切实的与我们交流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党领导我们国家的必要性。接着我们各自阐述了自身的入党动机,大家很多是因为家庭教育,在一个红色家庭中出身,备受熏陶,听了大家的发言,我从中受益匪浅。在交流会的最后,刘老师以田院长的讲座内容完美的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我等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当积极跟随党的脚步,更好的建设这个国家。希望自己能够严于律己,发挥自己的才能,为中国的复兴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 林子橦 

 

2020年12月11日,刘老师带领我们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交流。在这次交流中听到每位同学对入党动机的分享,听到很多发生在同学身边前辈们那个时代的故事,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员这个身份的责任和担当,在党员身份的背后是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随后刘老师教育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重新学习定位,认知自己;正确面对自己的人生;不断加强学习,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各个方面。让我们知道应该如何脚踏实地向优秀的方向去改变,将专业知识和在青马中所学到的相结合,积极正确地靠向党组织。 

——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 陈婉莹 

 

从香港暴力事件到前段时间的新冠肺炎疫情,共产党的表现无疑都体现出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这个优势不是我们空口白话出来的,而是人民群众切身体验到的。从习近平总书记上台开始,中国共产党逐渐开始把自己的缺点暴露在人民群众面前,自我批评,反贪反腐,我们深切的能感觉得到党和人民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中国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变得越来越好。整个讨论的过程中,老师教导我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党员不是让自己有优越感,而是让自己更踏实,当个人利益和他人的利益冲突了,党员要挺身而出作出牺牲和让步。最后刘老师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帮助大家明确了历史选择共产党的原因,并且要求大家要抓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机遇,要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机遇,要认知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量变才能引起质变, 今后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入党! 

—— 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班 郭赫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