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自我提升】2019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召开班会

时间:2021-03-13    点击:

2021年3月12日中午,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班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的线上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张冰锐老师主持。  

渐渐的,青马生活已经过半。我们是一群在疫情期间向阳而生的日葵,不论如何我们必定会肩负起青马学员班的责任,继续传递青马精神。我们不舍18级学长学姐的离开,但也十分期待20级的学弟学妹们的加入。我们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带动全体青马学员一起努力奋斗,成为党的坚强后备力量。最后张冰锐老师鼓励我们新的学期要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做好榜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寒假期间,2019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的许多学员都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抗疫力量。班会最后几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学员分享

2019级青马学员 陈婉莹

非常荣幸能够和大家分享我的假期抗疫志愿的经历。我的工作是在鑫旺社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以及维护现场秩序。在这次服务的过程中,让我深刻地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在我们正式上岗前的培训中,老师和我们讲,从长春发现疫情到二月,工作人员一直没日没夜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次对我们来讲不仅仅是一次志愿活动,更是深入基层工作者的一次机会。我所在的检测地点的工作人员每天早上七点就开始准备,只为了能够八点顺利进行检测,就这样一直坚持到晚上十点。看到他们,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如今平静的生活,背后是许多人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未来更好的为家乡、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9级青马学员 孙靖睿

我叫孙靖睿,我是梅河口市全民核酸检测的一个小小的志愿者。之前那么多次艰难险阻从未波及到我们这个小城,但在这次全民检测中才是真真正正感受到了和一线工作者并肩作战的感觉。我在这次检测中负责登记盖章,引导群众自觉站队的工作,真切的感受到了我所在的梅河口市抗疫的力度,真的每一个人都要做检测,年轻人中年人自己下楼,不能下楼的老年人社区会统一登记然后上门检测,不放过每一个潜在隐患,将国家的政策落实到位,从天还没亮我就到了党群服务站,体验了一线工作者的辛劳与奉献精神,更加激励了我要当一个服务于人民群众的人。就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大家都能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开启新的一年。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吧。  

2019级青马学员 于子洋

我是护理学院的于子洋,很荣幸可以在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上分享我在志愿者期间的心得,在这个寒假,我的家乡吉林省松原市遭受到了病毒的袭击在这座不大的城市,也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做出一些贡献,于是我报名了志愿者活动,在这期间我主要负责了人员扫码测温,全民核酸检测时期挨家挨户通知小区居民参加,检测时纪律组织等等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一线工作者们,他们的不容易,他们的辛苦与付出。  

少年强则国强,在当前的世界形势下,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这也说明我们同时需要广泛的学习,扩充自己的眼界。作为社会的新一代大学生,我们就应迎难而上,要有责任与担当,坚定自己的信念,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将自己所学付诸于行动,与病毒做斗争,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去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2019级青马学员 张雨涵

大家好 我是药学院的张雨涵 很荣幸能够在这次班会中分享我对志愿者的心得。在当志愿者的那段时间,我收获到了很多,同时也很荣幸能够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协助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医生的辛苦与心酸,有些居民的不配合更是增加了工作的难度。在目睹这一切时,我知道我能做到的只是尽全力配合,虽然一个人的力量非常渺小,但是当我看见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时我就知道,我们一定会胜利的。在社区工作的这段时间,我还负责了消杀消毒工作,走在每一个单元门里面,不落下每一个角落,对消毒工作一定要仔细认真。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  

2019级青马学员 王润泽

在这个寒假,吉林省出现了新冠肺炎病例,作为青年大学生,国家需要我们年轻人用自己的力量去抗疫。看到医护人员再次集结,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即使有一部分不是党员,也冲在前线,让我敬佩不已。他们践行了自己的初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以他们为榜样,肩负使命,认真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在长岭县团委的带领下。我们返乡大学生参加了志愿者团队,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志愿者行动,负责在长岭县疾控中心做物资储备员,分发及储备在为期三天全民核酸的疫情物资,保障我们长岭县的全民核酸行动。在全县按下暂停键的四天里所有前线人员都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让我体会到了志愿者和医护工作者的艰辛,同时在这全民核酸中让我最震撼的是我们群众对战胜疫情的决心,我们全县在两天内完成了全县70万人的核酸采样。在24小时不间断的检测中,仅仅在地四天就完成了全县的核酸检测。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与次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学医的信念,新学期开始,我将努力着学习知识,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增添力量。