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青马党日】杏林青马工程学生党支部召开积极分子入党动机讨论会(五)

时间:2020-12-16    点击:

12月10日,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讨论会,本次讨论会共分5个小组,本组由李源老师主持。 

 

会议期间,同学们结合在青马期间的学习工作及生活经历,作为青马学员你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日常生活中你是怎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青马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关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会后,李源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 

 

2020年12月10日晚,党课第四组讨论小组和李源老师在青马基地3307进行了关于同学们在青马班的收获感悟以及入党动机讨论。我首先谈了一下自己在青马的收获,第一我觉得加入青马班是一件既令我感到光荣又让我得偿所愿的事情,我在青马也学到了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课程,作为一个理科生,对于马克思的了解不是很多,但是通过青马的各种讲堂,让我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关于入党动机,其实我的入党动机从刚开始的不明确,到通过了解党史党章和多次党课的学习,让我更加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我的党课结业论文的题目是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因为我觉得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带领中国走向富强。 

——于小涵 

 

2020年12月10日晚,在青马基地3307党课第四组讨论小组和李源老师进行了关于同学们在青马班的收获感悟以及入党动机讨论。在讨论期间,我们互相分享了本学期在青马班的体会与收获。我在加入到2019级的杏林青马工程班收获了不一样的体会,不仅是知识的丰富,更多是成长和能力的提升。在这里遇到了亦师亦友的导师,徐老师在生活以及学习上寄予我很多的帮助,并对我们寄予厚望。在这里能遇到各个学院的优秀同学,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并且弥足自己的不足,给我很大的动力向他们看齐。在青马这个大平台上,能获得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与舞台,锻炼了自我,丰富了自我,我们不仅在发展和完善青马这个大集体,青马更在影响着我们,朝向着又红又专的大学生不断发展。在入党动机方面,通过学校党校培训让我对党的认识加深了很多,使我真正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同时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多么优秀的一个政党。习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在我的家乡发展中就见识到了这一幕,从十几年前的模样,到现在的全方面,多角度发展,见证了党对人民的负责,样的党是值得我们信仰的。共产党代表了先进的生产力,他们也是优秀的人,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人总是要有梦想的,我的梦想就是要成为向他们一样的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为了尽早成为向他们一样的人,我会在不断的实践中锻造和塑铸忠诚、奉献、创新、服务等优秀品质,努力向一名合格的积极分子前进。 

——张伟 

 

2020年12月10日晚,有幸参与了李源老师的党课讨论—关于在青马班的收获及入党动机。在此期间,同学们分享了在青马的收获与感悟,并提出了不足与改进建议,同时,李老师细致地讲解了入党动机方面的问题,就大家发表的感悟以及建议与大家一同讨论。关于入党动机的讨论,大家以不同的经历,对中国共产党的在疫情期间的领导以及优势进行展开,每位同学的分享都令我感受颇深。通过青马理论、环境氛围、导师引领等方面的讨论,我受益良多。不仅仅是理论知识上的收获,还有深入到生活与工作中的收获。在入党动机方面,我深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共党员舍生忘死、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周围优秀的同学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也让我对党有了不一样的理解。以前觉得入党光荣,现在觉得入党更是一种责任。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了信念与信心!同时,大家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使大家更加了解彼此,让青马这个小小的党课讨论小组更加亲近起来。最后,感谢李老师带我回职院,同时谢谢同学们贴心的问候。 

——魏欢 

 

2020年12月10日,我们校青马其中一部分成员聚集到了一起,在李源老师的引领下讨论了各自的入党动机。首先我先表达出了校青马对于我的帮助很大,导师教会我了很多人生道理自己做人的方法,让我在生活中很适用。并且我与其他同学的沟通方法也进行了阐述。我的入党动机,主要是历史上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丰功伟绩,并且共产党是为数不多的能真正为百姓人民考虑的政党。一个人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做了什么。我们从群众中来,要回到群众中去。中国共产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样一个为人民利益考虑的政党,这样一个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党。谁人不向往?党内的优秀典范领袖,更是我的目标和模范,是让我奋斗的动力和目标。 

——朗坤学 

 

今天我们在青马基地举行了入党动机讨论会。首先谈谈我在青马的收获。加入青马以后,我认识到了许多优秀的同学。当认识的人多了,见到的多了,慢慢就知道优秀的人很多,并且优秀的人并不只是单单学习优秀,而是各个方面都很棒!这更让我有强大的动力去提升自己。其次,青马的导师谈话,总是能让我有深刻的感受,触动内心。各种文化沙龙讲堂活动,更丰富了知识。关于入党动机,一部分受家庭影响,耳濡目染对共产党有很深的向往。同时,我也深刻感受到党的重要性。在疫情中,党的靠谱让人心中踏实。在历史长河中,党带领我国发展到如今的盛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也真心希望能加入共产党!这次讨论大家都各抒己见,气氛活跃,加深了同学和老师彼此的了解。 

——侯怡君 

 

周四晚上,我们有幸与李源老师能够坐在一起谈话,然后李源老师问了什么是入党动机,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每个人入党之前都应该好好思考这个问题,今年疫情奔赴前线的那些党员,为我们做出了好的榜样,入党不仅仅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国家培养了我们,能够加入党组织也是一件很荣幸的事,其次加入青马也让我们学会了更多,得到了很多机会,这些都来之不易,希望能够好好锻炼自己。 

——张雨欣 

 

周四我们和李源老师一起,分享了在青马的收获和入党动机。下面是我对自己以上两点的简要的感想。刚加入青马是因为自己的好奇心和新鲜感,但各种活动让我觉得越来越烦躁,这种状态持续了很久,终于有两件事让我重新找到了方向。一件是赵明仁老师来为我们讲述杨靖宇百米画卷的创作历程,从他的讲授中,我觉得他对艺术和对党的热爱都是无限的,能够把爱好,信仰和工作结合起来,生活就会充满快乐,从中我认识到了这三者能够有机地统一;第二件事就是一个周六的清晨,我来到基地读一本未读完的书,走廊里安安静静,教室里有三四个学习的同学,阳光正好,从走廊的窗子洒进来,暖洋洋的,温柔的,我想这大概是青马基地的存在的内涵之一,求知和积极,热爱生活,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这两件事让我只有一个想法:我想留在青马,做一名青马人。关于我的入党动机,与其他同学无太大区别,也是一片赤子之心,在不断地完善中,期待自己能早日入党。 

——郄子杰 

 

2020年12月10日18:00,我们党课第四组讨论小组在青马基地3307教室和李源老师讨论了青马班的收获和入党动机。首先,我在青马收获了许多。都说:“人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进入青马后,我才知道我并不优秀,只是平凡中的平凡人,新的同学新的班级,每位同学都优秀的令人惊叹,但他们从未承认过自己优秀,还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这激励了我,在看到一位位同学获得荣誉时我才真正明白,来青马并不只为了去追寻遥不可及的星,更多的时候应该踏实做人,努力提升自己。其次,在与导师见面中,总能让我学到很多,开阔我的眼界,触动内心。最后,在青马参加的各种文化沙龙、明德讲堂活动,让我认识到名家的风采,丰富了自己的学识。在入党动机方面,我最开始对于党的认识全来自于家庭教育,一直觉得共产党员就是优秀的代表,对共产党十分向往。随着年龄增长,我逐渐意识到共产党在生活中的体现,例:如帮助我的家乡脱贫、疫情当前勇往直前等等。因此,我十分向往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了这个向往,我便有了动力能够将自己的一份力量献给人民、献给社会,还能够不断勉励自己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并将知识转化为实践活动,使理论活于现实,脚踏实地地仰望星空。 

——刘玥忻 

 

今晚在李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小组进行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入党动机讨论会。在老师同学们的学习交流中,提升了我的觉悟。我们真该问问我们自己为啥要入党。在上了一段时间党课之后,我明白我入党是想要有更多的战友和我们一起把中国建设的更加富强美好,是让我们用我们的优秀与先进带动身边的人成为更好的人。 

——胡佳音 

 

2020年12月10日,李源老师组织我们青马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入党动机座谈会。李源老师希望我们畅所欲言,但是不要看稿子,要锻炼自己的说话水平和发言能力。在场的各位同学都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于青马的认识及评价。首先我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我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真正为人民服务,以民为本的政党。在今年疫情的严峻考验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所以它是我的心之所向,我希望我自己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其次,校青马对于我来说,它是一个更大更好的平台,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提供给我更多的机遇去展示自己,赢得荣誉。 

——谭焜元 

 

加入青马,带给了我们不少的收获,由于转专业原因许多讲堂没有时间去学习,由于疫情原因许多实践活动我们都不知道,也无法参与,青马给予我们的自习场所,说实话太久没去了,晚上关闭的时间太早,白天没有空教室,不想在路途中耽误太多时间,平心而论最大的收获是于澎导师带给我的。一开始是觉得入党与不入党没什么分别,后来才发现入党,是以此为约束,是不断提升自己的浮动标准线,一人之力或是一个团队之力想去帮助其他人太局限,而入党可以不断提升自己,更多的为人民做事。今天与老师的交流会也让我收获颇多,其他同学的发言也引发了我对于入党与青马新的深思。 

——田佳欣 

 

12月10日,我们校青马积极分子与李源老师一起讨论了关于入党动机以及在青马的收获感悟,关于入党动机主要根据今年疫情比较国内外处理成效,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面临大考时不畏艰险迎难直上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青马也给了我很多,锻炼了我的交际能力,和很多优秀的同学成为了朋友,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更加加深。期待还能有下一次的讨论会! 

——白宏发 

 

首先谈一下自己的入党动机,通过一个多月的党课学习,我了解到共产党不仅是光荣的象征,更代表着使命和奉献。焦春梅老师给我们上的那次党课上,讲到了老师的一位同事,在抗洪救援中牺牲了,他是一名党员。听完以后,我非常感动,感动于共产党人的伟大,感动于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经过一系列的学习,我明白共产党发展至今的艰辛,也明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再来谈一谈青马对于我的收获,确确实实让我不再局限于自己的那个小圈子,而是跳出那个舒适圈,让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人活着,使劲折腾吧。 

——刘鑫 

 

本周四我们和李源老师讨论了一下我们的入党动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被问的最多的就是你为什么要入党?从大一来的时候,和班上其他同学一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时就只是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应该入党,而没有问自己为什么想要入党。后来在党校的学习之后,我发现我对于共产党这个概念有了很不一样的理解,共产党就像我在党校学习到的一个词:格局,共产党人是一个有格局的政党,带领着中华民族变得越来越好,我想要在大学期间入党是想要充分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格局的大学生。我知道共产党不是一个简单的词,共产党人也不是简单一两句就能诠释明白的,要用一生去解答去践行。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